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蜜爱:总裁,请笑纳 350章往前还是向后
作者:鲸于深海的小说      更新:2019-04-24

  这会她就好像是魔障了一样,真的就想去看看那边的答案是什么。

  心里这么想着,脚上的动作也随即跟上了,离开了桥朝着僧人所指方向而去。那条街上就是一个简单的灯会。

  街头的引牌上写着,是猜谜灯。

  沐诗其他不知道,但是这个还是有些了解的。以前的人类,各地都会有灯会,而他们的灯会更偏向才子佳人之间的比拼。

  猜灯谜就是其中一项,沐诗虽然知道,但她觉得这还是一件很无聊的东西。

  但她没有离开,而是继续往里走,映入眼帘的就是头顶上的一排排形形色色的灯笼。

  沐诗并没有兴趣去猜什么灯谜,迈起步子向往里走,走近时身侧的人伸出了手,示意她到一旁去,沐诗这才发现有很多人在排队。

  人流走的很快,沐诗由着那人的引导,很快就进去了,说是排队也就是分流,沿着道路走着,寻思着刚刚引导的人说的话,在这一段灯路上,找一个时刻停下来。

  沐诗以为很快就能走到尽头,没想到走很很久都没有到,两侧摆了一些很奇怪,沐诗想不通的东西。

  直到看到一个很可爱的晴天娃娃。沐诗停下了脚步。就在她停下脚步没多久之后,头上的灯笼就降了下来。

  沐诗并没有惊奇,刚刚在进来的路上她看到了几个人也是这样的。

  只不过是有些人有,有些人没有,那个引导的人说找个地方停下来就是说这个吧。

  灯笼是粉红色的,她一点都不喜欢的颜色,那个僧人说的答案就是这个。

  她停留的都不会是她喜欢的。

  这么想着她连去看灯谜的兴趣都没有了,可人家灯都降到面前了,她不看及太不配合了。

  灯笼上挂着的丝巾绣着题目。

  在看之前沐诗以为那会是像古代一样的对对诗,猜猜脑经急转弯之类的。

  而那丝巾顺着手掌平摊在上面,粉红的丝带。上面金黄的线绣出的字十分的醒目。

  而内容完全不想她所想的那样:“如果前方和后方都有人在等你,你会往前,还是向后。”

  看到这个沐诗忍住了白眼没有翻出来,这都什么跟什么,还不如猜灯谜有挑战。

  再细看丝带临近边缘的地方有两排小字。“此灯谜底在你心底,无正解。请同晴天娃娃同向作答。”沐诗这才知道原来这晴天娃娃是这么用的。

  怪不得它是放在边上的而不是挂起来的。

  而沐诗不喜欢这样既定的选择,她将晴天娃娃拿起用丝巾把它绑了起来,让它慢慢的升上去。最终挺稳了,沐诗抬头看了眼那个晴天娃娃的面向。

  往前。既然代表着晴天的晴天娃娃帮她选了向前,那她就继续往前走着。

  她今天一定要看到那个答案是个什么。

  再往前走了一会,灯街算是走到了尽头。

  里面的人更加的多了,往身后望去是一片的灯海,不知不觉她已经走的那么远了。

  再走几步,就不是露天的了。类似一条隧道,只不过它是带了色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