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不如养条狗 三百三十九章 温秦二人的交涉(二)
作者:薛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温其同没有立刻说话,数息时间后,才斟酌着说道,“昨晚和你交手的那人,你以为实力如何?”

  “一等一的高手,不论斗法的实力,还是在阵法上的造诣,都令人无话可说!”秦凤萱倒是没有隐瞒,坦白说了出来。

  “但我们的女儿,现在就落在那人的手上!”

  “这有何难!”秦凤萱一脸不以为意,“只要将这小贱人一搜魂,必定知道昨晚那人的来历,而后我们直接杀上门,不信对方不将人交出来!”

  “这可真是你秦凤萱一贯的行事作风!”温其同听罢,不由笑了出来,“你且不好好想一想,既然是连你都奈何不了的对手,如何没有半点来头,岂会令你秦凤萱随意搓揉!”

  “你既不知道对方的来头,又如何能够被她一个小丫头驱使,背后还有何种目的,甚至……”温其同顿了顿,“这丫头都可能只是一颗小棋子,废了就废了,若真是冲着我们来的,有女儿在他们手上就足够了!”

  秦凤萱未发一言,只是这样听着。

  “要我说,现在对方动作尚未明朗,我们最好还是不要轻举妄动,免得到时候就被动了,反正不过只是留着这么一个小丫头,还怕她插翅飞了不成!”

  “你终归就是想留下这个小贱人,才会处处为她说话!”秦凤萱冷冷说道,脸上却是不为所动。

  温其同未见气馁,倒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不慌不忙继续说道,“那好,我再问你,你可曾考虑过,若静仪不见了,那三个月后的圣女甄选怎么办?”

  秦凤萱听后一愣,“你莫不是想……“

  “嗯,我正由此意!”温其同点了点头。

  秦凤萱神色微动,却是思考了起来。

  “就我们女儿的那个实力,你我心里都是有数的,就算真能将她强行提升至化神期,也是绝对没有任何胜算的。但她的年纪正好符合圣女的标准,若就此退出甄选,你我二人怕都脸面尽失,所以我才想尽办法,前往老祖洞府借了那件玄天钟!”

  “但若换了这个丫头,却又不一样了!”温其同小心观察着对方的反应,继续说了下去,“你也知道这丫头资质甚佳,在外也历练了一百多年,心性绝对也是出众的,再加上玄天钟的加持,定能博上一博!”

  秦凤萱依旧未发一言,脸上似有回想之色,昨晚七宝金猊的下场还历历在目,说不定这提议还真可行呢……

  温其同见对方神色似乎有所松动,继续说道,“你别忘了今次参加圣女甄选的,还有虞师姐的女儿,那丫头比我们女儿还要小上十岁,却在十年前就晋阶化神期,被誉为新一代弟子中的第一人,更是赢得此次圣女甄选的最大热门!”

  “而你和虞师姐的关系……”温其同微微笑了起来,“你二人当年被称之为‘大衍双姝’,无论资质、出身和美貌,都在伯仲之间,因此你二人也一直争斗了大半辈子!”

  “从功法宝贝,到圣女的名号,再到男人,但凡虞师姐看上的东西,你都想要,能明着弄到手最好,若是不能,就是使阴的也非弄到手不可!”

  温其同细细说来,“早年间,虞师姐因为际遇不佳,叫你压制了好些年,直到这一百来年,才慢慢好了起来,尤其她那个女儿,当真给她挣了不少脸面!”

  “自从十年前虞师侄成功晋阶后,虞师姐就到处放话,一定要在这次圣女甄选上,将你的脸面踩进泥塘里,想来那些年心中也是积郁了不少怨气……倘若我们的女儿临阵脱逃,往后你也别想在虞师姐面前抬起头了!”

  秦凤萱脸上总算有了表情,几乎咬牙切齿说道,“虞月那个贱人!”

  温其同暗自一笑,继续添了把火,“而且我已经能够料见,待虞师侄成功夺得圣女名号后,虞师姐一定会来找我说,说我当时要是选择和她双修,必定也能生出如同虞师侄这般出众的女儿,又怎会同秦凤萱养了那个废物!”

  秦凤萱整张脸都快要扭曲了,眼中寒光闪烁,一会儿后,缓缓点了点头,“算你嘴皮子利索,这事……就暂且照你说的办,不过丑话说在前头,等圣女甄选之事一了结,我必定要再定这小贱人的生死!”

  温其同难掩脸上的笑意,“先将眼下这事应付过去吧,说不定到时候你看她心中欢喜,眼巴巴想拿来做女儿呢!”

  “哼!”秦凤萱却是冷哼了一声,也没再废话,转身就离开了地牢。

  温其同目送着对方离开,顿时松了一口气,朝吕西子走了过来,嘴上打趣道,“为了保住你这个小丫头,可知为父伤了多少脑筋,才堪堪摆平你母亲!”

  吕西子心中惊讶不已,果然叫燕娘说对了,温其同当真能保她周全,既然这样的话……

  吕西子连忙从地上起身,娇嗔着说道,“还算爹爹有些良心,原本我还想着,若是爹爹敢食言,那以后就再也不要想见到我了!”

  “我的乖女儿哦,”温其同走到她的面前,伸手捏了一下她的鼻子,一脸宠溺地说道,“要是以后都见不到你,可叫爹爹下半辈子怎么活啊!”

  见她这次没有躲闪,脸上却是越发眉开眼笑起来。

  “对了,爹爹,那个圣女甄选……”吕西子一脸忧心地说道,“我先前听姐姐说起过,那个虞师伯的女儿,可是很厉害的,连她都一点胜算都没有!”

  然而温其同一听,却是摇了摇头,“你别被你姐姐的话吓着了,别说虞师侄了,就是一般的宗内弟子,她也打不过几个,若是换成你,必定能够大放光彩的!”

  “爹爹对我可真有信心啊,”吕西子依旧一副愁容不展,“如今距离圣女甄选不过三个月,叫我如何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将修为提升至化神期?”

  “呵呵!”温其同又伸手捏了她一下脸蛋,“爹爹从前可是教导过你的,自然知道你天资非凡,而且爹爹还借来了这个……”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修仙不如养条狗》,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