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56:缜密推测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你说这凶手真够可恨的啊,弄死人家了还给人家扔粪池里面。”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不断说着这件事,何勇跟张雷丰对视了一眼,满脸尽显无奈的表情。

  张雷丰能够理解他们的心情,没有一个警察不想早点抓到凶手,没有一个警察不想早点把案子破掉,可是警察破案也是需要证据的,没有证据总不能随便抓一个,哎,没办法从事了这份工作之后他们就意味着多了一份承担和一份责任。

  张雷丰先在厕所外面转了一圈,粪池的外面有一个铁栅栏门,上面的锁很明显是新换上去的,站在铁栅栏门的外面张雷丰俯下身体仔细的看了一眼,发现在台阶上有那么一两滴陈旧的血迹,转身对着何勇说道:“这里的血迹你们检测过了吗?”

  何勇马上凑过来点点头:“我们检测过了,全部都是被害人的血迹。”十分肯定的做出了回答。

  张雷丰眯着眼睛点点头:“还有什么地方有血迹?”继续问道。

  何勇回答道:“厕所里面还有一些,坑位那里还有一些抓痕。”对着张雷丰回答道。

  张雷丰点点头,走进厕所,在厕所最里面的一个坑位挡板上确实看到了手抓的痕迹,但是这个痕迹看上去不像是人遇害之后或者在遇害的时候留下的,更何况这里并不是第一现场,所以他更加确定这不是被害人有意识的抓痕,很可能是凶手在用被害人的血留下的抓痕,让警察误以为这里就是第一现场。

  张雷丰从厕所走出来,站在这里前后左右看了一眼,这是一个十字路口在这里的前后左右全部都是一排一排的四合院。

  张雷丰迈步向南侧那条路走去,何勇皱着眉头楞了一下,随后急忙跟上去:“你这是要去什么地方?”对着张雷丰轻声问道。

  “嘘!不要说话,我现在需要安静。”张雷丰目视着前方对何勇回答道。

  何勇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张雷丰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他突然间停下来,弯腰从衣服里面拿出了放大镜,用手拨开一块小石子,在石子的下面看到了一滴非常模糊的血迹。

  何勇看到张雷丰停下来,马上凑过去,当他看到石子下面的血迹时愣住了。没想到这里竟然还有血迹,看来自己还是不太仔细,马上掏出手机叫来了法医和警员。

  张雷丰继续往前走,每走五步就能够看到一滴血,虽然有些痕迹已经非常的不明显了,但还是可以确定那是血,而且通过血迹掉落下来的形状张雷丰还可以确定,这血并不是直接从被害人的身体上滴落的,而是受害人的血滴落在某一个东西上之后在掉落在地上。

  但是掉在什么上面的呢?张雷丰一时间还无法确定。

  他顺着血迹继续往前走,一直走到在也没有血迹的地方停下来,站直身体向右侧看去,自己的右手边是一条胡同。于是张雷丰转身走进来胡同里面,何勇他们立刻跟上了张雷丰的步伐,一同走进来胡同。

  这条胡同里面一共有六户人家,张雷丰站在每一户的人家门外都停顿片刻,最后从胡同内走出来。

  何勇有很多的问题想要询问,但是看到张雷丰那一脸严肃的表情之后自己只能先憋着,等张雷丰主动跟自己说话的时候在提出疑问。

  张雷丰用手拖着下巴站在胡同口看向公测所在的位置,相距一百六十米的距离被害人绝对不是被人抬着或者扛着弄过去的,肯定是运用了什么交通工具,三轮车?不可能,一个是动静太大,在一个就是如果从三轮车上往下滴血那不会是这样的频率。

  摩托车?自行车?电动车?

  这些交通工具全部都在张雷丰的脑海中过了一遍,最终他把目标确定在自行车和电动车这两个交通工具上面,因为只有这两个交通工具的行进速度合适自己所看到的血滴频率,但是问题又来了,如果凶手真的是用自行车或者电动车进行抛尸的话,那么他一个人绝对无法完成这件事。

  肯定要有另外一个人或者两个人帮忙在后面扶着尸体,张雷丰想到这里点点头。

  “我现在需要去看尸体。”张雷丰转身对着何勇说道。

  何勇先是一愣,随后急忙点点头:“好的。”

  两个人开车返回到警察局,走在路上何勇扫了一眼张雷丰试探性的问道:“那个你是不是已经知道了一些什么?”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点点头:“是的,我现在可以确定被害人和凶手他们就住在距离公测方圆二百米的位置,而且他们很可能认识,厕所里面挡板上的血迹不是死者有意识留下的,凶手就是想要把这里制造成第一现场用来迷糊我们的判断。”张雷丰语速飞快的对着何勇回答道。

  何勇点点头。

  车子停在了公安局,何勇带着张雷丰走进来法医处,法医带着他们来到了太平间拉出了尸体,张雷丰看到尸体之后眯起眼睛,像是一个疯子一样在尸体的周围转动了一圈又一圈,时而停下来翻看一下他的手臂,时而掰开他的嘴往里面看。

  这一系列的举动看的法医和何勇全都是一脸懵。

  心想,这家伙也太……明知道尸体被抛尸在粪池还能这样去观察尸体,这可真的是有点让人不可思议。

  张雷丰看完尸体之后心中大概有了一个数据,尸体的身高在一米八六,体重在一百九十斤,看来通过这些张雷丰更加的确定了凶手不是一个人的验证,一般的人自己根本不可能抗的起这么重的一个人,看来凶手肯定有帮凶。

  “他当时穿的什么衣服?”张雷丰转身对着何勇问道。

  “一件羊毛衫,还有一件夹克衫,但是夹克衫并没有穿着直接跟他一同扔进去,下面一条牛仔裤和一只马丁靴。”何勇对着张雷丰回答道。

  张雷丰略有所思的点点头。

  “看来这两个人肯定认识。”嘴里嘀咕了一句。

  “你说凶手和死者认识?”

  “对,他们肯定认识。”张雷丰十分肯定的做出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