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宠365天:校霸,有点甜 658、清华上不了,我们一起去浙大!(3)
作者:颜霸霸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高考分数出来以后,各个学校的招考分数还未出来前,学校就开始填志愿了。

  填志愿那天,各班各生在那天,一齐回学校。

  当同学们聚集在一起时,口中滔滔不绝嚼着的话题不外乎于分数、学校!

  并且在那一天,全校同学都知道于桑知考了734分的事情!

  因为,浙江省高考前100名的次序已经出来,于桑知是全省第一,名副其实的高考状元!

  龙翔高中出了个全省第一的状元,着实是建校以来闻所未闻的事!

  因此啊,于桑知归校填志愿的那天,校领导都来到了她们班级,郑重其事的表扬她。

  当然,校领导也去了七班,特地鼓励关怀了霍风。因为霍风的高考成绩也十分优异!

  可以说,今年高考,于桑知跟霍风成功将龙翔学校的学生质量拉高了一个档次!

  同与于桑知为一般的这些优秀学生们,部分优秀同学分数线过了去年浙大的高考分数线。

  但也有人是刚过一本线。

  总的来说,质量还是有分上下,参差不齐。

  朱丹丹、温淼、于桑知三个人聚在一起填志愿。

  高考有668分的朱丹丹果断把第一志愿填到了浙大,然后第二志愿是次之的学校…

  此时的朱丹丹可以说是无比感谢当初跟王超的分手之恩了!

  正是因为分手了,为了不让自己沉溺悲伤,朱丹丹最后一年学习非常猛!

  每天都换着花样找于桑知问问题,从于桑知那里要重点笔记,终于,高考成绩没让她失望呀!

  温淼的高考分数倒只有645,跟浙大反正是无缘了,不过,报考厦大还是有机会的,再加上,她还有个体育特长生的资格,应该也能起到一些帮助。

  温淼对自己也是满意的。

  不过,温淼在她的志愿上还填了解放军理工大学。

  原本温淼上高中时的志愿就是未来能上军校,但是之前出了硫酸事故,导致她的脖子这块留了一些疤,也不知道还过不过关?

  所以,温淼只是在第二志愿填这学校,带着碰碰运气的心理写的。

  边上的朱丹丹见她写下了军校,惊讶的张大了嘴,“温淼,你要去当兵啊!”

  这声音也吸引了于桑知的注意力,于桑知不免也朝这边看了过来,“温淼,你怎么会想到去当兵啊?”

  “像我这种体力比脑力好的人,当兵再合适不过了。”温淼这样回答。

  只是说完后,她又忍不住叹了口气,“现在也不知道够不够格啊,听说招收女兵的条件是身上不能有疤,我脖子这一片疤呢。只能说是去碰碰运气吧。能上是最好了,不能上也没办法。”

  “温淼…”

  于桑知看了一眼她脖子上的疤,心里也十分难过。

  因为她脖子上的疤跟于桑知脱不了关系啊…

  温淼知道于桑知想说什么,便拍拍于桑知的肩膀,说:“你不用觉得抱歉。这也只是我的次选而已。先填着吧!能进不能进都无所谓~”

  “唉,我们三个人是真的要分开了…”

  朱丹丹发出一声感慨,“三个完全不同的学校,以后也不能常来了。”

  “那就寒暑假的时候,挑个时间聚聚呗。”

  温淼笑道,“桑知要忙的话,我们两可以去清华找桑知啊。顺便逛逛北京,小旅游一趟。”

  朱丹丹点头,“这个可以有!我们以后一定要多聚啊,可不能让这感情就到这散了!”

  于桑知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很快,朱丹丹跟温淼的志愿都填好了。

  于桑知也在她的第一志愿里填了清华,以她的成绩,后面几格志愿她应该是不用填了。

  但是,于桑知还定不下心。

  趁着朱丹丹跟温淼两人去交志愿时,于桑知悄悄走出教室,来到走廊的一处角落里,偷偷掏出手机给霍风打电话。

  那时,7班教室里,霍风也正苦恼的趴在桌上,面对空空的志愿栏无法下手。

  时至今日,霍风对自己未来的路是完全没方向了。

  他现在才发现,原来考不上清华以后,其他学校他压根看不上眼。

  霍风甚至在考虑,他要不要重读一年?说不定明年就不差那么两分了呢?

