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不如养条狗 三百六十章 与狄朔闲谈
作者:薛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无妨,无妨!”吕西子和龙玉齐齐说道。

  “也好,正好趁这机会,同龙师兄叙叙旧,”狄朔紧接着说道,“龙师兄盗圣历练这回事,我却是感兴趣的很呢!”

  “为兄也正是如此,你这些年的经历比起我,也是不遑多让的!”

  “哈哈哈!”二人说罢,都是一阵仰头大笑。

  吕西子也陪着笑了起来,而后像是想到了什么般,开口说道,“对了,狄师祖,阿庆呢,这回可跟你一起来啊?”

  “自然也是一起的,”狄朔不住地摇着头,脸上似有无奈之色,“小吕你是不知道啊,这一百来年,阿庆这小子倒是长大了不少,但越发难以管束,简直无法无天,我时常都头疼的很呢!”

  狄朔边说边解开灵兽袋,“若我不带在身边,宗里头怕是没人能够治得了它,非将整个云泰宗折腾个天翻地覆不可!”

  话音刚落,就见灵兽袋里头钻出一只大家伙,浑身紫金相间的毛发浓密且泛着光亮,格外醒目,瞧着一副威风凛凛的样子。

  吕西子的眼睛不由亮了亮,果然如狄朔所言,当年在晓月域最后一次见面时,这家伙还只是一只大猫样,如今却是整个兽身都大了一圈不止!

  尤其那脸上的神态,少了一些稚气和懵懂,多了一些懂事,不过神态之间有股蛮横之色,瞧着似乎不好招惹。

  “嗷!”阿庆将他二人看了看,低低嘶吼了一声,口气听着不是很友好。

  “你小子,还敢这般作态!”狄朔一见,立刻就训斥起来,朝吕西子说道,“你是不知道啊,这小子如今可会摆架子了,但凡见到生人,都要先吓唬一番,非要人家供着它才行!”

  阿庆一听,嘴中轻哼了一声,仰着头,摇晃着尾巴,一副完全没在怕的样子。

  狄朔见状,又开始不住地摇着头,“近些年来,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管教它了,明明当年从你手上接过来时,除了偶尔会发点小脾气外,其余时候都是非常乖巧的!”

  吕西子一脸笑意盈盈地说道,“师祖无需为此感到困扰,这与你这个主人关系不大,像阿庆这般高阶灵兽,自我意识强烈,越是长大,兽性就会越发显现出来,断不能再如小时候那般温顺的!”

  阿庆却是将这些话听进去了,而后斜着头,将吕西子好生一番打量,眼神中满是困惑。

  狄朔一听,神色却是舒缓了一些,同时瞧见了阿庆的反应,随即笑骂了起来,“你这呆小子,我们都说了这么一番话了,还没有反应过来……你不是一直念叨着要去找小吕嘛,怎么现在人家就在眼前,你却完全认不得了!”

  阿庆一听,双眼一瞪,脸上立刻欣喜不已,但依旧还带着几分疑惑,朝吕西子走近了两步,直勾勾盯着她看,却是没有再靠近了。

  吕西子笑得越发开心起来,伸手到它的面前,“阿庆,好久不见了……你是不是认不得我了,因为我换了一具新肉身!”

  阿庆一听,脸上依旧有些犹豫,但还是又上前两步,伸出舌头将她的手舔了舔。

  吕西子将它的大脑袋用力挠了挠,而后朝龙玉一努嘴,“阿庆我再给你介绍一个朋友,你看看他……”

  阿庆扭头朝龙玉看去,当瞧见龙玉正微微眯起眼睛,一脸意味深长地看着它时,不由身子抖了抖,下一刻,就朝吕西子身上扑了上来。

  吕西子不禁大笑起来,这小子对麻犬的恐惧,怕是镌刻在了灵魂当中,甚至超过了和她朝夕相处的五十年,就算对方换了一具新肉身,都能一下子察觉出来!

  龙玉也和她想到一块了,一脸忍俊不禁样。

  狄朔见状,却是一脸若有所思状,将龙玉认真看了看。

  “狄师弟不是想知道我这些年的经历嘛,那我就好好同你说一说,”龙玉察觉到对方的视线,转过头对狄朔说道,“只怕还要叫你大吃一惊呢,我同你们云泰宗也是渊源匪浅的!”

  吕西子不由有些意外,难不成这家伙还真想将自己寄身麻犬之事说出来,虽说也没什么,但对于那些有头有脸的人物来说,只怕不是什么光彩之事吧!

  龙玉像是明白她的顾虑般,冲她摇了摇头,“无妨的,狄师弟的为人我是信得过的,而且原本也不是什么不能对人说起之事,就算叫外人知道了也没什么!”

  “那好吧!”

  狄朔听罢,却是一脸兴趣十足的样子,“比起先前小吕完全无迹可寻,龙师兄的这般说法,却是叫我有了一些猜测,只不过事实太过离奇,叫我不敢轻易说出口罢!”

  “哈哈哈!”龙玉大笑起来,“你不敢说,就让我说给你听罢……”

  这一说,便听得狄朔一脸目瞪口呆,直到龙玉将所有经历都说完后,还半晌没有回过神来。

  “我就说呢,”狄朔嘴中不住惊叹道,“那时小吕曾经告诉过我,说那只麻犬,并不是一只简单的麻犬,可我怎么也没料到,来头竟会如此之大!”

  “哈哈哈,”龙玉笑得一脸爽朗,“落魄之人,还扯什么来头!”

  狄朔也是服气了,“龙师兄着实是个大丈夫,人生如此大起大落,亦能做到宠辱不惊!”

  “哈哈哈,狄师弟,你就不要再夸我了!”龙玉又是一阵大笑,“我的经历可都说完了,现在该轮到你了!”

  狄朔稍作沉吟,“不知龙师兄想听些什么呢?”

  龙玉却是没有迟疑,似乎早就打算好了,“当年我一听到你出事,着实震惊不已,因为我印象中的狄师弟,行事可是极为稳妥的,可也遇上了那等杀身大祸,就不知道到底是何许人下的手?”

  吕西子一听,顿时也来了兴趣,要说起来,她倒还真不曾听人说起过这事呢,也不知道到底遭遇了什么,下场竟会那般惨烈!

  然而狄朔却是立刻摇了摇头,一脸抱歉之色,“要是这事的话,只怕就要叫龙师兄失望了!”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修仙不如养条狗》,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