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蜜爱:总裁,请笑纳 349章 会有答案
作者:鲸于深海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这一次的灯会在这里不算是大的,但是他们做的很精致。

  相传灯会是源于汉朝,当时是为了宣传佛法,一般是在春节前后开的,而他们今年开两个专场,因为场面比较浩荡,为了能展现出更好的效果,就在这个时间段上举办了。

  说是宣传佛法,走在这的街道上,还真的有僧人在两边诵着佛经。

  细细一看,那光头是真的不是假的呢!

  沐诗很配合的买了一本,翻开一看。好像是真的看不太懂。

  最后选择了放弃,伸手递给了小桑。

  再往里走,就开始分主题了。

  “我去买个吃的给你。”小桑突然开口。往着远处看着。

  沐诗看去,是糖葫芦。沐诗是没有什么感觉,可它边上的人似乎很喜欢的样子。每个人都喜笑颜开的。

  “那你去吧!我去前面等你?”沐诗指了指前方的那座桥。她看着有可以坐的地方,她想去坐坐。

  “好!”

  “我买好了马上就过去。”小桑说完,朝着卖糖葫芦的人去。

  沐诗见他过去,才缓缓的抬起脚步朝着那座桥走去。

  穿着汉服实在不是很舒服,放手机也不方便,所以她把手机给了小桑。

  走到桥上,坐在两旁的座位上,桥的两边河水潺潺。上面奇异怪状的灯照亮了整条河流。

  远远看向小桑,他那的队伍排的还很长,她有些无聊,开始四处张望着。

  讲真这个活动办的挺丰富的,可她就是做不到完完全全的融入进去。这里的每个人都身如其境,唯独她不是。

  刚刚那些僧人,出现在了沐诗的视线中。没有之前见到的多了,走着走着分散开了。

  可能他们现在是开始分散活动了。

  再看看别处,好像所有活动都准备好了,声响比刚刚进来的时候还要热闹些。

  在沐诗没有注意的时候,一位僧人走到了她的身边,沐诗以为他只是路过,双目相接的时候她露出了一个客气的笑容。

  见对方还没有起步离开她也不好收场。但真的没有什么可以聊的。很自然的转开了视线。

  “姑娘。”没想到那个僧人却开了口。

  沐诗再次把目光转向他,这一次她很认真的看他,好似和刚刚她看到的他不太一样。

  “姑娘,你现在很迷茫。”那僧人自顾自的开口:“你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会有答案。”僧人指了指路。

  沐诗朝着他指向的方向去,街道有些长,望去竟没有终点。

  回头品味僧人这话,有些莫名其妙又好像暗藏玄机。

  再回头的时候,那僧人的身影在远处的灯光下慢慢的模糊,最终消失。

  沐诗在脑海里认真的回想了一下那个僧人的模样,却怎么也想不起他的模样,只是依稀有个轮廓。

  沐诗心里一惊,刚刚的一幕有些玄乎,让沐诗的感觉不那么的真实。身边的人都还在嬉笑的聊着各自的话题。

  没有注意到她这边的动静。

  在看向刚刚那为僧人指向的方向一望不见底的街道。如果不是那僧人说的话她肯定不会选择这条街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