  但是也可能明年考得比今年更差,因为明年没有于桑知帮他补习…

  就在他深陷纠结之时,于桑知的电话一来,是既给他压力,又让他升起一丝希望…

  霍风紧张兮兮的接起电话,忙问:“你志愿填好了?”

  电话那头,于桑知轻叹回复他,“没。你填了哪里?”

  霍风瞧了瞧他空荡荡的志愿栏,却没吐露事实,佯装语气轻快的说:“考不好了木…填了个清华,北大,北影,哪里要我我就去哪里,你呢?”

  于桑知闻言眉头一皱,“北大跟北影是什么意思?你填这两个做什么?”

  霍风努了努嘴,强行解释道:“我得离你近一些啊。反正先填了先,就算清华北大不要我,那我去参加艺考呗!反正我能唱能跳,表演力好,说不定就上北影了呢。我想了想啊,要不当理科男的话,那我也只能出道当小鲜肉啦!不然浪费了我这张脸啊~”

  嘴上说的这么轻松的话,实际上,霍风心里也是十分难过的。

  北影什么的,简直是次选的次选…

  霍风心里还是很想当一个用脑力生财的工程师。

  虽然,以他的外形条件,当演员也合适…

  唉!

  “你是真想去北影?”

  于桑知发声质疑,“你可要想好了。就算真考不上清华,全国优秀的理科学校多的是。浙大也很好,你完全可以去浙大,颜思远就去浙大,你还能跟他做个伴。”

  “不要!”

  霍风拒绝,“我要跟他待在一块,他永远压我头上。他这次高考分数比我高了几十分,气死我了!他那么好的分数不去清华,那给我呀!我这分数要给他,他也能读浙大啊!你说老天怎么这么不公平,我要能跟他换换就好了!”

  于桑知听着他这幼稚的话语,不免叹出一口气,“你别想这些了。听我的,第一志愿填清华,第二志愿填浙大,那些乱七八糟的志愿往后填。我跟你一样,我填清华,浙大。如果你上不了清华,我跟你一起去浙大。”

  “什么?”

  电话那头,霍风像是被她的话所惊!

  于桑知便又郑重重复一次,“我说,第一志愿填清华,第二志愿填浙大。如果你上不了清华,我跟你一起去浙大。我想过了,我们到时候还可以考研清华。但这大学4年,我不跟你分开。”

  “你……”

  电话那头,霍风彻底惊愣!愣到都说不出话了!

  他那边,不知何原因的静了许久…

  于桑知总等不到他的回复,她只好出声唤他,“喂,听到我说的没有?次选是浙大,这样我们还能一起上大学。听到没有?”

  终于,在她第3次重复时,电话那头,霍风突然放声大叫,“你疯啦!我不填浙大!你也别填!你有病啊,全省第一去浙大!”

  于桑知莫名其妙被他吼了一通,她那双眉头不禁皱的更紧,“喂,我调查过的,浙大的土木工程系是全国名校前5名。浙大的计算机系也很有质量。我不是草率做这决定……”

  “嘟嘟嘟…”

  她话都没讲完,电话便被霍风给挂了。

  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的忙音,于桑知看着黑下的屏幕,不禁深叹一口气。

  她知道,他不同意。

  但是,她也不允许他随便做决定,随便填个只要是北京的,只要能跟她近一些,却不是他喜欢的专业的学校。

  或许他也适合北影,但是,那不是他喜欢的专业。

  此时,是需要他们共同做出取舍的时候,也是考验他们感情的时候…

  于桑知收起电话,便毫不犹豫的跑向七班…

  她准备跟他当面好好谈。

  她也愿意,为他屈就付出,并不一定只能让他付出…

  ------题外话------

  还有更新啊!我还在写!今天必须写到风哥被录取!...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