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不如养条狗 三百六十一章 和玄诚子相谈
作者:薛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此话怎讲?”

  “刚刚龙师兄对我如此推心置腹,那等私密之事都对我讲了,原本我是该知无不言的,但着实因为此事事关重大,其中更是涉及眼下大衍神宗,若非有师尊的许可,狄朔万万不敢向人透露半分!”

  龙玉和吕西子听罢,都吃惊不已,“竟然牵扯到大衍神宗?”

  “正是!”狄朔点了点头,脸上的神情分毫没有作假,“我就是因为此事,才特意随师尊走这一趟的!”

  “若是如此,狄师弟还是不要说了!”龙玉体谅地说道,“但我还听说,狄师弟后来去了黑狱,并成功寻到了机缘?”

  “是有这个事!”狄朔又稍作思考,“说来真叫狄朔惭愧,原本这事也是不能轻易对人说的,但龙师兄既已通过盗圣历练,身份已是足够,而小吕的身上则有那尊隐圣鼎,和此事也是渊源深厚,那我就说一说吧!”

  “如此,那就再好不过了!”

  吕西子同样一脸期待样,但心下却忍不住嘀咕起来,狄朔的机缘居然和隐圣鼎扯上了关系……

  “当年我已成为一个废人……”狄朔于是开口说了起来,然而就在这时,却听见从外头传进来一个苍老的声音,“徒弟,听说有人来找我?”

  在场三人一听,连忙齐刷刷朝门外看去。

  狄朔率先起身,朝外头走了出去,“是师尊回来了!”

  吕西子和龙玉相视一笑,眼中都是期待不已,几乎同时也起身,跟了上去。

  紧接着,屋门的门就被推开了,只见玄诚子垂头丧气走了进来,嘴中不住唉声叹气着,“哎呀我的祖宗啊,这议事议得我都要睡着了,先前我怎么说来着,这事干不得,干不得啊!”

  “呵呵!”狄朔忍不住笑了起来,“可真是难为师尊了,要不是弟子与大衍神宗牵扯甚深,也无需师尊亲自出马!”

  玄诚子一听,立刻吹胡子瞪眼,一脸没好气地说道,“你知道就好,要不是为了你,我这岁数都一大把了,还需要操心这些事!”

  “师尊这话还是不要说得太早,若你知道此行会遇上谁,只怕要万分庆幸走这一趟呢!”

  “遇上谁啊,你倒是说说看?”玄诚子不以为意地说道,同时视线往吕西子和龙玉身上瞟去,“你该不会是想说这两个人吧?”

  “正是!”

  玄诚子眯了眯眼睛,“这个女娃,却是眼生的很,倒是这个小子……似乎有些面善啊!”

  龙玉连忙上前纳头便拜,恭恭敬敬说道,“地龙一脉龙玉,拜见玄诚子道尊!”

  “地龙一脉……龙玉?”玄诚子眼珠子一转,依旧一脸困惑之色,摇了摇头,“老朽实在想不起来你是谁!

  龙玉毫不气馁,“家父乃是龙十八。”

  “龙十八啊!”玄诚子不住点了点头,“你爹我倒是认识的,但你小子……老朽还是想不起来啊!”

  龙玉微微一笑,却是没在意,将吕西子拉倒玄诚子面前,“龙玉本就无足轻重,道尊想不起来不妨就作罢,倒是这位姑娘,还请道尊好好瞧上一瞧?”

  玄诚子一听,却是凑近了些,摇头晃脑将她来回看了看,脸上的困惑之色更深了。

  吕西子见状,不禁莞尔一笑,低头就朝储物袋中伸出手,眨眼之后,就将一物拿到了手上。

  而后双手捧到了玄诚子面前,“还请道尊看看这个,想来应该就会明白了!”

  玄诚子的眼睛立刻就看直了,像是不敢相信般呆愣了一会儿,才颤抖着声音说道,“隐圣鼎……这是隐圣鼎啊!”

  而后猛地一抬头,一脸惊喜地朝吕西子看去,“你是……小姑娘?”

  “嗯,就是我呢!”吕西子用力点了点头,同时被对方的情绪所感染,心下也是高兴不已。

  玄诚子一听,越发欣喜起来,“你的这具肉身,莫不就是不回云泰宗的理由?”

  “正是如此,因为弟子的心下一直无法放下这段恩怨,想着无论如何都要做个了断,却是辜负了道尊的厚爱!”吕西子一脸诚挚地说道,对于自己当年食言的举动,至今心里依旧耿耿于怀。

  “老朽能够理解,每个人都难以避免有些恩怨纠缠,若是心上一直因此难受,不妨就将这刺彻底拔去!”玄诚子一脸体谅地说道,“只是老朽怎么也料想不到,居然能够在大衍神宗里,再次见到小姑娘!”

  “如今可是叫师尊知道了小吕的身份,不知这一趟来得值不值啊?”狄朔还没忘记刚刚所说,及时地问了一句。

  “哈哈,值、值啊!”玄诚子大笑起来,“老朽这些年常常时不时想起小姑娘,也不知道你的境况到底如何,如今见你完好无损地站在这里,总算叫老朽放心了!”

  吕西子心下感激不已,然而心中却是没有忘记此行的目的,正好借这机会说了出来,“小女如今还不算完好无损,身上尚且背负了一些麻烦,这才特意前来拜访前辈的!”

  “哦?”玄诚子连忙追问道,“是什么麻烦呢,小姑娘你不妨说一说!”

  “好!”

  吕西子将隐圣鼎收回储物袋中,和另三人一齐就坐,便娓娓说了起来。

  从幼时的记忆开始,包括被夺舍肉身、逃离云泰宗,以及最近三个月发生之事,全部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

  玄诚子听得极为专注,渐渐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罕见地出现了一些森冷之意。

  待将所有的故事都说完后,望着面前这个慈祥而睿智的老者,吕西子忍不住将心底的困惑提了出来,“道尊是否以为,弟子的命既然是那对夫妇买来的,就应该任其宰割,就是被生吞活剥,也不能有任何的怨言!”

  “当然不是!”玄诚子将眼睛一瞪,“从世俗的角度来说,那对夫妇的手上既然握着你的卖身契,确实有着处置你的资格!”

  “但你既身为一个人,有着自己的意识和主见,就是那等最卑贱的奴隶,也做不到那般麻木不仁,心底亦有向往自由和美好人生的愿望。这种基于生命最厚重的愿望,自然可以超越世俗契约的约束,更别说那二人曾将你当成女儿抚养过!”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修仙不如养条狗》,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