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59:家庭琐事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保姆先是一愣,心想,难道他们不应该称呼老婆老公吗?怎么这两个人都是直接喊对方的大名,而且连名带姓都要喊出来,这两个人真实奇怪。

  对着张雷丰摇摇头:“太太去上班了,估计应该要晚一点才能回来,我先给你泡一杯茶吧。”

  “好,谢谢你了。”张雷丰说着走进房间,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不一会保姆端着一杯茶水就来到了张雷丰的面前,把茶水递给张雷丰之后笑了笑,然后退出了房间继续打扫院子。

  张雷丰坐在沙发上努努嘴,无聊的翻看起茶几上放着的杂志。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保姆在下午四点钟把自己的儿子接回来,儿子看到张雷丰的时候挣脱了保姆的怀抱快步的跑到了张雷丰的身旁,直接一个大跳就跳上了他的身体,然后开心的大喊大叫起来:“爸爸,爸爸,爸爸,爸爸。”

  张雷丰用手摸着儿子的小脑袋瓜子,然后对着他笑嘻嘻的说道:“小子,放学啦?今天在学校都学习了什么呀?”

  儿子嘟着嘴想了片刻然后对着张雷丰回答道:“嗯,我们学习了好多呢,折纸飞机,玩游戏,捉迷藏,还有捏泥人。”

  张雷丰听完后惊愕的瞪大了眼睛,上学不应该是学习知识吗?怎么我听她说了这么多,没有一个是跟知识挨着的?不行,我等范淼淼回来后要问问他,这到底是去上学了,还是去玩了,如果是去玩的话,那么在家里也能玩,何必花钱去学校玩?

  就在这个是门外传来了汽车的声音,张雷丰扫了一眼墙上的钟表,发现现在才四点半,没想到范淼淼今天回来的这么早,这可不像是他应该回家的时间啊。

  “太太你回来啦。”院子内传来了保姆的声音。

  “嗯,孩子接回来了吗?”范淼淼对着保姆质问道。

  “接回来了,现在正在房间里面跟先生玩呢。”保姆回答道。

  范淼淼猛然一愣,心想,先生?张雷丰回来了?低声对着保姆问道:“张雷丰回来了?”

  “是啊,回来了,今天下午回来的。”保姆坚定的回答道。

  范淼淼点点头,快步的走进了房间,来到房间里面就看到了正在跟孩子玩耍的张雷丰,放下自己的挎包换上拖鞋走过去:“回来了都不跟我说一声?”带着一丝怨气对着张雷丰说道。

  张雷丰挑下眉毛:“我有件事想要问问你,为什么孩子去上学回来之后告诉我在学校学习折纸飞机,还捏泥人捉迷藏,为什么一点知识都没有学习?”张雷丰把话题转到了这件事上,并没有回到范淼淼刚刚提出的问题。张雷丰说完之后范淼淼眯着眼睛有些没有听明白,对着张雷丰问道:“你说什么?我没有听明白,你在说清楚一点。”

  张雷丰无奈的长呼一口气:“我再说为什么我们的孩子去学校不是学习知识,而是在学习怎么玩?难道玩还需要别人教吗?一年好几千的学费就是为了学习玩?”张雷丰耐着性子对范淼淼又说了一遍。

  这一次范淼淼听明白了,她对着张雷丰摇摇头:“哎,这个父亲让你当的,你儿子才多大?他现在才上幼儿园的小班,难道你要让我学习什么?三字经?千字文?幼儿园到了中班和大班之后才会学习知识,现在这么小的年纪他们只需要开发脑力,跟同学学会相处。”范淼淼对着张雷丰条条是道的说道。

  张雷丰听完后眯着眼睛想了想,心想,哎,我还真的是搞不懂这件事,算了,既然你知道这件事那我就不多说了,如果我的儿子要是没办法学到知识的话,那么我就亲自教他,我想我脑子里装的东西足够让他用的了。

  “好吧,既然你这么了解那我就不多说什么了,你知道就好。”张雷丰对着范淼淼回答道。

  “你这次打算什么时候去你工作的地方?”范淼淼对着张雷丰继续问道。

  张雷丰证了一下,然后回答道:“明天吧,今天我在家休息。”

  范淼淼冷笑了一声:“呵呵,还明天,你明天去了之后打算什么时候回来?是一天还是两天,还是一个星期,一个月又或者是一年?”很显然范淼淼对于张雷丰的回答很不开心,很不满意,她说的每一句话里都带着浓烈的生气味道。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把儿子放在地上,用手拍下他的小脑袋瓜子:“自己去玩吧,爸爸要和妈妈摊点事情。”微笑着说道。

  儿子嘟着嘴点点头,扭着小屁股转身跑出去。

  看到儿子离开,张雷丰坐直了身体,脸上的表情也变得严肃了一些,他对着范淼淼说道:“你为什么要用这样的方式来回复我?工作室我肯定是要去的,等我不忙了我自然会回来看你和孩子,更何况等你有时间的时候也可以去看我,哦,对了,我想起来了你现在是公司的董事长,所以你的时间可能比我还要忙。”张雷丰不甘示弱的对着范淼淼做出了回答。

  范淼淼听完之后眼睛一瞪,没想到张雷丰刚回来就跟自己吵架。

  “张雷丰你是回来跟我吵架的吗?我是公司的董事长不假,但是我不当能行吗?让你去你又不去,我父亲现在年纪越来越大了,很多事情只能交给我,我在外面这么辛苦的工作难道不是为了这个家吗?我真的没有想到你竟然会对我说出这样的话来。”范淼淼说着说着眼泪就情不自禁的往外流出来。

  看到范淼淼流泪,张雷丰顿时就熄火了,他这辈子对不能看到的就是自己的母亲和自己的妻子流泪,内心多大的愤怒在这一瞬间都得烟消云散。

  张雷丰咬着牙把头扭到了一旁。

  范淼淼继续哽咽着说道:“你当初说想要帮助邢东杰我刚开始不同意,但是我知道你肯定希望帮他所以我才同意的,后来邢东杰让你来当警察我知道你不想去,而我也不想让你去,所以我拒绝了邢东杰。后来我看你在家里闷,我就去找邢东杰希望他能够给你找点事情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