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89:我并不厉害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老三把装钱的袋子从自己的身上拿到了一旁,抬起头看着老二对他说道:“老二你真的久一点都不害怕吗?那可是我们的大哥啊,当初如果不是他帮助我们,我们现在估计都要饭了,是他带着我们一步一步的走到了今天,虽然我们是分钱,但是大哥的钱一多半都让你给借出来了吧?他忙碌了这么多年就剩下了这五十万,你却还杀了他,你这样做真的不敢接道难受嘛?”老三对着老二说完这番话之后,老二的脸马上就拉拢下来。他扭头看了一眼昨天晚上的那个房间,回过头来对着老三说道:“老三你现在要开始学习大哥跟我讲大道理了是吗?好好好,你说,你说,这么多年虽然是大哥带着我们一起创业致富,也确实是我们把他的钱借出来了很多,但是我没有说不还钱吧?昨天晚上,本来我也没想杀他的,但是当我看到他拿出最后的积蓄给你而不给我的时候,我顿时就怒了,为什么要这样对我?难道他不知道我也玩钱吗?难道他不知道这些事情吗?所以我做的这一切都是他逼我做的,你说我不难过?呵呵,我怎么可能会不难过,毕竟那是我们的大哥,而且我们兄弟三个人在一起共同奋斗了那么久,可是难过有什么用呢?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只能想办法解决剩下来的事情,而不是在这里争吵,如果你要是感觉在这里不舒服的话,你随时都可以离开,不过有句话我必须要说清楚,你离开可以,这些钱你一份都别想拿走,你只能带着大哥送你的那五十万离开。”老二对着老三表达出了自己的态度,他的态度让老三一度的心寒,他真的是后悔昨天晚上没有拦住老二,没有告诉老大真实的情况,他真的是后悔听老二的去引老大来房间里面。

  老三现在除了无尽的后悔之外就是想要离开这里,他不能在继续和老走在一起,因为他真的是太恐怖了,没准那一天会向对待老大那样对待自己。所以当老三说出让自己离开的话时,老三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尘土,斜视了老二一眼对他说道:“老二我走了,这里给你了,希望你不会为今天所说的话后悔。”语气极其冰冷的说完这些话,说完之后转身从老二的身旁走过去,走的那叫一个决绝,那叫一个头也不回,那叫一个潇洒。

  老二没想到老三会真的选择离开,而且还不要一分钱,转身对着老三喊道:“老三你他么的别后悔,等你哪天没钱了,不要来求老子。如果你要是出了这个门,我们兄弟二人就谁也不认识谁,你想好了。”老二现在不担心老三会去找警察,因为他要是去找警察的话,自己和他都跑不了,但是他害怕老三会真的离开这里,留下自己一个人,表面上看似什么都不害怕的老二对这里早就已经充满了恐惧,尤其是大哥的尸体还在房间里面。

  老三停下来回头冷笑了一声,说道:“老二啊老二,没想到你现在竟然还敢威胁我?这辈子认识你算我倒霉。”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消失在了大门口之外。

  老二气的不停的叫骂了几句,然后从地上拎着钱走进了房间,来到房间内看了一眼还躺在那里的大哥,鲜血都已经凝固了,房间内的血腥味让老二有种想要呕吐的感觉:“老大啊老大,你为什么非要这样做呢?那帕你说一句这五十万你们两个人分一分,我都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你为什么就非要向着老三呢?他有什么好的?他除了会杀猪之外还会什么?”坐在床上点燃一根烟,深吸一口对着躺在地上的老大埋怨道。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老二也想清楚了,这件事已经发生了那就不可能在发生任何的时光倒流,如果时光真的可以倒流的话,当时自己的心态依然会杀死老大。不行,我不能在这里坐以待毙,不能在这里等着警察来抓我。想到这里老二跑出房间,找来了一个编织袋将老大的尸体装进去,因为编织袋的高度不够,死活封口就只在老大的鼻子位置,多次用力向上提拉拽可就是没有丝毫的作用,这下老二就怒了,于是站起来走出房间拎着刀回来。

  咔嚓!

