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86:回忆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邢东杰和范淼淼大眼瞪小眼的坐在审讯室里面,一时间谁也没有想明白张雷丰说的那些话是什么意思。上来就说让抓人,难道她已经搞定这件事了吗?还让提审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难道说他也准备交代出所有的事情了?张雷丰这家伙真的是,从来都不话说的明白一点,总是喜欢让别人去猜想他要说些什么,这可不好,非常的不好。邢东杰越想越感觉不舒服。

  扭头看了一眼身旁的范淼淼只见她也是一脸的惆怅在发呆。

  “淼淼,我们走吧。”邢东杰对着范淼淼说道。

  范淼淼听到后点点头,站起身来跟随邢东杰一同走出了审讯室,两个人在回去的路上一直都在探讨张雷丰刚刚说的那些话是什么意思。

  “哎,你说张雷丰说的那些话是什么意思吗?是让我们去抓那个家伙了吗?是不是他在这里已经搞定了所有的事情?我们只需要抓住那个家伙,然后提审这个犯罪嫌疑人之后他就可以出来了?”范淼淼一脸费解的对着邢东杰质问道。

  邢东杰努努嘴,然后深吸一口气,对着范淼淼回答道:“说句实话如果我要是能够听懂他刚刚说的是什么意思就好了,我也在想这家伙到底是解决了还是没有解决,你说他也是,解决了直接告诉我解决了不就好了嘛,非得在那里跟我说什么去抓人,什么去提审,你说我要是把人抓住了然后提审的时候这个犯罪嫌疑人突然间改口了,就说人时他自己杀的,这到时候怎么办?到时候张雷丰也出不来,这件事也解决不了,另外一个犯罪嫌疑人知道我们在关注他,他肯定会想办法逃跑,到时候在想抓到他可就没有那么简单了,这个张雷丰真的是让我难以理解。”邢东杰对着范淼淼发出了一连串的牢骚,听得范淼淼浑身不舒服。

  虽然自己对张雷丰也有意见,但那是自己,别人这样说自己的老公那还是不行的,所以在邢东杰说完之后范淼淼马上就做出了反击,对着邢东杰埋怨道:“老邢你怎么能这样说张雷丰呢?他之所以用那样的表达方式来告诉我一些信息肯定是有他的原因的。你倒好,现在竟然开始埋怨起他来了,我劝你应该好好的封系一下张雷丰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而不是在这里发牢骚,还有,张雷丰既然说这件事已经可以动手抓人了,我想他肯定就已经搞定了里面的事情。张雷丰的性格你我都了解,她从来不会去做没有把握的事情对吧?所以,我想你就按照他说的去做吧,赶快去做完了然后让你们局长把她放出来,我可不希望他一直都在这里面被关押着。弄得我天天提醒吊胆的厉害。”范淼淼这一连串的话让邢东杰听得是目瞪口呆,无言以为,不知道要如何做出回答,只能对着范淼淼点点头,加快速度往公安局行驶。

  回到公安局两个人马上找到了局长,把这边的情况想局长做出了汇报,局长听完之后立刻激动的拍下桌子,大脚了一声:“好。”然后对着邢东杰说道:“好好好,这件事干的漂亮,既然张雷丰说让抓人,那就抓人吧,明天你马上提审另外一个犯罪嫌疑人这一次一定要拿到铁证和完整的口供,到时候我让这两个家伙去监狱见面,我倒要看看他们能给我高处什么花样来。”局长随后对着邢东杰下达了命令。

  “老邢不是我说你,你们局长都比你相信张雷丰,你跟张雷丰这么多年的朋友算是白处了,扎心啊,扎心。”范淼淼对着邢东杰半开玩笑的说了一句,因为张雷丰在过一天就可以出来了,这对于范淼淼来说可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她真的可以笑了,可以开心的小了。

  邢东杰听完范淼淼的话猛然一愣人,然后无奈的努下嘴。

  通过局长的命令,很快在跟随另外一名嫌疑人的警察将他成功抓捕归案,第二天邢东杰带着人去了拘留所,这一次范淼淼没有跟着邢东杰一同去,而是选择了回到家。他必须要好好的整理一下自己的面貌,这几天吃不好睡不好导致自己的黑眼圈都已经冒出来了,虽然这几天见过张雷丰两次,但是为了能够给他一个好的印象,还是要精心打扮一下,范淼淼找出了自己认为最好看的衣服换上,化好装之后带着儿子一同离开了家,他们开车来到了拘留所门外。

