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60:神秘的电话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面对范淼淼如此的表情,张雷丰除了惊讶还是惊讶,不过他真的没有想到范淼淼竟然背着自己去找过邢东杰,还希望让他来哎帮助自己,哦,对了,张雷丰想起来了。曾经确实有三个月邢东杰没有来找过自己,然后在突然间的一天出现在自己的家里,甚至还对自己说为什么不接案子,还说什么除了警察的案子还有很多一类的话。具体的谈话内容张雷丰想不起来了,只能记住一些大概的过程。

  想到这里张雷丰深吸一口气,一双眼睛柔情的看向范淼淼:“淼淼,我知道你为我做的一切,我也知道你想让这个家变得更好,可是这些并不能成为让我放弃工作的理由。我也是个人,而且你当初认识我的时候,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你应该很清楚,我不能说我这辈子就是为了破案而生的,但是我可以肯定的说如果没有案子的日子,我真的想要抓狂,想要发疯,当初孩子还小,我在家看孩子的时候还可以顺便恶补一下最近这些年所落下的知识,现在孩子已经上学了,而且家里也有保姆照顾,所以我才决定要回到我曾经的工作时间,你工作是为了家庭,我工作一样也是为了家庭。”张雷丰语气很平和的对着范淼淼说道。

  范淼淼听完后冷笑了一声,用手擦拭了一下脸颊上滚落下来的泪水,对着张雷丰说道:“你也是为了家庭?你这样做能为家庭带来什么?你虽然说你是收费的,但是我压根就不详细你会收费,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会在这上面收钱的人,你只在乎的是案件的悬疑程度,你根本就不在乎金钱。好,金钱这个我们先不说,你还能给家里带来什么?你能带来的只有我的担心,你每一次出去我都会非常的担心,担心到睡不着觉,担心的魂不守舍。”范淼淼的语气越来越强硬,说的话要也越来越尖锐。

  “张雷丰你的心里之前有家我相信,现在你也有家我也相信,但是我更相信你现在更多的是只有自己的工作,你的爱好,我不得不承认你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对待一些事物的分析非常的敏锐,而且你的推断能力和逻辑能力也非常的强悍,但是这些并不能成为你这样做的借口,如果你要是因为我工作太忙没有时间照顾家庭的话,我可以把董事长的位置让给别人,我甚至都可以不在出去工作来照顾这个家,我可以这样做,你可以吗?”

  张雷丰没想到范淼淼竟然会用这样方式跟自己沟通,沟通就好好沟通,为什么说到最后总是要绕回到自己的身上来呢?

  张雷丰对着范淼淼摇摇头:“既然你这样说,为了我们不在争吵,也为了我们不在进行没有结果的争执,我想我们还是全都安静下来吧,先把这件事放在一旁,等我们全都想明白了之后再谈,这样对你我都是一件好事。”张雷丰对着范淼淼说完之后从沙发上站起来,转身走出了房间。片刻之后院子内传来了张雷丰和儿子的玩笑嬉笑声。

  范淼淼生气的用手顶着额头坐在沙发上,她知道张雷丰的脾气,当他确定一件事之后三头牛都不可能给他拽回来,可是,如果自己真的什么都不管不顾,那么他们之间的感情很快就会出现问题,到时候很可能会再一次走到离婚的地步,而范淼淼最不想看到的就是这一天。每一对夫妻应该都不希望把手中红色的结婚证变换成绿色的离婚证吧。

  叮铃铃!叮铃铃!

  张雷丰的手机在兜子里面响起来,他掏出手机看了一眼,看到是一个陌生的号码之后眯着眼睛转动一圈,然后接通了电话。

  “哪位?”对着电话问道。

  “你是张雷丰对吗?”电话内传来了一个听上去年纪很轻的女人询问声。

  张雷丰点点头回答道:”是我,你有什么事?“

  女人停顿了片刻,对着张雷丰说道:“张雷丰先生有件事我想要让你帮助我一下,这件事对我来说非常的可怕,我现在就在你家的门外,你可以开开门让我进去吗?”女人的语气顿时就变得有些慌张。

  张雷丰听完之后眯起眼睛,扭头看了一眼自己家的房门,这才响起来,她在的是自己工作的地方房门外,而不是这里。想到这里,张雷丰对着她回答道:“不好意思,我现在不在那边,你有什么事情还是明天在来找我说吧。”说完之后张雷丰就要挂断电话。

  电话刚要挂断的时候里面就传来了女人的回复声:“张雷丰如果你今天不见我的话,我很可能被人杀死在这里。”

  张雷丰听到这句话顿时一愣,心想,我是帮你破解谜团的并不是保护你的,如果真的要是被人追杀的话,你更应该去找警察而不是找我。

  “呵呵,我想这位女士你可能有些事情并没有搞清楚,我是张雷丰不假,但是我不是警察。如果你要是被人追杀的话,我建议你现在马上去公安局报案,或者拨打110让警察去保护你,而不是站在我的门外等这被人杀死。”张雷丰冷笑一声回答道。

  “我不是被人追杀,我是被鬼追杀。”女人说着说着突然间喊叫了一声”啊……”,然后电话内传来的全都是叮叮当当的声响,片刻之后电话被挂断了,张雷丰看着被挂断的电话皱起眉头,刚刚的声音像是打斗的声音,也像是刀子划破皮肤发出的声音,难道她真的死在了自己办公室的门外?

  不行,不行,我还是回去看一眼吧。想到这里,张雷丰转身快步的回到房间,拿起自己的外套对着范淼淼说道:“我有事先走了。”说完之后不等范淼淼回复,就急匆匆的走出了房间,走出家门,启动汽车快速的驶离出去。张雷丰一路上把车开的飞快,嘴里不停的念叨着,千万别死在我门口,千万别死在我门口。

  汽车来到自己所租住的房间楼下,张雷丰快速的打开车门跳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