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宠365天:校霸,有点甜 659、老子考上清华啦!(4)
作者:颜霸霸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当于桑知来到七班时,7班的同学看到她,通通露出仰望神一般的眼神!

  毕竟,于桑知是全省第一的事,已经在学校内大肆传开。

  当年,她以中考全市第一进入龙翔的事,也在今天被同学们大肆宣扬。

  一个中考全市第一,高考全省第一的神级学生出现在他们的生活里,无疑身上自带神仙气息。

  7班全班同学乃至班主任郑秋看到于桑知时,脸上的表情那是礼貌又尊敬。

  班主任郑秋笑着与她招呼,“桑知啊,你来找霍风吗?那儿呢。”

  郑秋给她指了个位置,就在第4组的倒数第2排,霍风双手抱着脑袋趴在课桌上,像是陷入沉思,又像是受了打击,萎靡不振。

  “谢谢老师。”

  于桑知向郑秋道谢,手里拿着志愿表直走向霍风。

  经过郑秋身边时,郑秋还拉住她的手腕,小声与她说了句:“他这次本考的很不错,但是跟去年的清华线差两分,现在心情难受的很,你赶紧劝劝他吧。”

  “嗯。”

  于桑知点头。

  随后,她便立刻来到霍风那边。

  同桌潘博见她一来也立即起身,赶紧把这位子让给她,自己随便找了个位子坐。

  班里,一些填完志愿的同学已经回家了,剩下的同学也不多,都是一些比较纠结的同学。

  潘博等人也填的差不多了,就剩个霍风纠结不出来。他们一伙人都在等霍风…

  于桑知一来,潘博知道,风哥这事儿肯定能解决了!

  潘博便带着其他几个兄弟坐到其他位置上,第4组后排座位空空,给他们俩留出了不少空间。

  于桑知在霍风身边坐下,眸带心疼的看着他一蹶不振的样子,小心启唇道:“你的志愿表呢?”

  霍风听到她的声音,心脏咯噔了一下,恍惚被一道无形的力量攥紧!

  他没脸见她,脑袋一转,直接给她露出个后脑勺,一副不愿面对的表现。

  于桑知深吸了一口气,轻声安慰他:“不是还没出结论吗?今年的分数线还没出来,你怎么知道你考不上呢?我跟你说的,只是次选,说不定我们俩都能上。”

  霍风没回她,躲着不说话。

  他这幅模样,于桑知看着难受,边上的同学老师看着也揪心。

  明明他已经考得很好了…

  真的很好!

  698这种高分,从来没有在龙翔学校出现过。

  更何况,他当初中考进校时,可是打着龙翔学校的擦边分进来的。

  三年时间进步如此,已经是神迹!多少人羡慕都羡慕不来!

  如今,却见他如此纠结难受。

  同学老师都很无奈呀。

  于桑知觉得周边视线太多,想保存他的颜面,便碰了碰他的手臂问:“我们出去聊聊吧。我先去外面等你,两分钟你要是不出来,我再进来找你。”

  说完,于桑知便起身离开,很快走出班级大门。

  在她离开后,霍风也终于从他的臂弯中抬起脑袋,面对空荡荡的前方,长叹一口气…

  不过,他也乖乖起身出去了,在全班师生的注意下…

  走出教室,霍风走向走廊尽头,因为于桑知在那个位置等他。

  他双手插兜,轻抬着下巴,尽量让自己以最酷帅的姿势去面对她,不想在她面前表现的太怂,太失败。尽管他本来就很失败…

  “霍风…”

  “你住嘴。”

  霍风及时出口打断了她的话,抢在她前头直下结论,“你不用劝我,我不接受你的提议。”

  “那你要不接受我的提议,你就自己把第二志愿填成浙大。”

  于桑知也态度认真的说,“浙大的计算机系确实很不错。不然颜思远也不会清华都不去,直接去那里。他的选择不会错的,他是个心思缜密的人。”

  “我不去啊。”

  霍风有些烦躁的皱起了眉头,“我就要在北京,不想去离你那么远!也不想你为了我不去清华!这事没得商量!”

  说罢,霍风转身就想走,一副不想跟她谈下去的态度。

  于桑知忙伸手抓住他,急切道:“霍风,就只能让你为我改变人生吗?不能让我为你改变一次吗?清华是我对你的要求,明明很自私,你却没有一声反驳。你已经尽全力了,你迈出了99步,剩下的最后一步,我迈向你就是了。这没什么不可以的!”

  “就是不可以!”

