悬疑大神探 154:警察找上门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坐在房间里面安静的休息着,突然间电脑开始出现了响声。

  叮叮叮!叮叮叮!

  张雷丰睁开眼睛走过去打开电脑,有人在通过网络向自己发出求助。

  “悬疑大神探我现在有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想要向你咨询。”

  “悬疑大神探你在不在?”

  “悬疑大神探?”

  张雷丰好像只要不回答,他就会一直问在不在,对于这样的情况,张雷丰从来都是直接关闭电脑,因为真正有急事的人从来不会吧重点放在他在不在的这里,而是直接说出事情来,所以张雷丰对待这样的事情一直是漠不关心的态度。

  合上电脑,站起来走进厨房用手摸了摸自己饿扁的肚子,心想现在为什么不吃东西就会饿,难道是自己太无聊了,难道最近就没有什么大的案子发生吗?

  就在这个时候,张雷丰放在外面茶几上的手机响了起来。

  叮铃铃!叮铃铃!

  张雷丰刚要给自己做点吃点,听到搜集响了,马上就跑出去拿起手机看到来电号码之后愣了一下,这是一个从距离这里几百公里之外的一个城市打过来的电话,而且用的还是座机,这会是谁呢?张雷丰的脑子快速转动了一圈。

  自己在那个城市并没有任何认识的人,而且自己也没有去过那个城市。

  在思考了片刻之后张雷丰接通了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男人的声音:“您好,请问您是张雷丰吗?”对方询问的方式如此的文明,这让张雷丰感觉到有一些的惊讶,自己很少会接到这样的电话,也很少遇到有人对自己如此的恭敬。对于电话那头的人张雷丰产生了一丝的好奇。

  他对着电话回答道:“是我,你是哪位?”语气也非常的平和。

  “你好,我们是刑警队的,在网络上得到了关于你的消息,所以有件事想要看看你能不能为我门提供一下帮助。”对方自报家门,对张雷丰做出了回答。

  张雷丰听完猛然一愣,心想,刑警队?自己的名声都已经传到外地的刑警队了?哦,天啊,看来群里的这帮人散播消息的能力还是很强悍的嘛。

  “不好意思,我想可能要让你们失望了,我对于刑警队的案子一点都不感兴趣。”张雷丰对着对方做出了回答。

  “张雷丰先生我想你还是听我们说一说这件事在来决定好吗?”对方丝毫没有打算放弃的意思,对着张雷丰继续说道。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这个警察比邢东杰还要倔强啊,不过介于你对我说话的方式非常文明,我就听你说一说吧。

  “好吧,那你说吧。”张雷丰对着警员做出了回答。

  “好的,非常感谢你能够听我说这件事,这件事发生在六个月前,当时在我们城乡结合处的一个公共厕所的粪池内发现了一具男性尸体,但是这具尸体的上半身和下半身的衣服只穿了一半,而且鞋子还只穿了一只,并且还没有系携带,身上没有任何的身份证明,我们这段时间一直都在对尸源进行查找,可惜还是一无所获,因为案发地附近全都都是廉价的租房区,外来流动人口非常的多,我们张贴出去的寻人启事,悬赏启事一直都没有任何的音信,所以想要让你帮我们分析一下,这个案子我们是不是走错了路。”对方用着十分简短的话对张雷丰做出了回答。

  张雷丰听完之后眯起眼睛,脑海中浮现出一个画面。一个处于城乡结合部边缘的公共厕所,在男厕所和女厕所中间应该就是粪池所在地,一具尸体被扔在了这个里面,为什么会被扔在这里?而且死者的衣服还没有穿好,并且鞋子只穿了一只,这明显是凶手在故意制造烟雾弹。尤其是死者还是个男性,更加不可能是特殊的杀人方式。

  “我现在只能确定厕所绝对不是第一现场,他肯定是被人杀害之后抛尸于此,但是对方竟然会把一个实体抛在厕所里面,就说明凶手当时一定非常的慌张,在找不到任何的抛尸地点时只能随便找到了这个地方,由此可见这场杀人绝对不是由预谋的杀人,剩下的我不去现场是无法在说出确定的事情来。”张雷丰对着警员做出了自己的回答。

  张雷丰说完之后警员马上就做出了回应:“我们现在马上去接你。”

  张雷丰愣了一下:“你们不用来接我,本来这件事我是不打算参与的,但是你打电话来我又不好挂断你的电话,所以才听你说完了这些,并且我也对你提供了我力所能及的帮助,我想剩下的事情你们自己解决就好。”张雷丰这一次说完之后直接挂断了电话。

  她本以为这样就可以解脱了,看来自己实在是想的太简单了,当天的晚上警察便敲开了张雷丰的房门。

  张雷丰看到站在面前的警察时,通过他们的编号和胸牌就可以确定是给自己打电话那座城市的警察:“你们真的来了?”张雷丰有些惊讶的问道。

  “是啊,我们想要来请你过去协助我们一下,辛苦你一趟好吗?”一名警员开口对着张雷丰说道。

  张雷丰听到他的声音就知道他就是那天给自己打电话的警员。

  叮铃铃!叮铃铃!

  张雷丰的手机响了,他拿起手机看到是范淼淼打来的电话。

  “怎么了?”接通电话对着范淼淼问道。

  “张雷丰你还不打算回家是不是?你这是非要跟我闹到离婚哪一步吗?”范淼淼在电话内对着张雷丰呵斥道。

  范淼淼每一次都说自己要坚强,要让张雷丰知道自己的厉害,让张雷丰主动回来认错,可是每一次自己都忍不住要主动联系他,每一次都是自己在认输。

  张雷丰听完之后咧下嘴:“我在协助警察破一个案子,所以这两天可能回不去,等我回来之后马上回去。”张雷丰对着范淼淼做出了回答。

  “警察?你骗谁呢?”范淼淼压根就不相信这是张雷丰说的话,因为邢东杰都已经很久很久不需要张雷丰的帮助了,除了邢东杰之外还会有什么警察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