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61:黑暗中的人影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看到电梯在高层一直下不来,张雷丰果断的推开了消防通道的大门,选择跑楼梯上去,一路猛跑来到了自己的办公室门外,他停下来脚步,大口大口的穿着粗气,然后站在这里环顾四周,并没有发现任何的血迹,而且也没有任何打斗过的痕迹,看到这些张雷丰眉头一皱。

  叮铃铃!叮铃铃!

  兜子里面的电话响起来,这一声响吓了张雷丰一跳,他急忙掏出手机看了一眼。看到是范淼淼拨打过来的电话之后停顿片刻,接通了电话。

  “张雷丰你什么意思?”电话刚接通就传来了范淼淼的喊叫声。

  “我有点事情回来一趟,我并没有别的意思。”张雷丰一边做出解释,一边在这里观察,突然间他发现自己的房门锁被人捅过,顿时间整个人都呆愣在这里。

  “张雷丰你没有别的意思?你有什么事情非要现在就离开家?还有,你是遇到了多么着急的事情让你能够这样做?”范淼淼对着张雷丰不断的发出质问。问了一大堆,只得到了张雷丰一句:“我等会打给你。”说完之后张雷丰直接挂断了电话,把手机调整到静音状态。

  伸出手放在门把手上,深吸一口气,轻轻的向里推动一下房门。

  吱!

  房门被缓缓的推开了,这下张雷丰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房间里面有人的事情。他轻轻的推开了房门,迈步走进去,房间的客厅是一片的黑暗,张雷丰刚要把手放上去,就听到一个深沉的声音从客厅沙发上传过来:“最好还是不要开灯的好。”张雷丰听到这个声音之后愣了一下,眯着眼睛扫了一眼客厅。

  借助着微弱的月光可以看到客厅上坐着的是一位男人,刚刚给自己打电话的明明是一个女人,怎么现在变成一个男人了?难道是他已经把那个人给杀了?尸体就放在自己的房间某个地方?想到这里,张雷丰的目光在房间内快速的扫视一圈,用鼻子嗅了一下空气中的味道,他并没有嗅到任何的血腥味。

  张雷丰长呼一口气,擦了擦自己手心里面的汗水,走向沙发。

  来到沙发的前面,坐在了男子的正对面,他瞪大了眼睛看向面前的男人,这个男人的脸上竟然裹着一条丝巾,他的两个眼睛从始至终都在直视着自己,并没有任何的移动。

  张雷丰坐在沙发上,翘起自己的腿,两手交叉放在腿上:“你喜欢在黑暗中跟我讲话吗?”对着面前的男人质问道。

  男人冷笑了一声:“黑暗总是能让我感觉到安全,我想用这样方式你并不会感觉到不舒服吧?”男人对着张雷丰回答道。

  张雷丰点点头:“好吧,既然是这样的话,那就直接说出你来找我的目的吧,我想你总不会是来在这里跟我对视的吧?”张雷丰对着男人做出了回答。

  男人听完之后仰头深吸一口气:“其实这件事非常的简单,我来这里就是为了告诉你,我的内心极其的了不健全,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杀人欲望,你说我要怎么办呢?”男人对着张雷丰说出了这番话,张雷丰听完之后倒吸一口冷气,这个事情还真的是怪异,怪异的不得了,第一次见到有人对自己说出这样的话来。

  “哦?是吗?那我很想知道你到现在为止已经杀害了多少人了?”张雷丰十分淡定的对他问道,虽然自己知道他说的那些是真的,但还是没必要对他产生恐惧,当然最基本的警惕张雷丰还是会有的,只要对方不动张雷丰也不会动,只要对方一动张雷丰的速度绝对比他还要快。

  张雷丰说完之后面前的男人挪动了一下屁股,然后对着张雷丰努努嘴,回答道:“呵呵,这个嘛并不重要,现在对于我来说杀一个人和踩死一只蚂蚁一样简单,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喜欢看着她们垂死挣扎的样子,她们那种惊恐的眼神和拼命求饶的样子让我很爽。不管他们做什么工作,不管他们担任的是什么公司职务,在死亡面前她们都会变得特别软弱,你说是不是?”

  张雷丰点点头:“我想应该是吧,死亡对于人们来说是恐惧的,没有人会不害怕死亡。”张雷丰一脸不屑的回答道。

  “哦,原来是这样,那你害怕死亡吗?”男人说着嘴角露出了冰冷而又邪恶的笑容。

  张雷丰听完之后猛然一愣,他注意到面前的这个家伙已经开始要慢慢的移动自己的身体了,看到这一幕,张雷丰慢慢的把腿放下来,两手撑住沙发,随时准备做出反应。

  他对着男人摇摇头:“死亡对于我来说是另外的一种含义,我从来不害怕死亡,只是害怕自己死的过于平淡。”十分肯定的做出了回答,这些话是张雷丰的心里话,他如果要真的害怕死亡,当初也不会做这个行业,更不会去完成自己的所有的事情,他面对的死亡不比任何人要少。

  男人听完张雷丰的回答后哈哈哈哈的大笑起来,然后对着张雷丰说道:“看你的样子是不是以为我要对你动手了?哈哈哈,放心吧,我是不会杀你的,而且我想我们真的打起来我好想还真的不一定可以打过你。”

  对方的这番话后张雷丰突然间从沙发上站起来,然后快步走过去,一把扯掉了男子面前的纱巾:“呵呵,好玩吗?”生气的对着面前的邢东杰呵斥道。

  邢东杰两眼一愣,没想到张雷丰竟然认出了自己,这下可就不好玩了,本来还想着搞他一下。

  张雷丰走过去打来了客厅的灯光,邢东杰站起来对着他哈哈哈的笑着说道:”张雷丰你是怎么认出来是我的?“

  张雷丰斜视了邢东杰一眼:”你是不是有病?还是闲的?我认出你来难道还不容易吗?还有,你怎么有我这里的钥匙的?刚刚打电话的那个女人声音也是你装出来的?“

  张雷丰并没有回答邢东杰的问题,反而对他提出了一连串的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