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57:越来越明了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的分析让警员全都是一愣,他们之前从来没有想到过这里,也从来没有想到过张雷丰所想到的事情。张雷丰通过血滴找到了大概的位置,通过血滴的痕迹可以确定他们是通过自行车或者电动车进行尸体运送。然后通过运送的工具又确定了凶手并非只有一个人。

  张雷丰所表达的这一切让他们除了惊讶就是惊讶,已经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来表达此时的心情了。

  张雷丰再通过对尸体的检查之后离开了太平间,跟着何勇一同去了刑警队的休息室,坐在休息室里面张雷丰眯着眼睛脑海中不断的在思考着这件事,死者死亡的时候当地气温为零下十六度,正常人绝对不会只穿着羊毛衫出门办事,很显然他是从自己的家里去了另外一个人的家里。

  当然很多人会说为什么不能是他在自己家招待的朋友呢?很显然,他穿的鞋子和衣服都足以证明这一点,如果他要是在自己家里的话,是不可能穿这样的打扮。

  张雷丰坐在那里一直眯着眼睛,大脑之中不断的浮现出一幅又一幅的画面,一旁的何勇安静的坐在那里等待着张雷丰主动对自己说话,他通过张雷丰眯着的眼睛和皱起的眉毛就知道他肯定在思考问题,而在他思考问题的时候最好还是不要打扰,免得让他分心。

  叮铃铃!叮铃铃!

  就在这个时候何勇的手机突然间响起来,何勇急忙拿出手机对着正在扭头看向自己的张雷丰接连道歉:“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说完之后举着手机跑出了休息室。

  张雷丰努努嘴,心想,我什么都没有说你跟我道歉做什么?这是不是有点太莫名其妙了。

  何勇接通了电话,得知他们已经找到了尸体的身份信息,得到这样的结果无疑是对案子最大的帮助,有了尸体的信息,一切都不在是一个难题。

  回到休息室看了张雷丰一眼,摆出了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张雷丰扭过头来对他说道:“你们是不是发现了什么新的情况?”

  何勇马上点点头:“是的,我们外围调查组的同志已经确定了尸体的信息,是一个外来人员,单身男人,平日里喜欢打打麻将喝喝酒,朋友不多……”何勇还在说话的时候,张雷丰已经从椅子上站起来:“我们现在去他家。”对着何勇说完直接走出了休息室。

  何勇眉头一皱,这家伙都不听我说完的吗?这也太着急了吧。

  何勇跟着张雷丰开车一同来到了被害人所居住的院子,这里距离案发地有一百五十米远,和张雷丰所找到的那个胡同相距只有五十米,张雷丰站在院门口通过大门向院子里观望了一下,然后后退了两步,何勇一脸惊讶的低声询问道:“怎么了?”

  “没事啊,我在等你们把锁打开呢。”张雷丰语气平淡的回答道。心想,总不能让我来给你们开锁吧,虽然这种锁对我来说是小意思,但是这样的技能能不展示还是不要展示的好,省的给自己找麻烦。

  何勇叫来了警员打开了门锁,几个人纷纷走进去。

  这里是一个特别小的院子,只有北屋两间,东屋两间,走进卧室张雷丰一进门就问道了一股烧焦的味道,在房间内环顾一圈,最后看到了被子的中间被烧出了一个洞,房间的阳台下面摆放着一排白酒瓶子,可见这个死者生前是多么的爱喝酒。

  何勇刚要掀开被子的时候被张雷丰给叫住了:“先不要动。”张雷丰大声的喊道。

  何勇立刻停手了手里的动作,转身看向张雷丰。

  “看来我没有说错。”张雷丰看着被掀开的一个被子角暗自嘀咕了一句。

  何勇皱着眉头问道:”什么没有说错?“

  张雷丰指着被子角说道:”你看这个被子被掀开的地方,还有床头的手机一直都是在充电状态,他用的电炉子也是在接通的状态,这些都可以说明他当时已经钻进了被窝里面,然后接到了一个电话之后才从被窝起来匆匆忙忙离开了家。“张雷丰十分精准的说出了自己的分析。

  何勇点点头,表示对于张雷丰所分析的事情很是赞同。

  “现在我们只需要拿出手机看到最后一个接通的电话就知道谁是凶手了。”张雷丰随后附和了一句说道。

  何勇听完之后走过去拿起了床头的手机,打开之后看到上面有几个未接电话,但是这些并不重要,他要看的是最后一个接通的电话,在通讯录里面找到了最后打进来的电话,上面备注是“小四”,小四是谁?谁又是小四?“小四?”何勇看着名字说出来。

  “几点打来的电话?”张雷丰对着何勇问道。

  “下午的三点四十分。”何勇看了一眼通话记录对着张雷丰回答道。

  下午三点四十分出去一直到晚上被害,看来这一定是去喝酒了,而且这个事情很可能是因为喝多了才发生的,想到这里张雷丰走出了房间,走出院子,直接就走进来胡同左面不远处的一个小商店,在这里的柜台上扫了一眼,看到了死者一直爱喝的那种酒。

  既然是凶手邀约他去喝酒,那么两个人绝对是喝的一样的酒,再加上这里居住的人都是一些建筑工人他们也不会舍得买很贵的酒,张雷丰对着店老板问道:“在这里还有谁喜欢喝这样的酒?”

  店老板愣了一下,回答道:“这种酒一般就三四个人会买。”

  张雷丰转身看向何勇,对他点点头:“剩下的就交给你们啦。”说完之后走出了商店。

  何勇通过老板得知了爱喝这种牌子酒的几个人,通过筛查发现有一个人在死者被害之后也就离开来这里,看来嫌疑人已经可以确定了,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之后何勇带着人马上去了他的家中。

  来到张雷丰之前所找到的胡同内何勇咧下嘴:“看来还真的被你说对了。”小声嘀咕了一句。

  张雷丰笑了笑,没有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