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90:张雷丰被放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老三对着张雷丰伸出了大拇指,脸上的表情也变得舒展了许多,因为他现在已经知道了很多的事情,也就不需要在有过多的考虑了,这些都是因为张雷丰的出现。如果不是张雷丰的话,那么他很可能会和当初的老二一样在监狱里面寻找老三的身影,在寻找之中等待自己的死刑到达,这对于他来说肯定是不公平的,毕竟这件事他并没有直接的参与,而且抛尸他也不知道,所以这件事如果不是张雷丰来告诉自己,那自己可真的是要亏死。

  张雷丰拍了拍老三的肩膀:“你也是个聪明人,好好珍惜自己所有的一切。”对着老三轻声的说道。在张雷丰的眼中老三已经不在是那个犯罪嫌疑人,而是牢房里面的一个熟人,张雷丰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他说这些,按照之前的性格,张雷丰可是一个从来不会和犯罪嫌疑人说太多的废话,最多说的就是案情和自己对他们的犯罪动机过程进行推断。

  吱!

  牢房的房门被打开,两名狱警走进来,他们来到张雷丰的面前对他说道:“你现在跟我们出去一趟。”

  张雷丰知道邢东杰他们来接自己了,深吸一口气跟随狱警一同向外走出去,走到牢房门口的时候老三对着张雷丰说了一句:“大神探先生,有件事我还想要对你说一下,如果你真的不想被太多的人痛恨的话,最好还是不要让太多的人认识你,因为对于犯罪的人来说,你是非常可恨的,有的人甚至都想要杀了你。”老三的这番劝说让张雷丰猛然一愣,他对着老三笑了笑,回答道:“老三谢谢你的建议,我之前从来不怕任何人报复我,我甚至都盼着他们来报复我,因为那样我就可以知道这些人会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报复我,可惜所有报复我的人现在都还在监狱里面没有出来。现在不同了,现在我有了妻子有了孩子,我想我可能真的要开始担心这件事了,谢谢你啊老三,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可以出去过正常人的生活。”张雷丰说完之后对他摆摆手,走出了牢房的大门。

  在狱警的带领下,张雷丰一路来到了牢房的大门口位置,邢东杰正在那里瞪着他,看到张雷丰出来之后马上走过去和他来个大大的拥抱:“让你受苦了,张雷丰。”在张雷丰的耳边说道。

  张雷丰笑了笑推开邢东杰,快步的想拘留所大门走去:“如果我没有说错的话,现在范淼淼正在和我的孩子在门外等着我,所以我现在必须要出去见到他们,邢东杰你是不是已经官复原职了?如果是的话,那我要恭喜你了。”张雷丰一边走一边对着发愣的邢东杰说道。邢东杰听完之后对着张雷丰笑了笑,回答道:“张雷丰你不应该感谢我吗?要没有我的话,你现在还出不来呢。”半开玩笑的说了一句。

  张雷丰停下来,慢慢转身看向了邢东杰,对他做出了拱拳的手势:“感谢。”第一次向邢东杰说出感谢的话,张雷丰的这一声感谢听得邢东杰都想哭,这家伙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了?还会说感谢了?这要是在之前张雷丰可从来都不会说这些话,这家伙经历了什么?在拘留所内待了这么几天就已经学会了感谢?呵呵呵,真的是永远都搞不懂的张雷丰啊。

  张雷丰走出了拘留所大门,范淼淼听到大门响起马上看过来。当他看到张雷丰的时候抱着孩子快步穿过马路跑过来,一家三口紧紧的拥抱在一起。范淼淼既激动又开心的哭起来:“张雷丰你终于出来了,你知不知道这么多天我多么担心你,你以后能不能不要再做这样的事情了?如果你要是出点什么事情,咱们家可怎么办吗?张雷丰,你要答应我,以后绝对不能这样做了,好不好?”趴在张雷丰的怀里不断的对他埋怨道。

  张雷丰轻轻的拍打了几下范淼淼的后背,小声在他耳边说道:“放心吧,我以后都不会这样做了,也不让你们担心了。我在拘留所的这几天想明白了一件事,这个社会这个世界没有了我案子一样会破,不管是早是晚凶手都会被抓住,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我从接触这个行业到现在已经整整十六年了,这十六年里面我捡到了很多离奇的案件,也看到过无数的尸体,我想我应该换一种方式来生活了,你说呢?”张雷丰非常认真的说出了这番话,这番话让范淼淼听得两个眼睛都瞪大了,这一次可没有任何人强迫张雷丰去做出选择,自己也没有对他说让他放弃现在的工作,但是张雷丰为什么会突然间自己主动说出这些话呢?

