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宠365天:校霸,有点甜 393、见识到了,颜鸡的眼光!(3)
作者:颜霸霸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像这种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交响乐演奏会,霍风明显不会是听的。

  所以后来,闭着眼睛享受音乐的霍风就把这东西当作催眠曲,硬是听睡着了…

  于桑知倒是很认真的欣赏,全神贯注投入音乐之中。

  她跟颜思远颇有默契的是,换第二首音乐演奏时,他两人异口同声的说出了音乐名:“《蓝色多瑙河》。”

  因为这一瞬间的默契,于桑知与颜思远两人对视了一眼。

  颜思远看向她的目光流露出钦佩情绪,“看样子你懂得还挺多的。”

  于桑知回他,“一点点。只是学过钢琴。”

  “你学过钢琴?”

  颜思远不禁挑眉,“怎么从没听疯狗提起过。”

  该不是疯狗还拿他当情敌吧?防着他,不让他多了解于桑知?

  颜思远悄悄腹诽。

  “他不知道我会钢琴。”

  于桑知回头看了一眼靠在椅子上睡得昏天暗地的霍风,转头,向颜思远轻笑,“他睡着了。”

  “我知道。”

  颜思远脑袋往后仰了仰,掠过于桑知也看了一眼睡得昏天暗地的霍风,笑道,“就知道他对这种演奏会没兴趣,他太笨了。”

  “他不笨的。”

  于桑知反驳了颜思远,“他只是喜欢玩,静不下心欣赏纯音乐。他跟你性格不同,可他也很优秀。”

  这是颜思远第二次听于桑知夸霍风了。

  这第一次听,是他初次跟于桑知打招呼时,他嘲笑霍风不是全市第三,于桑知帮霍风说话了。

  这第二次,依然是他嘲笑霍风太笨,于桑知依然帮霍风说话。

  颜思远忽然觉得霍风这小子很幸运。

  明明又笨又低智商,浑身上下透着一股粗鲁劲,没一点气质涵养,居然被于桑知这么看重,这么喜欢着。

  “你觉得优秀就行。”

  颜思远点了点头,“这演奏会,你喜欢就行,他听不听也不重要。”

  于桑知:“嗯?”

  颜思远:“没什么,继续听吧。”

  于桑知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演奏会还在继续,会场里,所有人都安安静静的听着,欣赏着震撼的交响乐演奏。

  于桑知听的很投入,一时之间都忘了这会场里,还有叶青草的存在。

  此时此刻,买到最右边角落票的叶青草,正坐在跟他们四个人完全相反的远处位子上。

  叶青草脑袋上扣着一顶低调的帽子,口罩戴到下巴处,露出的一张嘴巴喝奶茶,两颊鼓鼓的,心中很是气愤。

  叶青草觉得自己真是太倒霉了…

  好不容易抢到一张票,居然位置这么偏!跟她男神差那么远!

  她今天路上也堵了点车,到达时,几乎就只看到颜思远跟另一个女生的背影。

  当时会场刚开正在验票,颜思远跟那个女生排队在很前面的位置,叶青草排到很后面的位置。

  所以,她基本是只看到了颜思远的背影……

  等她排队排到里面时,这么大的场子,她便根本找不到颜思远了。

  后来,是霍风跟于桑知等人进去之后,于桑知才将颜思远的正确方位告诉叶青草。

  叶青草也是此刻才知道,原来她跟颜思远的位置那么远!

  叶青草现在心情很是不美丽啊…

  她根本看不到颜思远,也不知道颜思远跟那个女生是什么进展?什么关系?有没有接吻,拥抱,亲亲之类的…

  叶青草也有给于桑知发消息…

  可是开始演奏后,于桑知就没有再回她一条消息了。明显是认真看表演去了。

  叶青草知道,于桑知是喜欢看这种演奏会的!

