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94:替你父母教训你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邢东杰被张雷丰的问题搞得一头雾水,心想,这家伙让自己来帮忙就是为了做一次公正?关键是他们家保姆给他借钱让我当公正是什么意思?难道是害怕保姆不还钱还是什么?邢东杰有些想不明白,他也不知道张雷丰说这些到底是什么意思。

  张雷丰对着邢东杰摆摆手,说道:“我等会在跟你说,现在我先跟他的儿子谈一谈。”说完之后转过身看向了保姆的儿子,他的儿子看到邢东杰穿着警服坐在那里,顿时内心就出现了一些紧张,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警察多少还是有些肝颤,不过为了证明自己并没有那么的恐惧,他只能强壮出一副非常淡定的样子坐在那里,表面上看非常淡定,但是她的神态和动作早已经出卖了自己的内心,这件事根本不需要张雷丰来做出分析,就连他的母亲和邢东杰都看出了他的紧张不安。

  张雷丰看着他眨了眨眼睛,然后开口说道:“小子我很想知道当你买这些名牌的衣服,手机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

  保姆的儿子听完猛然一愣,呆呆的看着张雷丰思考了片刻,他在想这个人问我这些问题是什么意思?难道我买这些东西的时候还需要有什么感想吗?想买就买呗,更何况我用的又不是他的钱,他凭什么要这样问我这样的问题。

  “叔叔,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对我提出这样的问题,我买这些东西的时候为什么要有感想,我看着喜欢就买了呗,更何况这好像是我妈给我的钱吧?你虽然是我吗的东家,但并不代表你就可以这样来对我质问吧?你不感觉这个问题很可笑吗?”保姆的儿子尽可能的不加大自己音量对张雷丰做出了回击,从他回答的气势上和话语上可以听出来,这家伙的底气十足,好像根本就没有任何顾虑的在说出这些话。

  他的话音刚落下,保姆用手又拍大了自己的儿子一下:“你总是胡说什么?怎么能这样跟长辈说话呢?没出息。”低声训斥道,因为保姆知道她儿子买这些东西的钱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尤其是张雷丰的朋友邢东杰也在现场,保姆生怕自己的儿子说错什么话惹到了张雷丰,到时候张雷丰在吧自己的事情一股脑的全都说出去,正好能让就警察把自己带走,这可不是一件好的事情。

  但是很显然张雷丰并没有他说的这些话而生气,如果张雷丰这辈子要是因为别人顶撞自己而生气的话,那自己恐怕早就被气死了,或者气出心脏病来也不是不可能。

  张雷丰对着保姆的儿子眨了眨眼睛,并没有表现出愤怒的表情,他不紧不慢的对着他回答道:“呵呵,小子你说的这些很对,按照正常的逻辑来分析呢,我没权利也没有义务去管你,因为我跟你压根就不认识,你爱买什么就买什么,你爱做什么就做什么。但是呢,因为你母亲当时借我钱的时候说是给你交学费用的,可没有告诉过我是要给你买这些东西用的,如果我要是知道他给你买这些东西的话,我是肯定不会借给她的。当然我知道你现在肯定是不可能把这些钱还给我了,那我只好麻烦你把买来的这些东西全都给我脱下来了,来吧,把你的上衣,裤子,还有鞋子,包括你裤兜里面的手机全都拿出来,至于你的学费问题我希望你三个月之内还给我。”张雷丰对着保姆的儿子说出了这番话过后,整个房间内的所有人全都呆愣住了,就连在二楼偷听的范淼淼都是一脸的懵。

  张雷丰这到底是要做什么?毕竟孩子也这么大了,怎么能够让他这样做呢?张雷丰这家伙真的是,不给别人留情面可不行啊,范淼淼很想冲下去帮助保姆的儿子跟张雷丰说几句,但是一想到张雷丰说这件事不让自己插手,她也只能暗自的咬牙留在二楼。范淼淼可不想因为保姆的儿子和保姆影响夫妻间的关系,更何况他们两个人还属于刚刚和好的那一种,现在可禁不住任何的风吹草动。

  “凭什么?我凭什么给你脱下来,就算是你借给我妈的钱,我们还给你就是了,你牛气什么啊?”保姆的儿子突然间站起来对着张雷丰喊叫起来,看来张雷丰刚刚的那番话刺激到了他的小心脏,让他有些承受不了了,不过这些并不能成为张雷丰停下来的理由。

