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93:我想抽你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范淼淼虽然内心很理解她,但是同样也很厌恶这样的情况。如果这次张雷丰不对她做出点什么的话,而是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很可能会让她再一次做出这样的事情来,到时候出现的情况可能比现在要大的多,所以范淼淼在同情和理解她的同时也支持张雷丰这样的做法,毕竟没有人可以接受自己家的保姆偷自己家的东西。

  按照正常得逻辑偷一分钱跟偷一万元的性质是一样的,这些行为都属于偷盗。

  张雷丰听完范淼淼的这个提问后愣了一下,然后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了一丝神秘的笑容:“我知道你怎么想的,你肯定是想要让我这样做又不想让我这样做对不对?因为你是女人,又是一个母亲,可能你非常的理解她这样做的痛苦,但同时你有事这个家的女主人,所以你又非常的痛恨这样的行为。”张雷丰对着范淼淼的这番回答正中她的内心,他对着张雷丰点点头,回答道:“是的,你说的没错,我确实能够理解她的痛苦,并且我又非常讨厌这样的行为,我这辈子最恨的就是偷鸡摸狗之人。”

  “嗯,所以说这件事交给我来处理就好,等会他的孩子来了之后你不需要下去,也不需要出现,我一个人解决这件事。”张雷丰对着范淼淼做出了回答,他的回答足以证明了张雷丰势必要解决这件事的信心,范淼淼听完后只是微微的点下头,她没有在劝说张雷丰,也没有在谈论这件事,而是吧话题进行了转换。

  两个人在房间内闲聊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

  很快时间来到了下午的六点钟,保姆在准备好晚饭之后几个人面对面的围坐在桌子旁。范淼淼让保姆一起锅里吃饭,保姆拒绝了,她现在哪里还有脸面跟张雷丰还有范淼淼坐在一起吃饭。张雷丰扫了一眼墙壁上的挂钟,按说今天是周末这个保姆的孩子肯定没有上学,他的母亲给他打电话说有事情需要他来处理一下,他竟然到现在都没有出现,看来自己确实需要好好的管一管这件事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很快来到了晚上的八点钟,就在张雷丰正坐在客厅休息的时候,突然间听到了门外有人在敲门,保姆正在厨房收拾东西,听到敲门声之后快步的跑出来,跑到了大门口打开了大门,很快张雷丰就听到他们的交谈声:“你怎么才来啊?你这是又去什么地方玩了?”保姆带着一丝责备对她的孩子说道。

  “妈,我跟同学出去溜达了一圈,你这个地方距离市区那么远,而且还没有公交车可以到这里,我肯定要来的晚一点了,你说吧找我有什么事情啊不能在电话里说,非要让我这么大老远的跑一趟。”孩子一嘴的怨言对着母亲回答道。

  母亲听完之后顿时一愣,然后对着他说道:“你这孩子这是怎么说话呢?行了行了,你赶快进来吧,这件事你听完之后可能会有些…….总之妈妈希望你不管听到了什么都不要往心里去,我也是没有办法才那样做的,如果我要是不那样做的话,哎。“保姆在张雷丰跟他谈话之前决定还是先跟他说一下这件事,以免到时候这个孩子听完之后会接受不了,在做出什么傻事情来,这可就不太好了。

  孩子听完之后冷哼了一声,有些不耐烦的说道:“妈,你这话说的我怎么感觉那么不对劲呢?你到底是咋地了?怎么突然间对我说这些呢?还有你做了什么事情了?好事还是坏事啊?如果要是好事的话倒还好说,你要是做了坏事,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办啊,你是不是给人家的东西打碎了而且还很值钱对不对?”保姆的孩子这番话听得张雷丰真相过去抽他一个大嘴巴子,这他么能是一个孩子对母亲说的话吗?

  张雷丰在房间内故意发出了咳嗽声就是为了提醒保姆他们改进来了,听到张雷丰的咳嗦声保姆急忙带着孩子走进了房间,来到房间后他的孩子站在客厅环顾了一圈四周,然后嘀咕了一句:“卧槽,这里可真的是够富丽堂皇的啊,我什么时候才能住进这样的房间里面来啊,你们东家是做大生意的吗?让他带带我呗,我也想挣钱,我也想有很多很多的钱。”保姆的孩子对着她说道。

