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不如养条狗 三百五十三章 交涉(二)
作者:薛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小女刚刚才打完一场恶战,战小姐你看看我的身上……”吕西子低头对着自己身上示意着,“不仅受了几处伤势,身上也是消耗极大,此时也是勉强支撑在这里,若接下来还要被传召问话,小女只怕是撑不住了!”

  吕西子顿了顿,一副只是说了这几句话,就已经累极的模样,“但联盟的传召事大,只要小女还能撑着一口气,怎么也会尽力予以配合的,就不知可否请战小姐折中一下,让小女在这洞府里接受问话,反正爹娘就要前往大殿,想来也无其他人会干扰这事!”

  战琳早就将她身上的伤势看在眼里,又瞧她一脸疲惫之色,知道她所说的应该不假,不由沉思了起来。

  吕西子见状,又对温秦二人说道,“若女儿能够留在洞府中,爹娘大可放心前往大殿,想来以战大小姐的身份,必定会把握好分寸的。而且战小姐大驾光临这洞府,却连茶水都没能喝上一杯,实在太失礼数,正好也顺便让女儿代为招待一番!”

  温其同却是连想都没想,立刻就点头帮腔道,“仪儿说得不错,我等正要进去疗伤,没料到战小姐就来了,已是耽误了伤势,若再经历一番折腾,只怕伤势又要加重了,想来联盟也不会这般不讲情理的!”

  “正是爹爹所说的!”

  “若战小姐能够答应这个请求,我夫妇二人也会放心些,如若不然,我这个做父亲的,还是留在这里照顾女儿吧,想来联盟也不会因此怪罪下来!”

  待这般说完后,吕西子便安静地等待着对方的答复,至于为何要拼命留在洞府中,她可是有着自己的盘算。

  对于温秦二人对战琳的判断,吕西子却是有着不同的看法,虽然一开始她也是抱着相同的念头,会不是是龙玉迂回找她来了,但一见到战琳,便知不是这么一回事!

  面前这女子,似乎对自己有着很深的敌意,然而并非是出于在温秦二人面前做戏的那种掩饰,吕西子甚至有些困惑,为何自己会无端生出这般强烈的感知,反正她就是知道,战琳很不喜欢她!

  这单纯只是女人的一种直觉,倘若真是受了龙玉所托,又怎会是这样一种态度!

  于是吕西子立刻就做了打算,她绝对不能跟着战琳离开,因为她不知道自己会被带到哪里去,又会遭到怎样的对待!

  而且她还有一种强烈的预感,龙玉必定会来找她的,她得留在洞府里才行!

  不一会儿,就见战琳缓缓开口说道,“联盟自然也不是那般不通情理,就照你说的做吧,我们就在这洞府里问些话!”

  吕西子一听,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如此,可真是多谢战小姐了!”温其同似乎也满意于这个结果,“那仪儿就替爹娘,好好招待一番战小姐和这位公子!”

  “是,爹爹。”

  “那好,我们便走吧!”温其同微微点了点头,就同秦凤萱出了洞府大门。

  待温秦二人的身影消失后,吕西子便做了一个请的动作,“两位,我们不妨往厅堂过去!”

  战琳高高仰起头,就朝前头过去了。

  男子紧随其后。

  才刚到厅堂中,还未等吕西子吩咐下人上茶,就听见战琳劈头就问,“刚才我听你同你爹娘说的话,‘那位公子’莫不是指的龙玉?”

  吕西子不动声色地将战琳的神色一打量,见对方满脸不善,当下心里就有种直觉,倘若她回答“是”,只怕这位大小姐必定要炸毛的!

  于是浅笑道,“不是呢,那位公子不过是本宗一位师兄罢了!”

  战琳像是不信般眯了眯眼,又追问了一句,“当真不是?”

  “战小姐怕是不知道吧,”吕西子继续说道,“这三月间,因为要闭关准备圣女甄选一事,我和那位龙玉公子总共也只见过两次面,一次不过是顺路载了龙公子一程,另一次则是龙公子上门拜访,那时我爹娘和宗内一位师叔都在呢!”

  “莫要说什么交情了,就连话都没有说过几句呢!”吕西子也是没辙了,这位大小姐看着就很不好招惹,眼下也只能先应付着了。

  谁知战琳不买账,脸色瞧着越发难看起来,“才见过两次面,就将那小子迷恋成了那样,要是让你们相处上一段时间,只怕那小子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了!”

  “呵呵!”吕西子也不知该如何接下这话,此时正好下人上了茶,便开始招呼起二人喝茶,同时瞧见一直不曾说过话的男子,心念一动,开口问道,“不知这位公子,该如何称呼呢?”

  在刚才惊艳过后,这男子就一直面无表情,此时见她开口询问,也不过淡淡回了一句,“幽城,曲鸣!”

  几乎就在同时,就见战琳嗤的笑了一声,“她哪知道天游城曲鸣是谁,你得将话说得再清楚些,才能叫她明白!”

  曲鸣听罢,神色看起来有些恼火,然而瞬间便一闪而过,却是听从了战琳的建议,把话说得更具体了些,“在下乃是天游域幽城城主曲鸣!”

  “我知道,我知道的,”吕西子连忙说道,“幽城虽然只是天游域其中一城,却已经一统天游域,所以幽城就是天游域,天游域就是幽城!”

  曲鸣微微一颔首,神色瞧着却是好看了些。

  “小女不知曲城主身份,刚才却是怠慢了!”吕西子一脸歉意地说道,心下同时嘀咕着,这男人果然也是个大有来头的,瞧着年纪轻轻,就已是一域之主!

  虽说那天游域不过是一个中型境域,但也很惊人了!

  “无妨,”曲鸣依旧淡淡说道,“我今天不过是陪着战小姐前来,你切莫怠慢了战小姐就好!”

  这茶也喝了,客套也客套了,吕西子决定直切正题,“不知战小姐今天传召小女所谓何事呢,若想要问些什么话,还请战小姐尽管开口询问!”

  “这个……”战琳却是立刻语塞,嘴中支吾了半天,将包袱扔给了曲鸣,“喏,让你来问!”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修仙不如养条狗》,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