  范淼淼有些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她对着张雷丰试探性的问道:“你说的是真的吗?你真的打算放弃这个工作嘛?”眼神中充满了张雷丰肯定回答的渴望。

  张雷丰笑着点点头:“是的,我要放弃这些事情,不过在我放弃之前我想用最后一个案子给我的这项工作画上一个句号,你不会有意见把?”张雷丰对着范淼淼说道。

  范淼淼用力的点点头:“我没有意见,那你就用最后一个案子来结束吧,我支持你,你的最后一个案子我也想参与进去,很久都没有跟你体验过这样的生活了。”范淼淼对着张雷丰回答道。张雷丰听完后笑了笑:“好,我知道了,等有了案子我会告诉你的,到时候我们一起去解决这件事。”对着范淼淼做出了回答。

  两个人回到车内,开车去了交警队,张雷丰见到了曾经抓自己的那两个交警。他们看到张雷丰的时候明显愣了一下,按照张雷丰做的事情根本不可能这么快就被放出来啊?但是看他的样子也不像是从拘留所里面逃跑出来的,如果要真的是逃跑出来的他还敢来这里,那不是找死嘛。两名交警相互对视了一眼,然后走向张雷丰:“你被放出来了?”试探性的质问道。

  张雷丰对着范淼淼努下嘴,然后回过头来看向交警,对他回答道:“对啊,我被放出来了,我之所以没有第一时间回家而是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跟你们商量一件事,关于那天晚上我撞坏的那两辆警车修理费多少钱你们告诉我,我进行赔偿。”张雷丰语气很轻松的对着交警说道。不管自己的目的是什么,但自己损坏了公共财产所以必须要来进行赔偿,这是他的责任。交警听到张雷丰这样说感觉很是惊讶:“呵呵,你要对我们进行赔偿?”有些不相信的对着张雷丰问道。张雷丰听完后点点头:“是啊,毕竟我确实损坏了你们的警车,赔偿是肯定的,我可不能做这样不道德的事情。”对着交警回答道。

  交警听完愣了一下,然后对着张雷丰说道:“你还跟我说德道?我说你小子当时偷我们警车的时候怎么不说到的?现在来跟我说这些,不过你小子被这么早放出来我们倒是很惊讶啊。”交警正在跟张雷丰说这件事的时候,邢东杰开车警车来到了交警队,她就知道张雷丰肯定会来这里。看到警车的到来,张雷丰对着交警咧下嘴:“诺,给我解释的人来了,他会告诉你我为什么这么早被放出来。还有,你们如果有了需要我赔偿的数额之后马上联系我,通过那个家伙就行。”张雷丰说完之后转身看向了邢东杰。

  “我就知道你跑到这里来了,我说.......哎哎哎,你这是什么意思啊?怎么我刚来你就走?你小子跟我有仇啊,张雷丰你给我站住,站住。”邢东杰的话还没有说完就看到张雷丰和范淼淼从自己的身旁走过去,马上对他发出了喊叫声。这一声喊交警全都愣住了,他们在想这小子不是叫张丰吗?怎么又成张雷丰了?张雷丰......这个名字听上去好熟悉啊,在什么地方听到过呢?

  “哎,你说这个名字是不是很熟悉啊?”一名交警对着另外一名小声嘀咕道。

  “我也感觉在什么地方听到过,哎,对了我知道了,这是不是那个曾经上过报警的悬疑大神探张雷丰啊?不应该,他如果要是悬疑大神探的话,怎么可能会来咱们这里做这件事?”另外一名交警对着他说道。

  “你说他要不是张雷丰的话,那又怎么和刑警队大队长这么熟,我看就是他,他就是那个悬疑大神探,可是他既然是神探你说来咱们这里干什么?你说是不是有这种可能,他打算去拘留所里面调查一些事情,但是又没有别的办法进去,所以就来咱们这里给咱们弄出这样的事情来。”交警对着张雷丰的动机做出了分析,另外一名交警听完点点头:“嗯,我看八成是这样,要不然也不可能他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更何况这家伙还这么快就被放出来了,看来他调查的事情已经解决清楚了。”交警小声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