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68:晴天霹雳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保姆的目光躲避张雷丰可以理解,但是范淼淼的目光躲避张雷丰是无法理解的,为了不当着孩子的面去探讨这些事情,张雷丰对着保姆说道:“你带着孩子下去吃点饭,然后送他去学校吧。”

  保姆本以为会迎来一场暴风雨,没想到却听到了张雷丰说出这些话,这简直和自己想的有太大的差距了,保姆呆呆的看着张雷丰:“先生刚刚的事情真的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要那样做的,您可以扣除我的工资,但是不要开除我好不好?我现在需要这份工作。”张雷丰什么都没说,反而保姆主动的走上前发出了求饶的声音。

  张雷丰听完之后眯起眼睛,心想,我好像没有说要开除你把?更何况我的脸上难道表现出了要开除你的状态了吗?不过,你刚刚说你需要这份工作是什么意思?这个社会难道还有人会需要工作到这样的状态吗?

  没办法,张雷丰从小家境优越,长大之后一个人走上了悬疑大神探的道路,一直也是从来不缺少金钱,唯一的一份工作还是在自己的老丈人公司里面做管理层,这导致张雷丰并不能真正的理解到穷人的生活是又多么的拮据,多么的困难。

  “行了,行了,刚刚的事情我都说了你收拾好就行,我可没有你想的那么恐怖,因为你洒在我身上一杯热咖啡就开除你,你现在马上带着孩子去吃早餐,然后送他去上学就可以。”张雷丰对着保姆摆摆手,有些不耐烦的回答道。此时的张雷丰最想要解决的是范淼淼和自己之间的问题,而不是这样的一些小事。

  保姆听到张雷丰这样说,顿时安心了许多急忙用力的点点头:“谢谢先生,谢谢先生。”说完感谢的话之后从范淼淼手中接过孩子,抱着他走下楼,看到他消失在楼梯之上。张雷丰深吸一口气,转身对着范淼淼说道:“我想你i肯定有事情要跟我谈吧。”

  张雷丰的语气如此的坚决,而且还带着一种异样的味道,这让范淼淼多少有些费解。心想,这家伙这样跟我说是什么意思?难道有些事情他已经知道了?哦,对,他可是悬疑大神探,想必很多事情都不可能逃脱掉他的眼睛,那些案发现场他都能可以找到蛛丝马迹,更别说从自己的一个大活人身上发现可疑的问题了。

  好吧,既然他已经在知道了,那自己也就没必要在隐瞒什么了。

  想到这里范淼淼对着张雷丰点点头:“是啊,我确实有事情要跟你好好谈一谈。”说到这里的时候张雷丰的电话突然加响了起来,他拿出手机看都没看直接摁下了挂断键,此时对于他来说没有什么事情比现在的事情更重要。

  “请你继续。”张雷丰对着范淼淼回答道。

  叮铃铃!叮铃铃!

  范淼淼还没有开口的时候,张雷丰的手机又一次响起来,张雷丰深吸一口气,拿出手机又一次挂断了电话。

  “来,说吧。”抬起头示意范淼淼继续说。

  范淼淼笑了笑:“我想你最好还是先接电话吧,万一是一件非常特殊的案子呢,是一件能顾让你兴奋的案子呢?我可不想因为我让你错失掉案子。”阴阳怪气的对着张雷丰说道。

  张雷丰听完后皱起眉头:“这些不需要你来操心,你现在只需要把想要告诉我的事情告诉我就好。”张雷丰冷冰冰的回答道。

  话音刚落下,这一次是范淼淼的手机响了起来。

  范淼淼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发现是邢东杰的妻子打来的电话,皱着眉头沉默片刻之后接通了电话。

  “淼淼,张雷丰在不在你身边?”邢东杰的妻子对范淼淼急忙问道。

  “在啊。”

  “好,麻烦你吧电话给他。”

  “哦,好,你等一吓啊。”范淼淼说着把手机递给了张雷丰,“找你的,语气听上去很不正常。”低声对张雷丰提示道。

  张雷丰愣了一下,扫了一眼屏幕上面的来电显示之后接过了手机:“我是张雷丰,有什么事说吧。”对着电话内邢东杰的妻子问道。

  “张雷丰你今天是不是跟邢东杰在一起?”邢东杰的妻子对张雷丰发出了质问。

  “是啊,怎么了?不过他早就已经离开了我这里,如果你要是想找他的话,我想你应该拨打他的电话,而不是拨打我的电话,明白了吗?”张雷丰冷冰冰的说道。

  说完之后就要挂断电话,电话刚要挂断的时候,就听到里面传来了邢东杰的妻子嘶喊声:“你知道什么……”听到这句话,张雷丰把手机从新放回到了耳朵上,因为他听出了邢东杰妻子话语间不对劲的声音。

  “老邢他……他早就不是一个警察了。”邢东杰的妻子突然间说出了这样的一句话,让张雷丰顿时愣在了原地。

  这件事对他来说有些不太相信,邢东杰怎么可能不在是一个警察了,他可是一直都把警察这份职业当成毕生的梦想,他怎么可能会离开这个岗位呢?

  “你说的是真的?”张雷丰对邢东杰的妻子确认了一遍。

  “我有必要欺骗你吗?啊?这一切都是因为你,你知不知道?”邢东杰的妻子对着张雷丰发出了埋怨声,通过她的声音张雷丰感觉到了痛恨。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张雷丰一头的雾水,自己已经和邢东杰那么久都不合作了,为什么这件事能够怪罪到自己的头上来?

  “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张雷丰没好气的反问道。

  “什么意思?你五年前破获了一起无头尸体案对不对?”

  “对啊。”

  “你找到了凶手对不对?”

  “你到底想要说些什么?”张雷丰有些不耐烦的质问道。

  “我就想要告诉你,你找到的凶手并不是真的凶手,真的凶手在三年前落网了。你号称悬疑大神探,号称从来不会出现任何的错误,你聪明,你推理能力强,但是你却因为这件事害的我们老邢不得不离开警队。”邢东杰的妻子这番话对于张雷丰来说简直就是晴天大霹雳,让他顿时哑口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