  打小,她哥带她跟桑知去看表演,不管什么表演,桑知总是会看得很认真,包括这种无聊的演奏会。

  叶青草根本没心看演奏会啊…

  “唉…这次真是要死了…”

  叶青草发出一声长叹,身子往下一滑,整个人软软的瘫在座位上。

  她在身边坐着西装打领的老爷爷,虽然年纪大,但身上还是透着艺术气息,也是很欣赏音乐的一个老人。

  老人时不时看她一眼,时不时摇头感叹,可能心里在想,现在的年轻人太浮躁了。

  ……

  演奏会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中间有过几次休息,因为乐手们也需要休息。

  每次休场时,于桑知都会把霍风叫醒,带霍风出去透透气。

  颜思远跟他的女同学全程没出去过,只要一休息,颜思远就拿出手机低头玩…

  休息时间也不长,所以,认真欣赏节目的颜思远自然不会想错过演奏会的一点一滴。

  大概在下午4点半时,这场枯燥的演奏会终于结束!

  霍风感到重获新生!

  他们一行人排着队慢慢走出会场,一直到走到温州大剧院的大厅,霍风跟于桑知才真正看清颜思远那位女伴的脸!他两人深感震惊!

  这个在霍风心里充满神秘感的可人女子终于露出了真面目……

  嗯……

  霍风觉得……是可吓人吧!

  “我上个厕所,你们在这等我一下。”

  颜思远把他的包交给那个女孩子看管,与所有人交代了一声,便转身走向厕所。

  如是…

  那个女孩子便单独跟霍风于桑知两人处一起了。

  此时此刻,戴着帽子,口罩,眼镜,全副武装的叶青草也偷偷摸摸的来到了于桑知、霍风身后,装作行人的模样,打量着那个女孩子。

  “嗯?!”

  才看清了那女孩子的长相后,叶青草发出质疑声,大跌眼镜!

  没看错吧?

  这么丑啊!

  叶青草不由摸了一下自己的口罩,想到正在戴牙套的自己…

  这可不是她自夸,就算她现在戴着丑丑的钢牙,正处于颜值低谷期,可是……她也觉得自己被那个女孩子好看多了!

  那边,于桑知礼貌性的跟那女孩点头打招呼,“你好。”

  “嗨,你们好啊。”

  女孩子咧唇一笑,一双小小的绿豆眼眯成两条缝,一排不是很整齐的龅牙格外明显,“你们可以叫我晓晓,我叫余晓晓。我跟思远是钢琴课认识的同学,当时第一眼看到思远就觉得他长得好帅,没想到他的朋友也都又帅又漂亮,跟你们站在一块,我都不太好意思了哈哈~”

  余晓晓性格倒是开放,有说有笑的,一点儿不介意自己笑起来时露出的满口牙龈以及不整齐的龅牙。

  霍风看着她那一张丑绝人寰的笑容,一侧眉头挑得高高的,两个鼻孔也高高耸起,一副你丑的我都忍不下去了的表情!

  于桑知倒是没在意这些,很自然的笑着跟她交流,“你跟颜思远是因为钢琴课认识的吗?那你们认识应该也不太久吧?”

  “是啊,我们认识还不过几个月。”

  余晓晓点点脑袋,小手一挥,有些娇羞的说:“思远是我们钢琴班里长的最帅的男生!真的是最帅的~在他来之前,从没见过像他这么帅的男生。也没想到啊,居然有机会可以跟他两个人一起来这儿看演奏会。哎,今天真的很开心~对了,你们俩是情侣吗?”

  余晓晓说着说着,忽然又把话题引到了于桑知跟霍风身上。

  于桑知看了一眼霍风,见霍风的表情充满鄙夷,她马上就猜出霍风在嫌弃余晓晓的长相。

  于桑知便用手肘捅了一下霍风,继续对余晓晓笑说:“我们也是同学。颜思远说有多余的票,可以邀请我们一起看,我们也就一起来了。”

  “哎,思远就是这么热心的人。”

  余晓晓又挥了一下她的小手,“你们不知道啊,我们钢琴班里啊,思远来了以后,一下子就多了很多女生。这次的演奏会啊,如果不是因为温州太远了,估计会有很多同学想来。正是因为从瑞安过来太麻烦,所以很多同学都来不了。就正好便宜了我跟思远~我们俩今早是一起来的~”

  于桑知笑着点头,“嗯。”

  她心想:一起来的……然后呢?颜思远应该不会跟你暧昧吧?

  霍风也心想:难怪颜鸡这么好心的请他看演奏会,原来是不想单独面对这副丑绝人寰的尊容啊!

  颜鸡啊颜鸡……太可怜了!

  ------题外话------

  还有1更欧!大家要多多评论哦!...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