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不如养条狗 三百五十九章 去找玄诚子道尊
作者:薛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交情倒是谈不上,只不过多年前我爹的封号大典,正是玄诚子道尊代表云泰宗前来出席,而我爹则趁着私下的空闲,特意领着我,到玄诚子道尊的下榻之处拜访了一趟!”

  “你爹到底领着你拜访了多少前辈啊,先前我就听你说起过,也曾拜访过空云大师的!”吕西子忍不住吐槽道。

  “哈哈哈!”龙玉仰天大笑起来,“我爹说,所有前来观礼的宾客中,只有两位前辈需要特意前去拜访,一位是空云大师,另一位就是玄诚子道尊了,至于其他的,不见也罢!”

  “竟然这般了不起!”吕西子着实有些意外,明明看起来不过只是一个糟老头子,却不知地位如此超然。

  “谁说不是呢,我爹那人表面看着还挺随和的,但骨子里却是自傲得很,轻易看不上谁,能让他给出那般评价的,应该是靠谱的!”

  龙玉顿了顿,又继续说道,“而且刚才广场上,就战飞云那五人,若不是玄诚子道尊一向懒散惯了,不爱管那些繁琐之事,兼之战飞云联盟长老的身份,这次的主事人还轮不到他战飞云呢!”

  吕西子一听,总算是放下心来,一来玄诚子如她所期望的那样,果真是个表里如一的好前辈,而且有他的加持,自己的事情也有了指望,于是不由眉开眼笑起来,“靠得住就好,靠得住就好!”

  龙玉将她的反应看了看,也跟着微微笑了起来,其中似乎隐隐有些抱歉之色,“其实先前战飞云倒是提出来要帮我的忙,但我不想欠他人情,就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

  “你不要纠结这个,你对我的帮助着实已经够多了,我也不想因为那等不情愿之事,让你觉得为难!”吕西子连忙安慰起来。

  龙玉一听,脸上的歉意却是更深了些,随后神色沉了沉,“我们先去找玄诚子道尊谋划一番,若是过后遇上实在棘手的地方……我再去找战飞云帮忙,无论怎样,今次都要彻底还你自由,再不要你日日夜夜都寝食难安!”

  “龙玉……”吕西子鼻子一酸,险些就要热泪盈眶。

  “那事不宜迟,我们还是尽早去找玄诚子道尊,”龙玉边说边起身,“刚才过来时,我已经向人打听过玄诚子道尊的下榻之处了,正好就在这附近!”

  “那好,我们赶紧去吧!”吕西子一听连忙起身,同时低头瞧了瞧自己身上,又三两下换了一身干净的衣物,就和龙玉急急出门了。

  就如龙玉所说,大概这一片区域都是贵客的下榻之处,他二人才走出一小段路,就瞧见了一座气派的院子。

  “应该就在这里了!”龙玉朝左右看了看,四下不断有弟子进进出出,一副正在整理入住的模样,于是上前拉住一个弟子,“这位小友,这里可是玄诚子道尊的下榻之处?”

  弟子将他一打量,“就是此地。”

  “如此正好!”龙玉咧着嘴笑了起来,“还请小哥进去通报一声,就说地龙一脉的龙玉,有要事前来拜访,还请玄诚子道尊无论如何见上一面!”

  “可真是不巧了,我们道尊先前往神宗大殿去了,一直到这会儿,都还没瞧见回来呢!”

  “对哦,却是忘了这事了!”龙玉朝吕西子看过去一眼,一脸懊恼地说道。

  弟子瞧着是个有眼力的,在一旁又将龙玉仔细一打量,紧接着说道,“虽说我们道尊不在,但里头还有道尊的徒弟,不知可要替两位通报一声?”

  吕西子一听,连忙上前两步,“道尊的徒弟……莫不是狄朔?”

  “正是狄师祖。”

  “狄师祖居然也来了!”吕西子满脸惊喜,“那也好,就烦扰道友跑一趟了!”

  弟子见状,便折身进去了。

  不一会儿,就见门口走出来一个身着黑衣的男子,一眼就朝二人看了过来,脚下同时大步走近。

  吕西子一见,连忙和龙玉迎了上去。

  “龙师兄!”狄朔边走,边朝龙玉抱了抱拳,“当年联盟少年群英会分别后,却是多年未见了,不料却在此地遇见你!”

  龙玉满脸堆笑,也同样抱起拳来,“哈哈,狄师弟,别来无恙啊!”

  吕西子一脸意外,又满是了然,狄朔亦是精英弟子,想来二人相熟也在情理当中!

  待一靠近,狄朔迅速将龙玉上下一打量,而后朝吕西子看了过去,“不知这位姑娘是……”

  龙玉故作神秘,“神宗之人唤她‘温静仪’,但我要告诉狄师弟的是,这姑娘的身份可是很不简单的,和你也是渊源匪浅,回头怕是要叫你大吃一惊的,不过得等狄师弟你请我们喝完茶后,才能告诉你!”

  “和我渊源匪浅?”狄朔满脸疑惑,不由将她多看了两眼。

  吕西子也没有说话,只是一脸笑意吟吟地看着对方。

  狄朔立刻回过神来,朝里头做了个“请”的动作,“既然这样的话,就请两位移步里头,我们边喝茶边聊!”

  “好!”

  三人于是一起进入院子中。

  待泡了茶,又喝了一阵后,狄朔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龙师兄,这下你可以揭晓这位姑娘的身份了吧!”

  吕西子和龙玉相视一笑,于是开口说道,“狄师祖,我是小吕啊!”

  “小吕!”任是再老成持重的狄朔,此时也不禁大叫出声,一脸难以置信地将她反复看了看,“是我认识的那个小吕吗?”

  “可不就是我嘛,狄师祖,”吕西子含笑说道,“自从上次晓月域一别,一晃都百余年了!”

  “这可真是太出乎意料了!”狄朔一脸震惊之色,“你身上的这具肉身……”

  吕西子又和龙玉相视一眼,“这就是此次我和龙玉前来的目的,因为这具肉身,我惹上了一些麻烦,想向玄诚子道尊寻求一番帮助!”

  “既然这样的话,就等师父回来后再好好说一说……不过师父眼下忙着大衍神宗之事,却是要叫小吕你和龙师兄等上一等的!”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修仙不如养条狗》,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