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宠365天:校霸,有点甜 347、霍风逃课了!(1)
作者:颜霸霸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霍明山不曾想到,于桑知竟对他儿子已经这般重视。

  霍明山本一直不赞成他们俩在一起,因为他觉得他儿子配不上于桑知,甚至还会带坏于桑知。

  可至今天,至此刻,听了于桑知的这番话,霍明山心中的想法便无法言喻了。

  “别哭了…”

  霍明山在他办公桌上拿了一包纸巾,赶快抽了两张,送上去给于桑知。

  于桑知那时哭得厉害,眼泪如同开了闸的水龙头,哗哗落下,根本无法制住。

  不知她是在为霍风委屈,还是在为霍风心酸…

  在这些老师们的眼中,于桑知是多好的学生!

  全市第一的她,进校以来一直成绩优异,性格温婉,获得多方面好评的她……今日,竟为了一个全校师生口中的问题学生而哭。

  虽然事情看来滑稽,可真听于桑知说完这番话以后,这些老师们纷纷又因此触动。

  人心都是肉长的,谁也受不了这么优秀的一个女孩子对他们这般委屈的恳求…

  一时间,办公室里的老师们纷纷开口为她说话。

  “我觉得这件事,还是好好查查吧,也不能光凭一个人的片面之词。”三班的班主任说。

  “是啊。霍风不是不在吗?”

  四班的班主任也添话道,“那孩子估计在气头上,要不等明天他消气一些了,再找他查一下。我觉得那孩子应该不会作弊,毕竟是参加奥数班的同学,数学肯定不差。”

  六班班主任也说:“说不好就是个误会。陈瑞祥以为霍风是跟他要答案,其实霍风没这个意思。”

  因为所有老师都在为霍风说话,所以,情况也已经开始一边倒了。

  杨慧明此刻也无话可说,因为所有人都在帮于桑知,于桑知的眼泪赢了一切,杨慧明还能怎么样呢?

  陈瑞祥更是因为于桑知的眼泪而心虚,而紧张…

  一心想着谎言说到底的陈瑞祥,根本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

  陈瑞祥现如今已经不知该怎么办才好。他只能硬着头皮撑着,撑到最后再说…

  霍明山安抚了于桑知好一会儿,待于桑知的情绪稍微稳定一些后,方才做主开口:“这件事,一定会查个水落石出。这样吧,现在霍风在气头上,叫不过来。那下周一,让他坐在这里把数学试卷写起来。只要他凭自己的能力写得出来,就不算他作弊。但是陈瑞祥同学,你是传递纸条的人,不论霍风怎么想,你的行为属于作弊,你还是得记过!就这么处理,大家怎么看?”

  事情发酵到这个地步,再加上霍明山的开口,办公室里其他老师都没有意见,纷纷表示可以。

  杨慧明便是有意见,也不能提意见了。

  因为少数服从多数,杨慧明也没办法。

  如此,作弊的事情便就此暂定。

  至于道歉的事,霍明山在这里没有表示,可能要等作弊的事出结果过了以后再说吧。

  闹了这样一阵后,霍明山遣散了办公室里的人,也让陈瑞祥跟那个监考老师走了。

  霍明山送于桑知出办公室,那时,于桑知的情绪还不是很稳定。

  她虽然已经不流泪了,可还是在淡淡啜泣,一双水汪汪的眼睛通红通红,看似哭肿了。

  霍明山轻拍于桑知的肩膀,安抚她:“霍风那边,你放心。我会去找他,一定让他周一过来考试。别哭了,你已经为他做很多了。”

  于桑知红着双眼转身,忽然,向霍明山鞠了个躬,这可把霍明山给吓到了,“哎,你不用这样…”

  于桑知缓缓起身,低着脑袋,小声道:“谢谢老师帮我。可是,我还有个请求…”

  霍明山眉头紧锁:“嗯,你说。”

  于桑知抽泣一声,道:“我想,杨老师能跟霍风道歉,还有陈瑞祥。尤其陈瑞祥,我想他公开道歉。因为他一直在说谎。”

  霍明山对此表示很为难啊,“你要他公开道歉,那得让他写检讨信。除此之外,你还得找到他说谎的理由。比如说,他那张纸条到底是给谁的?只有找到真正的理由,才能证明他说谎,让他写检讨。”

  于桑知闻言咬唇,“一定要找到另外一个人吗?”

