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85:事情搞定了吗?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对于张雷丰来说,今天的这次谈话是非常成功的,这个家伙肯定会非常认真的去思考这个问题,也许会在今天晚上自己就能够得到想要的回复,当然他也许会想不明白这件事,不过不管他想的明白也好,想不明白也好,五年前的这个案子另外一个凶手是绝对不会跑的了。想到这里,张雷丰的嘴角露出了一丝笑容,十分满意的离开了厕所。

  张雷丰的事情处理的差不多了,邢东杰这边也进行到了一定的地步,他发现这个人又打算离开的意思,马上向上级做出了汇报。

  上级决定抓捕的时候,邢东杰拦住了局长的命令:“局长,现在还不到时候,张雷丰那边还在进行着,如果我们这样贸然抓捕可能会对张雷丰产生一定的影响啊。”邢东杰非常认真的对着局长说道。局长听完后深吸一口气,思考了片刻,也是啊张雷丰还在拘留所内调查这件事,如果这边抓捕的消息传到那里面,到时候张雷丰可能会遇到麻烦,综合考虑了一下,局长命令道:“先不要抓,跟着他,确定他的位置,记住,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让他醒了。”

  “是!”

  警员离开了局长办公室,局长抬头看向邢东杰对他说道:“我说你小子现在可真行啊,都不是警察了还敢这么闯进我的办公室,竟然还要求我撤销自己的命令。”半开玩笑的对着邢东杰训斥道。邢东杰听完后用手挠了挠头,尴尬的笑了几声,回答道:“局长你是了解我的,我绝对不是有意要这样做的,我只是知道了这个消息之后想要赶快过来跟您商量一下办法,绝对没有任何打断您下命令的意思啊。”邢东杰赶忙做出了解释。

  局长冷笑了一声:“哼,我还不知道你小子在想些什么?我要是不了解你,这么多年的局长我就白当了。行了,行了,你马上去拘留所看下张雷丰,看看他那边的情况怎么样?有没有新的进展,如果可以的话随时跟我汇报,在保证张雷丰的安全情况下尽快解决这个案子,到时候你小子也能回来继续当我的刑警队大队长。”局长对着邢东杰下达了命令,邢东杰听完后愣了一下,他真的没有想到局长竟然还同意让自己回来,这可真的是一件好的事情。

  他立刻站直身体对着局长敬礼,大声回答道:“保证完成任务。”说完之后转身跑出了房间。

  邢东杰在离开房间之后马上找到了范淼淼,对她说道:“淼淼,淼淼,我现在要去拘留所里面见张雷丰,你在这里等着我吧,好吗?”邢东杰说完之后范淼淼立刻就做出了回复,直接从椅子上站起来非常坚定的回答道:“不好,我说过只要是关于张雷丰的事情,我现在必须要参与进来,我要知道张雷丰这件事的进展,我要知道他什么时候才可以离开拘留所回家。”回答的那叫一个坚定。

  邢东杰挑下眉毛,继续说道:“可是这次我们要通过提审张雷丰的方法见他,所以可能会……”

  “没事,你们可以进去提审他或者怎么样,我可以在外面等着,总之我必须要知道他现在的情况。好了,老邢这件事不要在做出任何的商量了,就这么决定了吧,既然你是要提审他那就赶快去吧。”范淼淼说着就拽着邢东杰往外走,邢东杰都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被范淼淼拽出了房间,然后两个人一同走上车,开车前往拘留所。

  汽车行驶在路上邢东杰好几次都想问范淼淼到底是为什么要这样?就算是担心也不能这样吧,这也担心的太过于担心了,但是想来想去最后邢东杰还是忍下来,他没有问出这样的问题。心想,人家是两口子,自己提出这样的问题未免有些太无脑了,为了不被白眼还是不要问的好。

  汽车来到了拘留所外面停下来,刚开始邢东杰是打算让范淼淼留在车内的,但是想了想他跟着一同进去也不会有什么不妥,于是对着范淼淼说道:“我们一起去吧,但是有一点我要说清楚啊,等会进去之后不管你听到了什么或者看到了什么都要保持不说一句话,你要是可以做到的话我就带你进去,如果你要是做不到那就只能乖乖的在车里等我回来了。”邢东杰非常认真的对着范淼淼做出了提醒。

