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不如养条狗 三百六十二章 隐藏在暗处的大势力
作者:薛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若他们真心待我,我自当全心回报回去,可若将我等同于那些冰冷的物件,却是怪不得我要反抗了!”吕西子的脸上一片决然。

  玄诚子却是没再在意这个,“照这般说来,若要完全还你自由,势必要让那对夫妇同意放手,但眼下对方却是不肯善罢甘休?”

  “就是这样!”

  玄诚子不住点着头,“如此,老朽便明白了!”

  龙玉见状,连忙接过话,“这丫头长到这般年岁,就没过过好日子,甚至比起一般人,命运还要坎坷许多,着实是个命苦之人,如今心下最大的愿望,也不过只是想恢复自由之身而已!”

  “但那温秦二人身份不一般,轻易不会任人摆布,龙玉已在这大衍神宗逗留了三月之久,愣是想不出万全之策,今天得幸遇上道尊,恳请道尊伸出援手,救小吕脱身苦海!”

  玄诚子听罢,立刻摆了摆手,“莫要说这些客气话,小姑娘之事既然叫我遇上了,断没有坐视不管的道理,更何况,当年在白夜城,老朽可是许诺过,要护小姑娘周全的!”

  “是啊,龙师兄,你无需担心这个,师尊一定会帮这个忙的!”狄朔适时也帮腔道,“你是不知道呢,当年在云泰宗,我原本是想将小吕收至座下的,奈何后来出了苏万向一事,愣是将小吕给吓跑了!”

  “而且她照顾阿庆多年,我尚且还欠她一个很大人情,就算这次师父不想插手,我也会让他老人家看在这个人情的份上,帮小吕一把的!”

  吕西子听罢一脸感激之色,立刻起身,朝这对师徒恭恭敬敬地福了福身,“弟子吕西子多谢道尊和师祖!”

  “不用,不用,都叫你不要来这些虚礼了!”玄诚子嘴上随意说着,脸上满是沉思之色。

  “师尊可是有主意了?”狄朔瞧了瞧,试探地问了一句。

  “这个嘛……”玄诚子斟酌着说道,“就眼下大衍神宗的状况,应该可以运作一番的!”

  “如此,便再好不过了!”狄朔一听,立刻高兴起来,“我寻思着这事,也是可行的,至少那大衍秦家,这次必定是在劫难逃的!”

  而后朝吕西子和龙玉看去,“龙师兄和小吕怕是听得一头雾水了,刚刚师尊回来前,我正准备将黑狱之事告知一二,想来那些事情,也是能够叫他二人知晓的!”

  “徒弟你说得不错,”玄诚子点了点头,“也好,那就让老朽跟你二人,好好说说大衍神宗之事,也好叫咱们一起谋划谋划!”

  龙玉立刻喜上眉梢,“这可真是太好了,原本我和小吕就一直纳闷来着,正好请道尊为我二人解惑!”

  吕西子同时也拼命点着头,一副兴趣十足的样子。

  玄诚子淡淡一笑,而后收敛神色,“眼下这事啊,当真非同小可,若往长远处说,可是关系着我人族一脉的气数呢!”

  待说完后,还长长叹了一声,口气中满是无奈!

  “竟如此关系重大!”龙玉和吕西子甚是意外,忍不住惊叹出声。

  “老朽岂会骗你们两个后生!老朽就先问你们一句,眼下修真界中人,大都理所当然地认为,修真联盟乃我人族最高级别的势力,所有人族势力都要听从联盟的号令,想来你二人也不例外吧?”

  “是的。”龙玉和吕西子齐齐点了点头,而后龙玉继续问道,“道尊何以如此询问我二人,难不成背后还有隐情?”

  “还叫龙小友猜对了,”玄诚子咧开嘴笑了起来,但一改先前亲和的笑容,这笑瞧着着实有些勉强,“今天老朽要告诉你们的是,事实上,我们人族可不止只有修真联盟这一统帅,还有一个隐藏在暗处的大势力,足以与联盟相抗衡!”

  吕西子和龙玉震惊不已,眼神迅速一交流,脑中都是灵光一闪,居然都叫他们想到了一块去!

  龙玉于是开口说道,“在过去一百多年间,我和小吕四处流浪,辗转多处地方,屡次遭遇一号人物,麾下亦是附属势力无数,就不知与这个大势力是否有关系?”

  玄诚子一听,立刻就来了兴趣,连忙说道,“龙小友你不妨说说看!”

  “那号人物……名唤怨主!”

  这话一出,就见玄诚子和狄朔双双变了脸色,“龙小友你快详细说一说,先让老朽听一听你二人的遭遇!”玄诚子急急说道。

  “还是让我来说吧,其中有段白夜城的经历,龙玉他并未参与!”吕西子将话接过,开始说了起来。

  从白夜城地宫中说起,再到吕家堡,最后人屠将军冢中知晓天魔的来历,全部细细说了出来。

  其间龙玉也间或地插了几句嘴,尤其将吕家堡族墓中的景象,做了一些补充。

  当说到最后时,吕西子想到了空云大师所说的大因果,心里犹豫着要不要一并说出来,于是转头望向龙玉,打算征询对方的意见。

  “乖乖,原来小姑娘你在白夜城时,就已经和怨主正面交锋过了!”玄诚子立刻一脸惊叹道。

  吕西子见状,只好将这事暂时放下,回答道,“那时在圣珠空间的污秽之地中,因为担心空间坍塌在即,就没能将这事告知道尊,后来与龙玉碰上面,便打定主意,待再见面时,定要向道尊请教一番的,奈何这百余年间都没能寻到机会!”

  “小姑娘你无需介怀这个,”玄诚子却是不甚在意,“既然你二人都已和怨主打过多次交道了,有些事说起来就容易了!”

  “想来这怨主,应该就是那股大势力吧?”龙玉琢磨着对方的口吻,猜测着问道。

  玄诚子点了点头,“就如龙小友所说了,怨主就是那大势力的起源和幕后掌控者!”

  “这么说,我们所经历的白夜城、吕家堡,还有天魔教,都是怨主麾下的势力?”

  “正是如此!”待顿了顿,玄诚子又补充了一句,“不过眼下,还要再加上一个大衍神宗!”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修仙不如养条狗》,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