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58:案子告破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在想,如果要是不被我说对,那我就不可能来到这里,你们也不可能去找我帮忙的吧。

  何勇敲了敲房门,有人打开了门。

  警察走进房间,对着她们发出了质问:“小四去什么地方了?”

  其中一名男子一下看到这么多的警察有些慌乱,断断续续的回答道:”他不在这里了,这个房间是他让我们住进来帮忙看房的。”

  “你们先都出去做个笔录。”何勇命令道。

  三个男人从房间内走出去跟着警员做笔录,张雷丰则在房间里面快速的扫视了一圈,很快他就在沙发的下面看到了血迹,看到这里张雷丰对着何勇摆摆手,何勇走过去看到血迹之后马上通知法医进行检测。

  张雷丰从房间内来到院子里,在院子的车棚里看到了两辆电动车和一辆自行车,自车上全都是灰尘,但是电动车却显格外的干净,张雷丰拿出了放大镜蹲在电动车旁仔细的观察了一圈,最终在电动车后轮子的缝隙中看到了鲜血。

  案件到这里张雷丰就已经彻底的明白了,他的脑海中浮现出了一幅非常完整的画面。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工地全都停工了,工人们该回家的也就回家了,没有回家的没事就会聚在一起打打牌,喝喝酒,聊聊天,也算是一种生活的方式,这一天死者从麻将馆回来之后闲来无事所以打开了电炉子,钻进了被窝里面,正在他侧身玩手机的手机小四突然间打来了电话。

  “小四,怎么了?”死者接通电话对着小四说道。

  “在家干嘛呢?”

  “没干嘛,钻被窝暖和暖和。”

  “钻被窝?这也太早了吧,别钻被窝了,起来来我家,我刚刚买了点酒,咱哥俩喝一点。”小四对他说道。

  一听到有酒喝,死者马上就爽快的答应下来,于是他掀开被子跳下床,想到是去小四家喝酒所以就没有穿太厚的衣服,也没有关自己的电褥子,这样回来之后被窝还能是热乎的。

  小四是想要请他喝酒,并没有想过要杀害他,只是两个人在推杯换盏之后越喝越多,酒精对神经的麻痹让他们两个人突然间在喝酒的时候大打出手,小四并没有死者强装所以一直都是处于挨揍状态,因为酒精的作用让他顿时萌生了要好好修理他一顿的念头,于是从厨房抽出了一把刀,趁着死者毫无防备的时候对着他左胸刺进去,一刀就刺中了他的心脏。

  眼看着死者倒在血泊里面,小四被吓傻了他坐在房间里有些不知所措,这个时候小四的妻子从外面做工回到家,推开门便看到了眼前的这一幕,小四的妻子让他自首报警,但是小四死活不同意:“不行,我绝对不能让警察抓到我,你帮我一把,我们把他处理了之后就远走高飞。”小四对着妻子恳求道。

  妻子迫于对小四的恐惧所以答应了下来,但是小四的妻子压根就扶不住电动车后面的死者,于是又叫来了一位非常要好的同事,就这样他们三个人一同带着死者离开了这里,本来是想要给死者扔进下水道的,但是因为天气的原因下水道井盖小四没办法弄开,就在这个时候他扭头看到了公测的粪池,想了一下应该不会有人会去粪池里面吧,等他们发现的时候自己早就已经离开这里了。

  所以小四便把死者扔进了粪池里面,然后又装模作样的把这里伪造成第一现场,一切都完事之后小四拿了一万块钱递给了来帮忙的同事:“这件事你们放心,如果我要是被抓住了绝对不会牵累你们。”十分坚定的对着同事说道。

  张雷丰脑海中的画面定格在故事的结尾,他无奈的摇摇头,虽然说没事喝一点酒不算是坏事,但是酗酒那就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这个社会有多少的事情是因为喝完了酒才发生的?又有多少人在喝醉之后失去了自我的控制能力,对他人造成了伤害,可就是这样每天还是有很多的人在选择酗酒。

  何勇通过调查确定了何勇的所在位置,很快就将他抓回来,通过对何勇的审问,刚开始他是咬着牙声称这件事是自己做的,和其他人没有任何的关系,但是迫于警方的压力最终还是说出了真实的情况,他所说的情况和张雷丰分析的一模一样。

  何勇对着张雷丰伸出了大拇指:“张雷丰你要是不当一名警察真的是一大损失啊。”

  张雷丰笑了笑:“当不当警察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因为我不喜欢抓犯人,我只喜欢破案的过程。”张雷丰回答道。

  “这几天真的是辛苦你了,我现在派车送你回去。”何勇握着张雷丰的手很认真的说道。何勇自己也明白,如果没有张雷丰的帮助,这个案子真的不会如此快速的被破解掉,张雷丰在这里面气到了非常关键性的作用。

  张雷丰摇摇头:“不用了,我自己坐车回去就好,你们这段时间也很辛苦了,好好休息一下吧。”说完之后张雷丰站起来转身走出了房间,离开公安局大楼之后打车直奔车站。

  购买了返程的火车篇后坐在了候车厅里面,没有了对案子的思考,没有了兴奋,没有了紧张,张雷丰感觉自己现在就是一具空壳,没有思想的空壳。坐在椅子上一直发着呆,直到听到候车厅的喇叭喊出了自己所乘坐的车次剪片信息。

  坐在火车上课看着外面的风景。

  火车在几个小时之后抵达了火车站,走出火车站张雷丰左右环顾了一圈,他在想自己是回自己工作的地方,还是去家里跟范淼淼谈一谈?思来想去还是绝对先回家跟范淼淼谈清楚这件事,毕竟自己也答应了人家在回来之后就回家的,身为一个男人还是要守信用。

  打车返回家中,推开大门走进去。

  保姆正在清理院子看到张雷丰回来了急忙走过来:“先生你回来了。”对着张雷丰轻声说道。

  张雷丰点点头:“范淼淼在不在?”对着保姆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