  范淼淼一听自己可以进去见张雷丰,顿时就频频点头答应下来。看到范淼淼这思考的时间和点头时候的样子,邢东杰总感觉有些不妥,又说了一遍:”淼淼,我没有跟你开玩笑,这次的会见非常重要,按照正规的流程你是绝对不能进去的,所以我这样做你知道吧?千万不要说一句话,哪怕是看到张雷丰的时候跟他打招呼都不行,如果他要是跟你打招呼你也不能做出任何的回复,你记住了没有啊?”邢东杰害怕自己的这个决定会犯下严重的错误,所以还是不放心的再三做出了叮嘱。

  范淼淼有些不耐烦的从车内走下来,对着邢东杰回答道:“我记住了,我记住了,我记住了,你放心吧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个哑巴好了吧?我还能害你不成。”

  邢东杰听完后咧下嘴,心想,你害我这件事我相信不可能发生,但是你们两口子见面的事情我还真的不敢保证,不过自己的话已经说到了这里,并且范淼淼也再三做出了保证,那么就这样吧,相信她一次。邢东杰对着范淼淼点点头,然后带头向拘留所里面走去。

  来到拘留所告知此次前来的目的,加上局长已经跟着来进行了交流,所以很快就办理好了所有的手续,邢东杰和范淼淼被带了一间审讯室内坐下来,耐心的等待着张雷丰的出现。

  正在房间内休息的张雷丰突然间听到了牢房门被打开的声音,马上就从床上站起来,然后径直走向牢房门。

  狱警站在门口刚要喊张雷丰的编号时看到了他已经走过来愣了一下:“你这是准备好了吗?”问道。

  张雷丰努努嘴:“是啊,因为整个牢房里面就我的家人来看我,所以我想你来肯定是为了叫我。”十分不屑的回答道。

  狱警对着张雷丰翻个白眼,然后带着他离开了牢房,走在前往审讯室的路上说道:“你说的没错,这里的人确实只有人来看你,但是有一点你说错了,这次来看你的不是你的家人而是来审讯你的人。”狱警说完之后张雷丰顿时一愣,想到肯定是邢东杰的时候顿时笑了笑:“哈哈哈,是吗?那正好,我等的就是他们。”说完之后狱警露出了一脸惊愕的表情。

  心想,这家伙真有意思啊,怎么看怎么像是个神经病一样呢。

  张雷丰跟随者狱警一一同来到了审讯室,狱警让他坐下来,坐在张雷丰对面的邢东杰和范淼淼看到他的时候都想要站起来,但是两个人全都忍住了,对于他们现在的表现张雷丰马上就知道他们这次来的目的,自然而然也没有跟范淼淼打招呼。

  “我们能单独的谈一谈吗?”邢东杰对着狱警说道。

  狱警点点头,然后离开了审讯室,并且关上了房门。看到他离开,邢东杰对着张雷丰说道:“你这里的情况怎么样?如果在没有进展,那个家伙就要跑了。”语气非常的急促。

  张雷丰听完后楞了一下,然后对着邢东杰回答道:“为什么要让她跑?抓起来啊,赶快抓起来。”十分平淡的回答道,心想,我都说了千万不能让她跑掉,你现在竟然还要来跟我说这件事?我很想知道你邢东杰大队长是怎么想的?如果真的让这家伙跑了,那我这次进来岂不是白进来了,你们真的是不要这么气我好不好?

  邢东杰听完张雷丰的这句话后愣了一下,然后说道:“你说让我把他抓起来?你的意思是这里的事情都搞定了吗?如果要是这样的话,我现在回去就可以跟局长进行申请让你离开这里了。”邢东杰对着张雷丰继续追问道。

  没想到张雷丰这个家伙,这么快就搞定了这件事,这速度还真的是不错呢。

  张雷丰神秘的笑了笑:“如果我要是知道这件事如此简单的就可以搞定,我才不会来这里,行了,我想你现在不要问我了,明天上午来问那个自首的家伙吧,我想她会有很多话跟你们说。”张雷丰对着邢东杰回答道。

  说完之后从椅子上站起来,然后对着范淼淼微微一笑,对着门外的狱警喊了一声:“请带我回去吧。”

  狱警听到了喊声走进来,带着张雷丰离开了审讯室,留下了大眼瞪小眼的邢东杰和范淼淼两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