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不如养条狗 三百六十三章 日月双悬照乾坤
作者:薛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如此,我二人大概明白了!”龙玉微微点了点头,“若大衍神宗为怨主麾下势力,今日却被联盟判定为叛变,想来联盟与怨主势力应该对立才是!”

  “不错,联盟与怨主势力势不两立,不死不休!”玄诚子在说这话时,脸上罕见地闪过一丝冷酷之色,忍不住叫吕龙二人,尤其是见惯了对方和蔼可亲面孔的吕西子,心下不由颤了颤。

  龙玉稍一思考,“不知可否请道尊先告诉我们一事,这怨主到底是何方大人物呢?”

  “你二人想错了,怨主非人,乃是一股滔天怨气所化,并生出了灵智,才兴风作浪至今的!”

  当听到“滔天”两个字眼时,吕西子的脑中忽地想到了当时空云大师所说的,自己身上背负的也是“滔天”级别的因果,于是一股冷意迅速蔓延全身,令她忍不住一阵哆嗦。

  龙玉似乎又同她想到一块去了,朝她微微瞥了一眼,脸上一副若有所思状。

  “无论是小姑娘你在白夜城地宫中,见到的那些黑气,还是吕家堡那生出灵智的分身,其实都是怨主的分身!”玄诚子又继续说道,“因为所有依附怨主的势力,都有一个约定俗成的规定,必须供奉夜叉像和一具怨主分身!”

  “区别只在于,是否生出了灵智而已,想来怨主的本体,应该也似那般,不过一团漫天黑雾罢了!”

  “龙玉成长至今,也经历了不少历练,常常见到修真界中的惨烈厮杀,原本以为这不过是弱肉强食而已,如今看来,背后却有着如此大的隐情!”龙玉脸上似有回想之色,口气中满是感慨,“两大势力倘若针锋相对,必定争斗非常吧!”

  “就如龙小友所说,联盟与怨主势力已经争斗多年,双方为此都损兵折将无数,时至今日,连老朽都觉得疲累不堪!”

  “而且……”玄诚子满脸忿忿之色,“我人族的实力,不是折损在与异族争锋上,却不断消耗在内斗里,每每想起,都叫老朽心中愤恨不平!”

  “可曾尝试过共存?”

  “不行!”玄诚子连想都没想,直接摇了摇头,“虽说我修真联盟中,时常也有龌龊不少,但对整个修真界而言,正道始终都是人心之所向!”

  “但怨主不是,它既生自怨气,乃是天地间的一种负面能量,与正道的属性相克,但凡归属至麾下的势力,行事大都残忍而无所忌惮,绝对无法与修真联盟和平共处!”

  “也正多亏了联盟深得人心,不断吸引正道有识之士加入其中,才能一直将怨主势力压制住,堪堪维持住正统的地位,而怨主势力则转至地下,双方就这样一直我明你暗地争斗多年!”

  玄诚子顿了顿,“然而只要怨主不灭,其麾下势力都会如杂草般,灭了又生,无穷无尽,以至于形成了如今日月双悬照乾坤的局面!”

  大概是因为接收到的信息太过惊骇,吕西子和龙玉听完这些后,像是在细细消化般,都陷入了一阵沉默当中。

  而玄诚子也停住话,趁着这功夫,一连灌下了几杯茶水,这才一脸心满意足状。

  “若大衍神宗当真为怨主效力,那可是足以灭宗的大罪!”一会儿后,龙玉才缓缓开口说道,“就不知道联盟此行,到底有多少把握?”

  “若是没有把握,我们岂敢动手!”玄诚子的口气听着倒是底气很足,“三万年前险些叫天魔教成了气候,从那以后联盟便格外注意这类动静,而大衍神宗势力庞大,一直叫联盟寝食难安!”

  “此事联盟已经密谋多年,为了防止消息被敌方探知,甚至只有区区数人知晓,而老朽,则从一开始就参与了其中!”

  “却是叫道尊累心了!”

  “唉,这也是没法子啊,此事事关我人族生存大计,要真叫怨主势力变了天,那才叫人绝望呢!”

  “道尊说的是!”龙玉一脸敬重之色,“若照道尊这说法,想要收拾温秦二人,岂不是手到擒来?”

  “非也,非也!”玄诚子不住摇着头,“就算联盟最终订下大衍神宗的罪名,我等也不能为所欲为,原因主要有二!”

  “一是这大衍神宗虽说可恨,但也有可怜之处,当年几乎就在灭宗的当口,才会被怨主势力所引诱,后来确实咸鱼翻身了,但却就此泥足深陷多年!”

  “二来联盟曾经历过天魔教的惨剧,当年亦为此付出了极大的代价,倘若再要处理某个势力,却是决计不肯再做这般大的牺牲了!”

  “但除恶务尽,否则将后患无穷!”

  “龙小友你这话说得不对,虽我人族修士,分别投靠两大势力,但却不是非黑即白!”玄诚子含笑说道,“老朽先前说过了,就是我们联盟内部,亦有令人看不过眼之事,而同样的,怨主麾下也不是铁桶一块!”

  “就以那白夜城和吕家堡为例,你二人可知为何那两具分身,一具灵智出众,而另一具不过寻常怨气,却是连怨体都未凝结出来?”

  “这其中竟还有名堂!”龙玉和吕西子瞧着都很惊讶。

  “当然!”玄诚子轻笑了两声,“只因这两家势力,对怨主的忠诚不同,才会令分身天差地别!”

  “白夜城虽说从白夜开始,就为怨主效力,但你们也知道白夜一脉那习性,轻易怎么可能真的对谁忠心耿耿,这些年来都是两边拿好处,对怨主的分身就很敷衍,随便搪塞在那地宫之中!”

  “而吕家堡不同,那可是怨主的死忠麾下,侍奉起分身自然就尽心尽职,不断供以怨气,才会令那分身不断进化出灵智!”

  “还有那天魔教,正是因为姜恕良心未泯,对怨主起了异心,才会最终为天魔所取代!”

  玄诚子目光灼灼,“所以对于怨主那方的势力,也要秉持分而化之的策略,那等死忠自然要斩杀殆尽,若是可以拉拢过来的,却要留给对方弃暗投明的一线生机!”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修仙不如养条狗》,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