  “妈妈,妈妈,这是什么地方啊?”儿子指着拘留所大门十分好奇的问道。

  范淼淼笑了笑回答道:“孩子,这里是关押坏人的地方。”

  “啊?坏人在这里面吗?那我们来这里做什么呀?妈妈,妈妈,我害怕,有坏人。”儿子十分呆萌的样子搞得范淼淼不断的露出笑容。

  用手轻轻的摸了摸孩子的小脑袋,回答道:“不要怕,因为我们在这里要等着爸爸,爸爸等下就从里面出来了。”

  “啊?爸爸是坏人吗?”这个回答倒是给孩子吓了一跳,刚刚明明你说的里面是关押坏人的地方,然后你又说等会爸爸就从里面出来了,那说明爸爸就是个坏人啊,这可给孩子吓了一跳。他的小脑袋不断的在转动转这,思考着,心想,一直和自己玩耍的爸爸竟然是个大坏蛋?好可怕啊。

  范淼淼猛然间看到了他皱起的小眉头,这一幕就好像在看到张雷丰分析问题时候一模一样,她对着儿子回答道:“孩子你的爸爸可不是坏人哦,他是在这里面跟坏人斗智斗勇呢,你爸爸是抓坏人的知道吗?”轻声的对孩子做出了解释,他可不希望在自己的儿子心里他的爸爸是个大坏蛋,那绝对的不能把张雷丰光辉形象给改变了,这是绝对不能出现的问题。

  听完范淼淼的解释,孩子的脸上顿时就露出了笑容,两个小手用力的拍打着欢呼着:“爸爸是个好人,爸爸是个好人。”好像搞得张雷丰之前是坏人一样。

  母子两个人站在车外一直焦急的等待着,范淼淼也不知道里面的情况现在如何,她很想拨通邢东杰的电话问一问,但是又怕打扰道他们工作只能先忍下来。

  此时的拘留所里面的审讯室内可谓是被愤怒所灌满。

  “那个王八蛋竟然敢骗我,好好好,既然他不认那就别怪我不义了,警察同志这件事是这样的。”犯罪嫌疑人在听完邢东杰他们的讲述之后气的咬牙切齿,忍不住的都想要骂他祖宗十八代了,心想,你既然这样对我,那就别怪我这样对你了,反正我是出不去了,我也不能让你过的太舒服了。我在这里面等你进来,然后在慢慢跟你算这笔账。

  邢东杰和身旁的警员相互对视了一眼,然后对着他说道:“开始记录。”

  “是!”

  “既然你已经决定要说了,那么久一次性说完,我可不希望你说到一半的时候又需要我提醒好吧?”邢东杰对着犯罪嫌疑人说道。

  “放心,我肯定跟你们说完,我现在巴不得你们赶快给那个小子送进来呢。”犯罪嫌疑人咬着牙回答道。

  邢东杰脸上没有丝毫的表情,内心却表示非常的开心,心想,好样的,好样的,我要的就是这样的回答,赶快说吧,说完了我就让你的小伙伴进来陪着你。

  “五年前我们三个人一起合伙开了一个屠宰场,刚开始一切都很正常,并且我们每年也都挣到了一些钱。我们当时还想一起把这个做大,做好,睁更多的钱,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突然间闹猪瘟一夜之间我们养的几百头猪全都死了,就是因为这件事我们三个人坐在猪圈里面看着死去的这些猪全都懵了,谁也不知道到底要怎么做才好?为了焦愁我们只能喝酒,喝多了就开始在那里抱着头哭泣。”男子说着这些话脑海中仿佛已经回到了那一年。

  “老三你别哭了,这一切都会过去的,谁能想到突然间会变成这个样子。”三个人之中的老大哥对着老三劝说道。

  老三一把打开了他伸过来的手:“马德,你们两个不难过吗?这几百头猪多少钱?你们算过没有?我们损失了几百万啊。”老三是三个人之中脾气嘴暴躁的哪一个,也许跟他的工作有关吧,他是负责宰猪的第一道工序,把一头活猪弄死。

  老大深吸一口气:“谁说我们不难过?可是我们三个人在这里难过也没办法让这件事解决掉啊,我想我们还是应该向前看,都是大老爷们这点小挫折不至于击垮我们,只要是我们人还活着一切都可以解决,这个世界上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呢?”老大还是在不断的劝说着已经濒临爆发的老三。

  老三听完后扭头怒视了他一眼,从椅子上站起来摔门而出,只留下了老二和老大两个人在房间内。老二对着老大无奈的摇摇头,老三的脾气他们两个人都懂,根本就是一个从来都不停人劝说的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