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宠365天:校霸,有点甜 392、终于,情不自禁吻了霍风!(2)
作者:颜霸霸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进入会场时,演出已经开始了。

  温州大剧院里,下午演奏会邀请到了《布达佩斯交响乐团》。

  布达佩斯交响乐团是匈牙利最著名的交响乐团之一,也是世界一流的乐团。

  据说是温州大剧院第二届交响音乐季的重磅收尾节目…

  票价分为580、480、380、280、180、80,以座位安排而定价。

  观众席环绕着整个演奏大厅半周多,座位以阶梯形式往上层层递增。因此,演奏正方位的位置,票价自是最贵,而偏左,或是偏右等视野不佳位置,票价自会便宜。

  颜思远这几张票都是钢琴班里附送的票,票价自是不贵,因此,进场之后,所坐位置也非常偏。

  他们四个人的位置在演出方向的偏左侧,处在角落地方。

  浩浩荡荡一只乐队只能看到一半乐手!而且,连前头的指挥官都是勉强看到一个圆溜溜的脑袋瓜子…

  因为是颜思远出的票,所以,最好的座位自然是颜思远跟他那位女朋友占座。

  那么,霍风跟于桑知便只能坐在更里面的位置,为了照顾于桑知,霍风不用说便坐在了四人中最里面的位置。

  那视野简直小的可怜……

  “哎呀…”

  落座后,霍风就免不了发出嫌弃声,“我是来看演出的,还是来听音乐的啊?”

  于桑知用手肘撞了一下霍风,对他“嘘”了一声,让他安静。

  这样的演奏会上,观众席必得保持安静,用心听音乐。

  可以看的出,这还是比较庄重的演奏会,因为,票根上都注明了1。2米以下的儿童谢绝入场,就怕儿童哭叫打闹影响现场好听音乐的观众。

  霍风向来不是欣赏这种演奏气氛的人,所以,现场已经开始演奏了,他这颗心却静不下来。再加上这破位置,角度也不好,就更没法让霍风沉浸于音乐之中了…

  “桑知…”

  霍风拽拽于桑知的袖子,探头至于桑知耳朵边小声说:“你看看颜鸡女朋友长啥样。”

  因为霍风现在这个位子太偏,偏到跟颜思远的女伴一首一尾,因此只能托于桑知帮他看看。

  但是,于桑知只随便往那个方向瞥了一下,就回他,“看不见。”

  回完,还同他说:“好好看演出。”

  “这演出不好看啊…”

  霍风在于桑知耳边念叨,“你那里能看到多少?我这只能看到一半…”

  于桑知回他,“我也是一半。别吵了,好好看。”

  “可是不好看啊…”

  霍风嘟着嘴巴怨道,“哎,改天我带你去看演唱会不?演唱会比这好看。”

  于桑知见他像是融入不了演奏会的气氛时,她只好转头,附到他耳边,耐心而又小声说:“听交响乐队演奏就是要认真投入音乐之中。虽然我们视野范围不好,可我们能看到一半的演奏者,已经挺不错了。我们又不是内行人,纵然能看到全部乐队演奏,对我们也没什么差别,关键是听。来都来了,当然认真感受一下大乐队合奏的效果,你听……”

  霍风听话静了一会儿,也听了一会儿整个场子里洪亮的乐器合奏声。

  也不难听,但他就是觉得没什么意思…

  “然后呢?这什么歌啊?”霍风问于桑知。

  于桑知继而解说,“《轻骑兵序曲》,由小号、圆号、长号、小提琴为主调弹奏,其中小号为主奏。我们这个角度看过去,右边后排是小提琴,小提琴后排是大提琴,前排是小号、长号,虽然视野范围不好,但其实也都能看到。看不懂也没关系,主要还是听,认真听交响乐合奏出的音乐,很震撼。”

  于桑知耐心解释给霍风听,用很轻很轻的声音,尽量不打扰到周边欣赏音乐的观众。

  她的声音尽管很轻,但还是让另一边的颜思远零零碎碎听到了一些。

  颜思远猜到肯定是霍风那土包子不懂得欣赏,嘴角不由勾起一道嘲讽的弧度,心中愉快。

  霍风确实是欣赏不来这些东西,不过,于桑知这么跟他一解释,倒让他心里头起了欣赏心理。

  他并非欣赏音乐,而是对于桑知多了许多欣赏情愫。

  霍风单手杵着下巴,手肘靠在座位把手上,不亮的环境里,他那双闪着星星点点的黑眸紧紧锁住于桑知的侧脸…

  霍风是真心觉得,他女朋友真优雅,真高贵,懂的真多,真是活脱脱的女神!