  保姆听完后用手轻轻的拍打了他一下,看上去一点力气都舍不得用,可见是一个多么惯着孩子的人。

  保姆拽着他来到了张雷丰的面前停下来:“先生这是我的儿子,快点叫人。”保姆对张雷丰做出了介绍之后对着自己的儿子低声呵斥道。

  他的儿子看了张雷丰一眼,开口说道:“叔叔好,哎,叔叔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啊?能不能带着我一起啊?我现在感觉上学真的是太没有意思了,还不如早一点进入社会赚钱,我希望能够到你这个年纪的时候也住上这样的房间,这也太他么的阔气了。”保姆的儿子从进门到现在已经说了两句脏话了,而他一共就说了两句话。

  张雷丰听完之后就在想,如果这要是自己的孩子,估计自己的大嘴巴子早就已经迎面出现了,看来你这个兔崽子今天必须要接受一点教训,我要是不让你知道这件事有多么的恐怖你就不知道什么叫人生,什么叫成长。

  在张雷丰还没有说话的情况下,他已经十分不客气的坐在了沙发上,而且还随手拿起了茶几上的一个苹果咬了一口,保姆见状两眼一瞪,这一次打他的时候稍微的用了一丝力气:“你这孩子,人家说让你吃了吗?你能不能给我懂事一点?”保姆没好气的呵斥道。

  他的儿子听完后斜视了自己的母亲一眼,然后不屑的说道:“人家这么有钱还会在乎一个苹果?更何况你是这家里的保姆好歹也算是自己人,我何必那么拘束呢?你说是不是啊叔叔。”他倒是满口的大道理说的张雷丰不停的发出冷笑。

  张雷丰对着保姆摆摆手,示意他先不要说话,然后翘起自己的退,两手交叉放在腹部,把这个孩子从头到尾看了一遍,他的衣服,裤子,鞋子都是名牌,他的这一身价值应该在一千五百元左右,兜子里面转的手机通过形状和大小来看应该是当今市面上比较贵的一个品牌手机,而且他的头发竟然还有蓝色的,手臂内好像还有纹身,这可不像是一个初中的孩子应该有的面貌。看到这里张雷丰不由得倒吸一口冷气,心想,难道现在的学校管理已经成为这样了吗?难道现在的孩子已经开放到这样的程度了吗?

  “你知道今天让你来是为了什么吗?”张雷丰对着保姆的儿子开口质问道。

  保姆的儿子听完后眉头一皱:“不知道啊,我吗也没有告诉我。”十分轻松的回答道。

  “哦,既然你不知道,那我就跟你说一说,你上学的日用开支和学费都是你妈从我这里借的,你知道不知道?”张雷丰并没有说偷而是说的借,保姆听完后内心长呼了一口气,他对着张雷丰不断的表达着感谢的眼神,内心暗自下定决心要忠诚于这家,要一直在这家里工作下去。

  保姆的孩子听到这句话顿时一愣,呆呆的看着张雷丰在短暂的发愣之后似笑非笑的说到:“我说叔叔,你让我来的目的该不是打算让我替我妈还钱吧?呵呵呵,你可别开玩笑了,我现在只是一个学生,我哪里有钱还您啊,再说了我妈就在这里工作,你直接从他的工资里扣除不就好了吗?这么点事情还至于让我来一趟嘛。”他用着非常不屑一顾的语气对张雷丰做出了回答。

  张雷丰笑了笑:“从你母亲的工资里扣?那你父亲的药费怎么办?”张雷丰一直都在强压着内心的怒火,对着男孩子回答道。

  保姆的儿子刚要说话的时候,门外再一次传来停车的声音,邢东杰刚刚忙完自己手头上的事情就赶到了这里,生怕因为自己没有来张雷丰在不开心了,快步的走进房间对着张雷丰说道:“我说你今天打算让我帮你干什么啊?……这么多人啊?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邢东杰说着说着突然间看到了坐在张雷丰对面的那个男孩子,还有站在那里的保姆说道。

  张雷丰没想到邢东杰会来,不过他来了也好,正好能够跟自己给他来点教训,张雷丰对着邢东杰回答道:“你先过来坐下,我等下有事情要跟你说。”张雷丰说道。

  邢东杰走过去坐下来,凑到张雷丰的耳边轻声问道:“哎,这是什么情况?难道你开始在家里接案子了?”

  张雷丰摇摇头:“这是我们家保姆的孩子,我今天让你来是为了让你帮我做个公正,关于保姆从我这里借钱的事情。”对着邢东杰回答道。

  邢东杰听完之后愣了一下:“公正?公正什么?”一脸懵的质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