  一刀,编织袋被封住了口,老二编织袋放在了自己的货车后备箱内,天黑之后开车拉着老大的尸体离开了这里,选择了一个跑尸的地方之后挖坑将老大的尸体埋进去,处理好这一切之后返回养猪场在里面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离开了这里,在两三个月的逃亡生涯之中老二感觉警察一直都没有发现这个案子,并且养猪场因为长时间没有人已经变得荒废了,慢慢的老二放松了警惕,与此同时远在他乡的老三也在建筑工地找到了工作,虽然有些辛苦但是足以让自己吃饱饭。白天的日子是最好过的,一到了晚上老三变会做噩梦,坐着同样的噩梦,一次又一次的从噩梦中惊醒,摸着自己一头的大汗,在胆战心惊之中从新躺下。

  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了,直到邢东杰他们发现了尸体之后马上开始调查,通过张雷丰的调查确定了老二就是凶手,因为老三压根就没有参与抛尸所以张雷丰当时并没有找到任何关于他的证据,不过证据虽然没有找到,但在张雷丰的意识中还是觉得应该是两个人作案,因为没有证据当时邢东杰也没有在深入的调查,这个案子就这样结束了。老二被抓之后一直认为是老三被抓了之后出卖了自己,所以才导致自己被抓住。

  但是当老二被关进监狱之后打听了很多人都没有见过老三,他每天都在监狱里寻找老三的身影,就是为了问问他为什么要出卖自己,顺便给他一些教训。

  找了很久很久,老二都没有找到老三的下落,直到一次探视他从朋友那里得知老三竟然还在外面,并且还要结婚的时候,老二彻底的懵了。这么多年的变化让老二变得非常阴险,他在想如果当时不是自己杀了老大,老三也不可能得到那五十万,而且他之前欠的钱也都不用还了,这对自己来说不公平,凭什么自己要被关在这里,他在外面潇洒,于是老二便让自己的朋友把那些话告诉了老三。老三在得知这件事之后不敢结婚,也不敢在逃亡了,迫于压力老三决定主动去自首,这才有了后面的事情。

  老三说完这些之后抬起头看向邢东杰:“这就是整个事件的全部过程,该说的我全都说了,现在你们是不是可以把老二抓进来了?”对着邢东杰回答道。

  邢东杰被他的这一段故事给吓到了,没想到这个世界上竟然有如此之人,真的是太可怕了,有句话说得好,世界上有两样东西不可以直视,一个是太阳一个就是人心啊,没想到老二竟然为了钱就可以杀死自己的大哥,也算是自己的恩人,这样的人竟然还能活在这个世界上。

  邢东杰和身旁的警员相互对视了一眼,回过头看向老三说道:“老二已经被我们抓了,他很快就会出现在这里,老三如果你当时离开了养猪场直接去警察局报案的话,我想现在你的孩子应该都出生了。”邢东杰并没有骗他,因为老二没有直接参与杀人行为,并且在事后主动举报这对她来说可是一件非常好的机会,可惜人的一个错误的选择就会得到错误的结果。老三要为他曾经犯下的错误买账,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戒。

  老三无奈的摇摇头:“是啊,如果......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如果该多好?如果我没有认识大哥,如果我没有跟他一起开养猪场,如果我不玩钱,如果我没有见钱起意,如果我没有听老二的话,如果......呵呵,有太多的如果都只是如果,我现在已经想好了,该来的总归是要来的,人在这社会上所做的任何事情都会得到应有的回报。”老三现在看上去释然了很多,邢东杰听完后点点头,深吸一口气从椅子上站起来。

  走出了审讯室,邢东杰长呼一口气,拿出手机拨通了局长的电话,把这件的结果告诉了局长。局长听完后点点头:“好,我现在马上向上级汇报,你在那里等一下吧,如果可以的话,等会就带着张雷丰出来。”对着邢东杰说道。

  “是!”

  张雷丰坐在牢房里面正在发呆,老三从外面走进来,他并没有回到自己的位置而是直接来到了张雷丰的面前。

  张雷丰看到他的出现皱起眉头,从床上站起来。

  “悬疑大神探你真的很厉害。”老三对着张雷丰说道。

  张雷丰眯着眼睛冷笑了一声,回答道:“我并不厉害,厉害的是那些警察。”这可是张雷丰有史以来第一次这么谦虚,而且还是不作的那种谦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