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不如养条狗 三百五十章 战飞云与龙玉
作者:薛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莲华寺的空觉大师……空云大师……吕西子不禁琢磨了起来,怕是那位地位尊崇的空云大师的师兄弟吧,这般说来,绝对也是个德高望重的高僧了!

  同时忍不住朝温其同和秦凤萱看去,就见这二人都是一脸面无表情,似乎对眼下之事一点都不感到意外,于是吕西子暗暗猜测着,怕是这二人早已得知了风声,才会如此淡定!

  飞船在广场上空缓缓停住,底下人群迅速分开一条路,就见天阳领着一队修士,急急赶到了飞船前。

  天阳朝天上拱了拱手,语气中诸多恭敬,“大衍神宗宗主天阳,携一众长老在此,不知战三长老和诸位前辈大驾光临,有失远迎,还望几位多多海涵!”

  五人都没有答话,而是由战飞云领头,从飞船上下来,走到天阳面前几步远处站定。

  “各位大衍神宗的同道,”战飞云朝四下巡视一圈,缓缓开口说道,“我等几人此行的来意,着实有些难以启齿,但修真联盟既然赋予我几人这等重任,就是万般艰难,也要尽我等所能,将这事办成了!”

  边说着,战飞云边伸手从铠甲中取出一份锦帛,朝众人高高举起,下命令,因你大衍神宗涉嫌叛变修真联盟,事态极为严重,因此修真联盟特委托我五人,全权调查此事!”

  “自此事公布起,大衍神宗正式为修真联盟所接管,所有大衍神宗的弟子,必须全面配合联盟的调查任务,不得有所隐瞒、欺骗,若有违抗者,我等可以就地斩杀!”

  “叛变……”广场上顿时一片哗然,众人的表现各异,有那不敢相信者,也有一脸深思者,当然也有如温其同和秦凤萱始终保持淡定者。

  战飞云也不再说其他的,将锦帛朝天阳递出,“这是联盟的交接文书,还请天阳宗主替贵宗收下吧!”

  天阳上前两步,伸出双手,恭恭敬敬地接了过来。

  “还请天阳宗主和诸位尽快完成交接事宜,免得拖延我等此行的任务!”战飞云随后又叮嘱了一句。

  吕西子此时正看得入神,没料到自己的手腕忽地就被人抓住了,同时响起的还有温其同的声音,“仪儿,这儿没有我们什么事了,还是尽快返回洞府吧!”

  而后也不容分说,径直拉着吕西子离开了。

  秦凤萱也紧随其后。

  在不远处的龙玉见状,连忙动身准备朝吕西子三人赶过来。

  然而就在这时,却听见战飞云喊了一声,“玉儿……”

  稍一停顿,响起了龙玉弱弱的声音,“战伯伯!”

  吕西子一听,心中大感好奇,不由转过头向身后看去,便瞧见战飞云正一脸笑意盈盈地朝龙玉说道,“你这孩子,都出去这么些年了,也不知道传点消息回来,让大人们好一阵担心呢……快过来让战伯伯好好瞧瞧你!”

  龙玉感知到她的视线,于是转过头朝她看了一眼,脸上满是抱歉之色。

  吕西子甚是体贴地朝对方回应了一个眼神,然而下一刻,就察觉到温其同立刻加大了手劲,几乎将她拖着离开了。

  而龙玉,则转身朝战飞云过去。

  待到了对方跟前,战飞云将龙玉好生一阵打量,这才开口说道,“玉儿,我们到旁边说上几句!”

  “好!”

  二人于是移步到了一旁。

  “玉儿你过去一百多年间的经历,还有你的这具新肉身,原本战伯伯都是要听你好好说一说的,”战飞云收敛了神色,率先开口说道,“但眼下战伯伯还有一堆事情要忙,就想问你一件事……”

  “战伯伯你说!”龙玉站得笔直,一脸乖巧的后生模样,若是吕西子此时见了,只怕又要大惊小怪了。

  “嗯。”战飞云点了点头,“三月前你刚到大衍神宗时,我就收到了消息,却说你是为了那巽灵天池来的,战伯伯这心里就有些纳闷了!”

  “可后来又听说,你居然迷恋上了一个名叫温静仪的神宗弟子,竟一直滞留三月不走,这简直叫战伯伯惊掉下巴,若非手上有事绊住了,真想立刻赶过来确认一番,看看那名唤‘龙玉’的男子,到底是不是战伯伯所认识的那个侄儿!”

  “嘿嘿,叫战伯伯担心了!”龙玉轻笑了两声说道。

  “你这小子,到底在搞些什么名堂!”战飞云的神色却是严厉了一些,“别人不知道你龙玉,战伯伯我还不了解你嘛,这些年来你几乎玩命地修炼,却是一心想着将十八兄救离苦海,又怎会在修炼大成之际,只区区为了一个女人,就一直滞留在这大衍神宗里,却是将你的老父给忘了!”

  战飞云一派目光灼灼,口气却是缓和了下来,“你是不是遇上什么要紧事了,赶紧跟战伯伯说说,眼下战伯伯就在这儿,但凡天大的事,都能替你顶着!”

  龙玉听罢未发一言,只是微垂着头,脑中不知在想些什么。

  战飞云见状,稍一沉吟,“会这般令你束住手脚,只怕不是一般的事……我曾听空云大师说起过,那时在人屠将军冢,你曾与一个女子同行,而出了冢后,你再次出现时,就是在这大衍神宗了,莫不是……和那女子有关?”

  龙玉心下立刻一惊,虽早知对方是个厉害人物,竟不知敏锐如斯,于是连忙摇了摇头,“和她无关……是因为青冥剑!”

  “青冥剑?”战飞云似乎有些意外,立刻反问了一句,“难不成在这大衍神宗里?”

  “嗯。”龙玉点点头,“就在温其同的手上。”

  “原来是这样啊!”战飞云不住点着头,一脸恍然大悟。

  “从人屠将军冢中出来后,原本我是打算就返回族里的,但转念一想,过后去营救我爹,必定少不了青冥剑这把大家伙,而且战伯伯你也知道的,那剑可是我爹盗圣试炼的战利品,意义非凡,断不可能落在他人的手上!”

  龙玉顿了顿,“于是我一思量,干脆就往大衍神宗过来,免得到时候回到族里,又要再出来寻剑,还能省去一些功夫!”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修仙不如养条狗》,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