  当然,于桑知不知道霍风的脑袋瓜子里都在想什么…

  她的眼角余光撇见霍风在盯着她发呆时,以为他闲的无聊,便腾出手握住他的手掌。

  “你别看我。”

  于桑知转头跟他说,“你先坐好,身子坐正。”

  霍风不明其意,不过,还是听她的话,转身,乖乖就正坐好。

  “你闭上眼睛。”于桑知小声说道。

  霍风听话闭上眼睛,问她,“你是让我感受音乐吗?”

  “小声点…”

  于桑知轻声叮嘱他,“不要影响其他人。”

  霍风撅了撅嘴,“哦…”

  为了不影响边上其他观众,于桑知倾身,慢慢靠近霍风。

  在霍风身边很近距离处,于桑知小声开口,“如果你觉得无聊,就这么闭眼听也好,或者休息,小睡一觉也可以。中间演奏会有休息时间,到时候我叫你,我们可以再出去透透气,好吗?”

  话尾,好吗这两个字,硬是让于桑知说出了诱哄的语气。

  顿时,给霍风一种,于桑知母性大发,好像拿他当孩子哄的感觉…

  哎哟喂,他的桑知妈妈…

  呸!

  桑知老婆才对!

  霍风忙摇头抛去他的杂念,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

  不能被这突如其来的温柔冲傻了头脑!

  不过,霍风头一次被她这么耐心的哄,心里头真是美到快开花儿了!

  闭着眼睛,他的薄唇高高扬起,嘴角的弧度暴露了他内心的欣喜。

  霍风安静下来后,此时,倒换做于桑知近看他的侧脸了…

  不亮的空间里,于桑知黑亮的眸子扑闪扑闪的打量着霍风标准好看的侧脸弧度…

  高挺的鼻梁与微微凸出的下巴能连成一条线,薄唇浅勾上扬,面上的表情很是舒适享受。

  他长的真好看…

  看着霍风的侧脸,于桑知不得不发出这样一声感慨。

  如此,她盯着霍风盯了好一会儿,搭配着慷慨激昂的背景音乐,心头的情绪也不禁随之起伏。

  看着看着…

  听着听着…

  忽然,在音乐达到一个高潮点时,于桑知心中的情愫也被拉到了高潮点,她的身体快于思想一步,直扑上去,吻了一下霍风的侧脸!

  这一吻!

  这一温热的碰撞!

  瞬间,叫难得静下心来的霍风猛的睁开了眼!

  而于桑知却是在下一秒时,便转身移走,坐正身子,不自然的紧紧抿起了嘴唇…

  霍风转头盯住她,嘴角不禁高高扬起,忍不住凑近问她,“刚才亲我了?”

  于桑知抿了抿嘴唇,紧张到眼神闪烁,半天才憋出四个字,“明知故问。”

  “哈哈…”

  霍风顿时笑出了声,与她相握的那只手掌不禁更加用力的将她握紧,“刚才没感觉,再来一次。”

  于桑知拒绝,“不要。别说话了,听!”

  霍风:“你再来一次,我就听话。”

  于桑知反倒将脑袋转到另一边,给他甩了个后脑勺,干脆不理他了。

  霍风笑盈盈的看着她这般不老实的举动,不由深吸一口气,身子往回靠…

  “哎~”

  他单手放在脑袋后头,舒舒服服的靠回座位,满面笑容。

  他也不知道怎么做到的,居然就这么猝不及防的让于桑知主动亲了他?

  人生的一个小目标就在那一瞬间完成了……霍风心满意足!

  于是,接下来的好一段时间里,他都在回想猜测,他刚才到底做了什么,于桑知会亲他?

  而身边的于桑知,同时也在问自己:刚才怎么就没忍住,突然冲动了?是音乐作祟吗?还是出神了?

  真不该啊…

  居然没控制好自己…

  于桑知心中甚是懊悔!

  ------题外话------

  晚上还有两更哦!

  大家等着哦!

  嘿嘿~要多多评论哦!...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