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65:一场报复【四】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把手机拿到耳朵的一旁,用手掏了一下耳朵,嘟着嘴嘀咕道:“这女人的声音真的是太吓人了。”

  “张雷丰?张雷丰?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听到这个声音之后张雷丰才把手机放回到耳朵之上,然后对着范淼淼回答道:“我刚刚在救邢东杰,因为不方便所以没有开声音。”

  听完张雷丰的解释范淼淼皱起眉头,心想,你去救邢东杰了?邢东杰堂堂一个刑警队大队长竟然需要你去救?你这理由还能不能找的在扯淡一点?

  “张雷丰你就骗我吧,你现在已经开始学会骗我了,好好好。”范淼淼生气的说道。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正在这时听到了邢东杰在打电话,于是拿着手机走过去:“你听好了。”说完之后把电话摆放在了邢东杰的嘴边。邢东杰扭头看了张雷丰一眼,看到张雷丰在不断的示意自己说话。

  “你们马上带着人来后山山顶。”

  “对,我没什么事,就是被四个曾经抓的犯人给绑架了,嗯,对,你们来的时候通知救护车这里有个犯人的手臂受伤了需要救治。”邢东杰对着电话那头的警员命令道。

  “好。”

  说完之后挂断了电话,然后拿过张雷丰摆在自己嘴边的手机,对着张雷丰翻个白眼:“淼淼,张雷丰没有骗你,我确实是被人绑架了,要不是这小子装死还真的没办法解决这件事。”对着范淼淼做出了解释。现在能够跟范淼淼如此平和的通话张邢东杰也是感觉到舒服,要是张雷丰真的死了,那现在肯定被范淼淼骂死在这里。

  范淼淼听出来邢东杰的声音,他猛然一愣,心想,难道张雷丰还真的去救他了?那也不至于不给自己说一声吧?这要是真的出点什么事情,我该去什么地方找你?

  “既然他是去救你了,那好吧,你们忙吧,忙完了让他早点回来。”范淼淼强压着自己内心的不爽对邢东杰回答道。

  “好好好,我知道了,你放心吧啊等会我亲自把他送回去。”邢东杰说完之后挂断了电话。

  电话挂断之后吧手机递还给了张雷丰:“我说你小子以后能不能不总是让我给你解释这些事情?难道你们两口子之间还不信任彼此吗?”没好气的埋怨道。

  张雷丰摊开双手,无奈的回答道:“自从我开始回归到之前的生活以后范淼淼几乎对我就怎么看怎么不舒服了,我昨天回到家我们和平谈话压根就没有超过三句,哎,我现在已经不知道要如何解决这件事了。”

  邢东杰没想到他们两个人之间的情况会如此的严重,急忙对着张雷丰说道:“两口子可不能这样啊,有什么都要好好谈,心平气和的谈,在这件事上你可不能像破案一样,你破案可以不携带任何的感情在里面,因为他们会影响你的判断和推理。但是和自己媳妇谈话,如果你要是不携带任何的感情那可绝对不行,因为那是你的媳妇,可不是你案子里面的嫌疑人。”邢东杰的这番话让张雷丰愣住了。

  自己从一开始到现在跟范淼淼谈话一直都带着感情啊,而且一直都是把她当成自己的媳妇,要不然也不可能用这样的方式跟她沟通,可是她好像并没有把自己放在老公的位置上,每次一谈总是能说到什么孩子,家庭,张雷丰实在是不想在听到这样的内容了。

  邢东杰长叹一口气:“哎,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谁不是一样,可是那是你媳妇你是个男人改忍一忍的时候就是要忍一忍,谁让我们是男人呢对不对?”

  张雷丰努努嘴,没有在说什么。邢东杰为了打破这份尴尬开口问道:“当时他去找你的时候,你是不是就知道那不是我?”

  张雷丰听完后微微一笑:“当然,如果我要是连这种事情都没有办法分析出来,那我就真的可以关门回家看孩子了。”十分不屑的回答道。

  “哦?是吗?那你是如何分辨出来不是我的?通过声音?体型?还是说话的方式?”因为等待警员到达这里需要一段时间,邢东杰又不想跟张雷丰在这里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彼此,所以只能继续追问下去。

  张雷丰听完之后深吸一口气:“你说的这些我都没有考虑,我只需要考虑一点就可以了。”回答道。

  “什么?”

  “很简单,因为你压根就没有我家里的钥匙,你是如何进去的?更何况房门锁上面明显有被撬动的痕迹,所以当我进门之前就知道坐在里面的人根本就不是一个好人。声音,体型,身高,发型,走路的姿势,说话的语气语速和表达讲述事物额方法,这些没有一点是跟你搭上边的,唯一的就是他脸上带着的人皮面具。”张雷丰对着邢东杰回答道。

  邢东杰听完后笑着伸出了大拇指:“好好好,我就知道你肯定不可能猜不出这些,既然你都知道不是我了,为什么还要跟他来这里?你这可有点冒险啊。”继续对张雷丰问道。

  “因为我看到了你的警官证,那是真的,所以我就知道你肯定遇到了一定的麻烦,要不然我才不会来这里,你真的以为我是一个无聊的闲人吗?”张雷丰咧着嘴做出了回答。

  “有件事我必须要问你。”张雷丰对着邢东杰提出了疑问。

  邢东杰一愣,回答道:“好,你说吧,只要是我知道的肯定告诉你。”

  “为什么在你被绑架之后我的手机上竟然会出现一条你的未接电话,而打电话的时候正好就是我再和他交流的时候?”张雷丰对着邢东杰提出了疑问。

  “你再说这个,他们用我的手机拨打你的电话,就是要看看你到底有没有带着手机。”邢东杰十分简单的做出了回答。

  张雷丰笑了笑,看来这帮人的脑子也真够愚蠢的,如果自己的真的当时看到了手机来电号码,那还怎么相信面前的人就是邢东杰,看来这个世界上最复杂的案子就是最简单的案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