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寒门贵女 第一百四十六:拜师(一)
作者:黑乌灯泡的小说      更新:2019-07-18

  祖孙三人出了空间后,唐奶奶立马竖起耳朵,屋子里静悄悄的,并没有听到唐晓凯的哭声,老太太这才放下心来,急匆匆朝自己房间走去。

  “哎呀!晓凯怎么不见了?赶紧在家里找找。”唐奶奶惊慌失措从房里跑出来,变颜失色的喊了起来。

  唐青梅一听弟弟不见了,忙放开神识,将整个院子笼罩起来。当她看到后院的景象时,不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原来小乖正用灵力控制着上身围着小被子,下半身穿着歪歪扭扭的开裆裤的唐晓凯,正飘在半空中朝地上撒尿呢!小家伙睁着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一边撒着尿,一边东瞅瞅西看看,好像弄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飘在半空中一样。等他看到站在地上的小乖后,张开小嘴便催了起来。

  “乖乖,乖乖,找奶奶!姐姐,都来!”

  唐老爷子听唐奶奶说孙子不见了,心里不由“咯噔”一下,立马也慌了,正准备去找唐晓凯,却听到了唐青梅的笑声,老两口刚刚还揪着的心,一下子就安稳下来。他们知道孙子肯定没事,要不然孙女哪里还能笑的出来。

  唐老爷子好奇的问道:“青梅宝贝,你笑什么啊,是不是找到晓凯啦?”

  “爷爷奶奶,晓凯和小乖在后院呢!咱们去后院找他们吧!”

  祖孙三人一齐跑向后院,一打开后院门,唐老爷子和唐奶奶一下子被看到的景象惊呆了。只见孙子飘浮在一人高的半空中,嘴里正叽叽咕咕的和小乖说着话。老太太“噗通”一声便跪在了地上,嘴里头直念“阿弥陀佛!”

  “奶奶,您赶紧起来,别跪在地上啦!这是小乖用了功法,送晓凯到后院来撒尿的,你怎么就跪下了呢?”唐青梅忙将奶奶扶起来,给她解释起了刚才的状况。

  小乖用法力控制着唐晓凯,轻轻飘到唐老爷子跟前,老爷子忙将孙子抱到了怀里。

  “爷爷,乖乖,宝宝飞飞!”小家伙一到爷爷怀里,睁着黑亮的眼睛,向爷爷汇报起了自己刚才的经历。

  唐老爷子敬畏的看着小乖,心里暗自赞叹:白虎毕竟是神兽,有着不可思议的法力和神通啊!转过身看到扶着老伴的孙女,脑子里不禁琢磨起来,乖宝贝的来历肯定不凡,不然怎么连神兽都做了她的跟班。想到小孙女的孝顺懂事,老爷子一时间又有些骄傲起来,老唐家能有青梅宝贝这个拥有仙缘的乖孙女,真是天大的福份哩!

  下午,等三位上班的家人回来时,唐奶奶已经准备好了晚饭。饭桌上,唐孝儒向家里人汇报了,严老太爷将拜师时间订在了元旦的事情,还将女儿每周星期六和周天两天,学习医术的时间安排也做了说明。

  唐奶奶心疼唐青梅,觉得一众大人,把学习时间排的满满的,怕累着了孙女,便提出了反对意见。

  “小四,我知道你们都是为了青梅宝贝好,可孩子还小,你们把时间安排这么满,就不怕累坏了小宝贝?啥事都要有个度,别到时候把孩子压的太狠了,孩子心里不喜欢学可就坏了。”

  林浩辉对老嫂子的观点很赞同,也不希望大人们给孩子太大的压力,也说了自己的看法。

  “孝儒,小林,你们做为父母希望子女成材的心情我能理解,可也要科学的培养,不能干拔苗助长的事情哟!”

  唐孝儒夫妻俩听了两位老人的话后,神情有些犹豫不决起来。

  唐青梅见自己好不容易争取来的“学习机会”,快让奶奶和林爷爷搅黄了,赶紧放下筷子,发表起了自己的见解。

  “奶奶,林爷爷,太爷爷是国内有名的中医泰斗,他家祖上曾经是清朝的太医,医术可好啦!我想跟他学习医术,学好以后既可以帮你们养生,又可以帮你们治病,还能救更多的人呢!爸爸妈妈沒有逼我学习,是我想趁着年纪还小,多学些本事,长大了做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青梅宝贝有此想法,我很心慰啊!林爷爷支持你。”

  林浩辉见小丫头侃侃而谈,谈到自己的想法和抱负,心里不由叹息起来,这可是自己教导出来的孩子呢!智商高绝,思想品性没有任何问题,长大了肯定不得了,一时间心里充满了骄傲!

  “既然青梅宝贝想学医术,咱们就随她,能学到什么程度咱们不强求,一切以她的兴趣为主,只要保证不逼她干不喜欢的事就成。”唐老爷子对孙女期望很高,对孙女的不凡之处有很多了解,老爷子大概能猜到几分,孙女学医的想法,立刻站出来力挺小丫头。

  唐奶奶见孙女自己要学医,老太太也没脾气了,给小丫头夹了一筷子菜,便不再开口,默默同意了孙女的决定。

  唐孝儒夫妻俩一直没有机会开口说话,从两位长辈反对,到后来的全部赞成,根本没有他们俩发表意见的机会,女儿一通话,将三个长辈全说服了。林雨继续给儿子喂饭,唐孝儒埋头吃自己的,俩人倒是落了个清闲。

  很快就到了七六年的十二月三十一日,唐家人当天下午便备好了拜师礼。原本唐孝儒想全家出动去省城,但是由于林浩辉的身份太过敏感,要征得上级部门批准,才能离开县城,最后只好做罢。唐老爷子一看好友去不了,再加上唐晓凯还小,天气太冷出门不便,最后只能决定,唐老爷子老两口和林浩辉在家带唐晓凯,由唐孝儒夫妻带上唐青梅,去省城参加拜师典礼。

  一九七七年元旦,唐孝儒夫妻起了个大早,七点多钟带上女儿,冒着严寒登上了去市里的班车。从市里到省城,也才刚刚早上九点钟。唐青梅找了处背人的墙角,让爸妈往外面一挡,自己从空间里拿出拜师礼,三人才向中医院方向走去。

  十多分钟后,一家三口来到了严家院门口,严书白站在院内,正招呼一帮人进屋呢!一回头,看到唐孝儒一家,忙扔下众人迎了上来。

  “孝儒,嫂子,青梅宝贝,你们来了,快进屋里坐。老太爷这次收关门弟子,可是通知了所有业内的知交好友,从昨天家里就开始准备,还请了食堂的厨子,光席面就准备了十几桌呢!”严书白接过唐孝儒抱着的两个竹筐,边走边说着家里的准备情况,领着三个人就往严老太爷屋里走。

  “书白,真是不好意思,给你们家添麻烦啦!”唐孝儒听了老同学的话后,心里很过意不去,忙向他道起歉来。

  严书白见好友又在那儿客气,脸一下就沉了下来,很不高兴的训起了老同学。

  “孝儒,你说什么呢?我爷爷收青梅为徒,咱们之间的关系就更亲了,你这么客气不觉得见外吗?再这么酸不啦叽的,我可翻脸啦!”

  “书白,你别生气,是我错了。”

  唐孝儒正跟严书白说着话,严新童和严新宇带着几个年龄一般大的孩子,跑了过来,拉住唐青梅的手就往外拽,边走边说:“青梅妹妹,快走,我给你介绍几位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