  霍风回头甩了她的手,突然情绪爆发,对着她大吼大叫起来,“谁让你放弃清华!你有病吧!全省第一的成绩为了个男人放弃清华!你想让我拖你后腿么!我告诉你,你要真放弃清华去浙大,我们分手!”

  从没想过,有一天‘分手’这两个字会是从他的口中提出的。

  于桑知一没想到他会生气,二没想到他会直接说分手…

  当他这两件事都做了以后,于桑知瞬间便愣住了!

  那一刻,她的表情冻结了。

  6月的天气,心里却不觉泛出寒意,让她有种身处寒冬腊月的境地…

  “我…”

  快口说出这句话的霍风也在下一秒便后悔了,“我的意思是……你不能放弃清华。你一直很想去清华,你怎么能为了我放弃?”

  霍风心里又急又难受,他那双剑眉早皱成了一团。但却不敢再对她生气,因为,他从她的眼神中看到了惊吓…

  他把她吓着了。

  “对不起啊,刚,情绪失控…”

  霍风深吸了一口气,手掌小心翼翼的在空中移动,想碰碰她却又不敢,“我只是,不想你为我退求其次。我无所谓的…我霍风,学什么都一样。只是没看到你,或者是跟你很远,我心里不安…我能有现在的成绩都是你帮我,你给你动力。我没有自制力,我所有努力都是因为你。我就怕不跟你近一些,就会恢复到初中那样混迹生活的状态…所以…”

  “所以,我可以跟你去浙大。”

  于桑知截过他的话,黑眸十分认真的盯住他,“如果我们不能一起上清华,我们就一起去浙大。大学四年,我会继续鼓励你,给你动力,让你陪我一起考研上清华。我不能放弃你,也不想离开你。你以为我对你的感情就只有那么一点么?霍风…”

  于桑知深吸一口气,瞳仁微红,“我真的喜欢你,喜欢到什么程度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清华没你重要。”

  清华,没他重要…

  这几个字,突然撞进霍风心里,以强大的冲击力撞了他的心脏!

  也在那一瞬间,一股强烈的情绪冲涌而上,霍风只感觉鼻头一酸,仿佛忍不住这突如其来的,一股股浓烈的感动。

  霍风生怕他不争气的在于桑知面前丢脸,便马上伸手,直接将她拥入怀中,紧紧抱住!

  于桑知的双臂也紧紧环住他的腰身,小脸深深埋进他的胸口,长吸一口他身上好闻熟悉的气息。

  “于桑知你……简直有毒…”

  霍风红着眼眶,薄唇轻颤,“平时不说喜欢…偏今天说…还做这么蠢的事……你让我怎么发脾气…”

  怀里,于桑知也泪目着轻笑,“你才有毒,平时老抱怨我对你不好,现在我好不容易想对你好一次,还发脾气说分手。你吓死我了……说什么分手……太过分了…”

  说着,她的小手还锤了他几下。当然,力道很轻,因为她舍不得打他…

  “不分手,打死不分。我那气话…对不起啊…”霍风轻声道歉。

  “你听我的。第一志愿清华,第二志愿浙大。”于桑知道。

  “不听行么?”霍风问。

  “不行。不听就分手。”于桑知说。

  说完,霍风哼笑一声,无奈道,“可以这样填。但是,第三志愿依然填北影,如果我没被清华录上,我就去北影试试艺考。”

  于桑知道:“不行!”

  霍风:“我让你一步志愿,你也忍我一步呗?”

  于桑知抿唇,“不…”

  霍风轻抚她的后脑勺:“乖…”

  商量到,霍风还是把在第二志愿上填了浙大。

  他允许于桑知为他付出。

  但是,心意他收了。

  他不会真让她干傻事的。

  因为他也很喜欢她…

  不,是爱她。

  ……

  几天后,各大学的录取分数依次出来。

  填完志愿的各学生们也依次收到各大学的录取邮件。

  于桑知成为清华第一批收到录取邮件的学生,她不喜不忧,静等霍风。

  很惊喜的是…

  霍风迟她两天,也收到录取邮件!

  那天早上9点,霍风在清华官网上查到领军计划的降分名单出来了。

  霍风在内,降了10分。

  所以,698分的他也收到了录取邮件…

  这让正在练习唱跳,准备参加艺考的霍风,瞬间喜的扔了外套!

  “老子考上清华了!”

  他在房间里举拳大叫……

  ------题外话------

  迟来的4更!!

  今天又欠1更!所以,明天也4更哦!...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