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不如养条狗 三百五十章 秦凤萱算笔账
作者:薛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若是冲着青冥剑而来,却是无可厚非了!”战飞云微微点了点头,像是接受了这番说词,“那青冥剑的来历众所周知,你如今终于能够独当一面了,若叫人得知你丢了这剑,却是要损你的威信的!”

  “但我与大衍神宗又无甚交情,到底该如何接近温其同,着实让我伤了一些脑筋……就在苦思无策之时,正好在神宗山门口,瞧见了温其同的女儿!”

  “于是脑中灵光一闪,就主动上前搭讪,想着可以借这由头,时不时上温其同的洞府纠缠一番!”龙玉言简意赅地说道,却是半点都未泄露吕西子之事。

  反正这些事在神宗内已是人尽皆知,待他日战飞云知晓其中内情后,再继续做些解释吧,龙玉在心里如此打算着。

  “如此,玉儿也是煞费苦心了……如今战伯伯就要接管大衍神宗,不妨让战伯伯帮你一把,也好叫你尽快拿回青冥剑?”

  龙玉沉吟少许,“若能得到战伯伯相助,那便再好不过了,不过眼下玉儿已经有了些许眉目,或许近期就能有结果了!”

  “也好!”战飞云听罢也没有再坚持,“那就让玉儿先自个处理这事,若过后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尽管来找战伯伯!”

  “玉儿多谢战伯伯!”

  “呵呵!”战飞云轻笑了起来,“你小子同战伯伯这般客气作甚么,还记得你小时候,每次同战伯伯见面结束后,都要紧紧抱住战伯伯的大腿,非要跟战伯伯回战家不可,如今大了,却越发生分起来!”

  待说完后,战飞云不住地摇着头,脸上似有感慨之色。

  “倒不是同战伯伯生分,”龙玉见状连忙解释了起来,“如今战伯伯身负重任,只怕也不轻松呢,怎能些许事情就去叨扰战伯伯,尽给战伯伯增添负担!”

  “更何况,玉儿可是立志要成为顶天立地的男人的,否则如何敢妄想救出我爹,除非到了迫不得已的时候,还是让玉儿自个解决问题吧!”

  战飞云听罢,一脸赞赏地点点头,“你有这个志气,却是很好的,十八兄若知道玉儿如今已经成长如斯,必定宽慰非常……”

  “战三长老……”就在这时,远处飞奔过来一修士,朝战飞云远远喊了一声,脸上似有着急之色,却不敢走过来,在距离二人不远处站定。

  战飞云一看,立刻一脸了然,对龙玉说道,“战伯伯这会儿还有要事要处理,得先返回神宗里头,等回头手上得了闲,再去找你好好聊上一聊!”

  “好,战伯伯尽管去忙!”

  战飞云说罢,径直就动身往那修士的方向走去,不过才走出几步路,就像是想起了什么般,又转过头,“哦,对了,玉儿,战伯伯还忘了告诉你一件事,琳儿和鸣儿这次也跟着来了,刚才都在船舱里头,却是没来得及和你见上面!”

  “战琳和曲鸣居然也来了!”龙玉脸上的表情显然很吃惊。

  “是的。”战飞云含笑说道,“琳儿那丫头,自从三月前听说你出现在了大衍神宗,非要赶过来找你不可,但战伯伯心知神宗眼下境况复杂,便死死拦住了!”

  “可谁知道那丫头,一直就没肯死心,正好这几天鸣儿过来找她玩,便被那丫头怂恿着,准备一起偷偷过来找你,却叫战伯伯发现了!”

  战飞云顿了顿,口气中满是无奈,“战伯伯想着,与其让这丫头和鸣儿独自上路,倒不如干脆带着身边,也好随时看着点,于是就和琳儿和鸣儿约法三章,他二人倒也听话,一听可以随战伯伯一同前往神宗,就什么都应了下来!”

  “这可太好了呢,”龙玉瞧着也特高兴,“因那时我要专心准备盗圣历练,便彻底隔绝了人情往来,后来又出了那些事,想来也有好些年没跟他二人一起玩了,也怪想念的!”

  “可不是嘛,你三人从小玩到大,这份情谊却是再珍贵不过了,是得时不时聚上一聚,可别同他二人疏远了!

  “战伯伯说的是!”龙玉用力点着头。

  战飞云见状,一脸满意地转身离开了。

  龙玉就这样站在原地,目送着对方离开,一直到再也看不见战飞云的身影,这才将视线收了回来,而后正了正神色,转身就朝温秦洞府的方向飞奔而去。

  而那头,吕西子三人才一进洞府,就见秦凤萱一脸阴沉之色,那看向吕西子的眼神,用力得就像是想要将她戳出一个洞般,“好、很好,本夫人却是看走了眼,你这丫头竟能驱使得动那个龙玉!”

  吕西子一脸面无表情,心下知道这事却是再也瞒不住了,一时间无计可施,只能任由对方数落着。

  “如今圣女之事既然已了,就让本夫人好好同你算笔帐!”秦凤萱在一旁的太师椅坐下,双眼微眯,“本夫人一定要你知道,当年本夫人可是花了大价钱将你买来,你这条命就是属于本夫人的,要你生,你就生,要你死,你就死!”

  “可你竟敢违抗本夫人的意志,不仅私自出逃,还伙同那龙玉闯入这洞府中,既打伤了本夫人,更令本夫人损失了一只豢养多年的灵兽!”

  秦凤萱神情森冷,“你说,到底要让本夫人怎么处置你?”

  吕西子当真无话可说,不论她的心里有怎样的情绪,都无法否认对方说的都是事实,尤其燕娘还在对方的手上,这令她不禁生出一种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悲戚感!

  “行了!”就在这时,却听见温其同缓缓说道,“你将话说得这般不近人情,又有何用?”

  “你还在维护着这个小贱人!”秦凤萱立刻就怒了。

  温其同也在下首坐下,“我不过是叫你认清眼下的事实而已,既然那龙玉真能为她驱使得动,她的去处,可是你秦凤萱能够左右的!”

  “你……”秦凤萱顿时被噎住了,而后像是不甘般,恨恨说道,“我的手上既然捏着她的小命,任谁要带走她,都别想绕过我秦凤萱!”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修仙不如养条狗》,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