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不如养条狗 三百五十八章 龙玉的感慨
作者:薛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那时我刚推测出这些,一时间心下也是接受不能,”龙玉的情绪忽地就低落了下来,“从前我有多喜欢他,后来就有多憎恶他!”

  “若当年真是战飞云撺掇的,可怜曲叔叔就此埋骨在陨神之地,而我爹,一直被困至今,也不知道如今境况几何,而他战飞云,却依旧风风光光地当他的战三长老,每每想起,就觉得这家伙当真面目可憎!”

  吕西子暗自轻叹了一口气,本是想说些什么安慰一下的,却连一个字都不知如何说出口。

  “自从心里藏了这些事后,我就渐渐同战飞云疏远了,不管他怎么照顾我,都不会再买他的帐!”龙玉的脸上一派决绝。

  待说完这些后,龙玉似乎也为情绪所缠绕,一时间便收住了嘴。

  屋子中,便安静了下来。

  过了好一会儿后,才见龙玉幽幽说道,“这些年我总是时不时想起我爹说过的一些话,那时他总一味地纵容我,还说人若要成长,总是要付出一些代价的,若我能够一辈子没心没肺地过活,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那些言语中,似乎颇为感慨,而我那时年轻,总是看不清楚,但如今,却是明白了!”龙玉说这话时,正是一脸感慨之色,“战飞云就算了,毕竟还有那档子事,可是曲鸣和战琳,我却是不明白为何变成了如今这幅样子!”

  “因为父辈间关系亲近的缘故,我们三人从小就玩在一起,那时战琳不似现在这样刁蛮任性的大小姐,小时候可是非常天真可爱的,而我和曲鸣,就跟亲兄弟一样亲密,总是寸步不离地呆在一起!”

  “那时我爹、战飞云,还有曲叔叔常跟我们说,说我们三人就是亲兄弟、亲兄妹,一定要跟他们三人一样,一辈子相亲相爱,我一直都牢牢记在心里,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大概是爹爹和曲叔叔出事,又或者当年我和战琳结亲失败开始,就渐渐变得不对味了!”

  龙玉的神情沮丧,眼中满是困惑,“对着战琳,我真是连一刻都忍受不了,而曲鸣,彼此都跟带了火气般,只消说上两句话,就会开始互呛,甚至都曾拔剑相对过,有时候我还察觉到,那小子似乎对我隐隐有股敌意……”

  吕西子嘴巴动了动,却是没有将话说出口,任谁瞧见曾经的废材兄弟,一夜之间就逆袭成为天纵之才,甚至将自己的光芒都遮挡住了,心理都会失衡吧,可不是每个人都能同你龙玉一般心态良好的!

  何况还有战琳这个纠缠!

  “我知道中间有些年,曲鸣过得不容易,但我何尝不是呢,我们本应该互相依靠,互相取暖的,但却越行越远,直到今天,几乎已经形同陌路!”说到这儿,龙玉长长叹了一口气,神情中满是感慨。

  看着面前这个男人,吕西子不禁有些入神,虽眉眼之间依稀还有些毛头小子的青葱,但脸上却是一片沉稳坚毅。

  她相信这些年来,他必定经历了很多,才最终蜕变成现在这样子!

  今天所说的这些事,应该一直都深藏在他的心底,明明瞧着放浪不羁的家伙,心里却有着如此柔软的一片地方,只不过那些人都辜负了他而已!

  吕西子不由开口说道,“你也不要再为这些人、这些事感到耿耿于怀了,有些人注定只是过客,我相信一定会有另外一些人,懂你、珍惜同你的情谊,并值得你付出真心!”

  龙玉一听先是呆愣了一下,就这样怔怔地看着他,而后开始眉开眼笑起来,甚至连眉眼都笑没了,“从前我不懂这个,但现在懂了,前头真的还有更好的人儿在等着我!”

  对方的目光一派诚挚,似乎还带着一些热切,忽地就叫吕西子觉得不自在起来,于是将头别过一边去,嘴中随意嘟喃着,“你倒是想通透了,倒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决眼下的困境!”

  龙玉一听,立刻收敛了神色,一本正经地说道,“光瞎扯我的事,却是忘了正经事,就现在,你马上跟我走!”

  “上哪去啊?”

  “去找玄诚子道尊!”

  “什么!”吕西子不禁大叫出声,“难不成你想让玄诚子道尊插手这事?”

  “我正有这个想法!”龙玉用力点了点头,“这三月来,我一直琢磨着,如何能让你彻底摆脱温秦二人,但思来想起,总是没有十分好的办法!”

  “我虽出身显赫,前途也将一片坦荡,但眼下也只是后生一个,才刚刚混出头,尚未真真正正站稳脚跟,无论威望还是人脉的积累,都尚需时日,倘若我爹不是被困,却是可以借力一番,算了,不提这个了……”

  龙玉又继续分析起来,“若要拿回你这具肉身,却是绕不开温静仪的身份,还有燕娘的自由,而温秦二人又那般强势,所以先前我就决定,干脆直接上门向温秦二人摊牌,实在不行,就只能来硬的了!”

  “不过刚刚战飞云一行人的到来,却是叫我改变了主意,”龙玉微微笑了起来,瞧着心情颇好,“大衍神宗和温秦二人只怕自身难保,最重要的,还来了玄诚子道尊!”

  “要是玄诚子道尊的话,应该可以帮我一把的!”吕西子稍一想,却是点了点头,那个慈祥的老头子,对自己一直很不错,而且还有隐圣鼎这个面子!

  “我也是这么想的,你吕西子既是云泰宗的弟子,前去寻找他的庇护,乃是天经地义之事,况且你和他还颇有渊源,想来他是不会袖手旁观的!”

  吕西子再一琢磨,像是心里没底般,又再问了问,“这事……你觉得能有多少把握?”

  “有把握、有把握的!”龙玉拼命点了点头,“你对玄诚子道尊怕是没有多少了解,但我却是知道的,这位道尊可是个非常靠谱的前辈!”

  吕西子一听,眼睛立刻一亮,“怎么,难不成你和玄诚子道尊也有交情?”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修仙不如养条狗》,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