  张雷丰坐在沙发上看着他气的不断鼓起的胸脯子,还有脸部不断颤抖的肌肉,看上去很是生气嘛。张雷丰越是看他这样越是不会停下来,他继续说道:“还我?你确定?好好好,不得不说你有个这样的好儿子很是不错嘛,你儿子都说了要还我钱,那么我还这么纠结做什么呢。你问问你母亲一共借了我多少钱。”张雷丰对她说完之后,他扭头看向了自己的母亲。

  保姆愣在那里,不停的用手拽着自己的衣服,他不停的用舌头舔自己的嘴唇,看上去非常的紧张,犹豫。保姆的儿子走过去,拉住了他母亲的手:“妈,你借了他多少钱?说吧,我们把钱还给他,然后辞职。看到她这么嚣张我就烦,有几个臭钱就了不起了?这家伙还耀武扬威的。”保姆的儿子明显在指桑骂槐,不过张雷丰全然不生气,依然保持着微笑坐在那里看着他。心想,我倒要看看你拿什么给我还这笔钱,小子,我今天得让你明白,在这个社会上不是你嗓门大就厉害,没有脑子的人永远和动物没有太多的区别,甚至还不如动物聪明。

  动物都知道为了能够得到食物讨好人类,难道你不知道你们家是什么样的经济状况吗?还敢在这里跟我装大蒜,好好好,我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你给我演戏。

  一旁的邢东杰凑过来小声问道:“哎,我说这到底是什么情况?”邢东杰被这一幕一幕又一幕搞得满脑子都迷糊了,他甚至都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路子?什么就让人吧东西还给他,什么就又要还钱?听张雷丰刚刚所说的意思,这是保姆已经把钱借走了啊,怎么又让自己来公正?张雷丰这家伙到底在搞些什么事情啊?邢东杰被张雷丰弄的一头雾水,一脸的蒙。

  “孩子别问了,你赶快去跟叔叔道歉,快点。”保姆对着自己的儿子低声命令道。

  此时他的儿子正事展现自己英勇本色的时候,怎么可能会轻易的低下头来,他十分高傲的对着自己母亲说道:“妈,这有什么啊?你就说吧,说个数,我看看他到底借给了我们多少钱,能够让她这么狂。是五千啊还是一万啊?你说吧,只要你说出来,我肯定想办法给你把这个钱还上。”保姆的儿子说话的时候还故意加大了音量,就是为了让张雷丰听到这些,也为了告诉张雷丰小爷我有钱,多大点事啊。

  保姆听到儿子这样说气的真相抽他个大嘴巴,但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就是下不了手:“你哪来的钱?你替我还?你替我还什么?如果你要是有钱,我还需要借人家的吗?你这孩子怎么就知道说大话?做人难道就不能务实一点吗?”保姆对着儿子有些失望的呵斥道。

  没想到她的这番话反而激怒了自己的儿子,自己的儿子刚刚摆出了所谓的面子,竟然被自己母亲给端起来摔碎了,这让他感觉到自己颜面扫地,感觉自己受到了耻辱,他在愤怒的时候本能的推开母亲打算离开这里,但是人在愤怒的时候力气是不受控制的,他直接给自己的母亲推到在地上然后大吼了一声:“你是我妈妈吗?竟然还帮着外人来训我,我真的是对你们太失望了,我从小就没有得到什么好的东西,别人有的我都没有,我一直都活在自卑当中,但是我并没有说什么,我穿着别人穿过的衣服,鞋子,我用着别人用过的书包玩具,我什么都没说过。可是你为什么要当着别人的面这样说我?这样侮辱我?你这样让我的脸面以后还往哪里放?”他发疯一般的对着摔倒在地上的母亲发出了嘶吼。

  看到这一幕,张雷丰站起来走到了男孩子的面前,用手拍了拍他的肩膀。保姆的儿子转过身来看向张雷丰的时候,张雷丰对他说道:“小子,今天我替你的母亲好好的管一管你。”话音刚落下,举起手来对着他的脸蛋子就是一个大嘴巴,抽的那叫一个响亮。男孩子被打蒙了,他一只手捂着自己的脸站在那里怒视着张雷丰,他内心的愤怒已经达到了极限,此时早已经顾不上警察不警察的了,直接冲过去拽住了张雷丰的衣领子。

  邢东杰见状立刻站起来,对着保姆的儿子呵斥道:“小伙子,不要冲动。”

  保姆的儿子咬牙切齿的看着张雷丰:“我长这么大还没有被人打过,你今天竟然敢打我。”一字一句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