  霍明山点头,“应该是。或者让他自己承认,他在说谎。”

  于桑知也不知该怎么样才好,便只浅叹一口气,向霍明山道别:“谢谢老师,再见。”

  霍明山不放心的目光锁住她,安劝她一声,“你也别伤心了,回去好好歇歇。霍风那边没事的。”

  于桑知缓缓点头,随后,方才转身离开。

  霍明山站在远处目送着她走远,看着她单薄又萧条的背影,作为老师,以及作为长辈,他的心隐隐难受。

  ……

  这天晚自习,霍明山让郑秋去安抚一下霍风,起码让霍风心理平衡一些。

  郑秋应下了。

  晚自习在6点半开始,为了让霍风有时间缓冲,郑秋选择在第二节课时去教室里找霍风。

  然而,等第二节课时,郑秋来到教室,才发现霍风根本不在。

  霍风今天不仅弃考了这么多场考试,甚至连晚自习都逃了,完全一副自暴自弃的作风。

  万幸的是,今天学生会过来查检的人是于桑知…

  所以,在清点人数时,发现霍风逃课的于桑知故意虚报了一个数,高二学姐也没在意,所以,让高一七班逃过一劫,也让霍风少了个责罚。

  第二节课时,郑秋特意走到霍风的位置边上,问了霍风的同桌潘博,“他就一直没来吗?”

  潘博叹道:“没来啊…风哥那种脾气,人格遭侮辱,他根本不会想见任何人。现在不知道躲在哪个角落里郁闷…”

  这一个两个都将霍风形容成楚楚可怜的受害者,着实让班主任郑秋有些过意不去。

  郑秋随后又问潘博,“找他了吗?”

  潘博摊手,“中午开始就找了。这不找一整天了么?老师啊,我们可比你拎的请,我们非常相信风哥是被冤枉的。就这样,风哥都不想见我们,你还想找到他?不可能的……除非他自己想通了出来。”

  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作为霍风的兄弟,潘博当然不需要了解事情经过,就得先将老师指责一顿。

  不管怎么样,先发制人是他们一伙人最为平常的行事作风。

  郑秋被潘博说的很是无语。

  本来应该计较霍风逃课的她,最终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罢了,这周末你们再好好找找他,跟他好好说说。于桑知给他争取了个平反的机会,让他一定把握住。”

  潘博努嘴,故意说:“于桑知争取的啊…老师,那你做了什么啊?”

  郑秋被潘博怼的脸色不好,心虚的敷衍了一句,“你也别在挑事了,少发表一些评论,这件事很快就会过。”

  潘博撅嘴,不说话。

  随后,郑秋便离开了。

  等郑秋离开教室之后,潘博便立刻转身,跟林宇豪、顾阳三人叽叽喳喳的说上了话,聊起这话题。

  其实,他们都担心霍风,他们也在等霍风开机,等霍风主动找他们。

  他们还猜测,霍风早就离开学校了,现在肯定在外头堕落……

  呸,是逍遥!

  总而言之,兄弟们也希望这件事早点过,希望风哥不要放弃他们一伙人啊!

  ……

  今晚,查完班级,回到一班的于桑知心情很差。

  知道霍风弃考加逃课这种情况,没有人会比她更难受。

  可现在,于桑知自知,她已经拉不回霍风了。

  因为霍风讨厌她…

  晚自习,于桑知在一番落寞中度过。

  晚上回到寝室后,于桑知一张提不起精神,心情很差。

  朱丹丹跟温淼安慰了她几句,自知安慰没什么用,便也很是无奈。

  这天晚上,于桑知是带着眼泪入眠的。

  睡前,她还盯着手机看了一眼,霍风没回她消息,也没一点动态。

  她很想发给他……

  可是想到他讨厌她,便什么也不敢了。

  于桑知始终不是感情中的强者,始终没有那般厚脸皮,可以让她放下自尊的,去找一个讨厌她的人…

  所以,什么都不敢的她并只能独自伤心。

  在一个人的深夜里,悄然落泪。

  这晚,男生宿舍里暴风的几个兄弟也还在坚持不懈的联系霍风,尽管霍风的手机一直关机…

  他们也是一直联系到睡觉,但是,消息如同石沉大海,渺无音讯。

  ……

  深夜两点半时,塘下镇的某一处网吧内,那只关机一天的手机方才开机。

  逃避了一天的霍风,收到一大堆消息轰炸…

  ------题外话------

  一更来啦!传说中的和好快来了!

  感谢嫁轩易安、繁华么么、错过后的幸福0110、颜霸霸家的小仙女、原来是你929宝宝们的礼物!

  感谢淡然、镜子、ranbow、咯咯、九妹曦、懒得改宝宝们的打赏!...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