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不如养条狗 三百六十七章 龙玉的执着
作者:薛九九的小说      更新:2019-04-26

  “这……”龙玉目光一阵闪烁,脸上依旧不服状,但却不知碍于什么,一副难以言说的样子。

  玄诚子只当自己说中了对方要害,“原本老朽还纳闷来着,天魔之事了结也有一段日子了,空云既然已经发现了小姑娘的存在,为何至今没有向联盟上报……想来天魔之事,应该还有另外一些后续事宜,以至于拖住了空云的手脚!”

  “那时我二人也亲眼见证了降服天魔的过程,”吕西子紧接着说道,“虽说最后结果还算圆满,但还是发生了一些意外,姜恕被天魔融魂,而空云大师甚是怜悯姜恕,说是要将他带回莲光寺,想办法将他剥离出来,重新送入轮回!”

  “想来应该就是这样了!”玄诚子一脸恍然大悟道,而后朝吕西子说道,“那回去云泰宗之事,咱们就这么说定……”

  然而这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龙玉大声打断了,“这事还是不行,小吕必须跟我回地龙域!”

  “龙小友,老朽劝你莫要这般执着,”玄诚子瞧着有些无奈,但还是继续耐心劝说着,“老朽刚才已经分析过其中厉害,你的能耐还差了一截,老朽早已屹立巅峰多年,而你龙小友,尚且还有一段路要走!”

  “是啊,龙玉,就让我随道尊回云泰宗吧!”吕西子也帮腔道,倘若过后联盟要征召她,还是跟在玄诚子身边比较妥当!

  而且她对云泰宗一直抱有归属感,至于地龙一脉,则完全是个陌生的地方,只要一想到自己从今以后要跟着龙玉过活,吕西子的心里就觉得有些别扭,到底该如何对人说起自己和对方的关系!

  “唉,你不懂的,”龙玉朝她摆了摆手,朝玄诚子看去,“我知道你厉害,可光有厉害有什么用,倘若无法真心替小吕着想,就是依附着的是一座神祗,也没多少指望!”

  玄诚子显然有些意外,“龙小友你这话……莫不是信不过老朽?”

  龙玉盯着玄诚子看了看,表情瞧着有些阴郁,“既然你要我说,我就无需顾虑什么了,不过回头可别说我对道尊不敬!”

  “龙小友当说无妨,老朽不是那等心胸狭窄之人!”

  “道尊心系苍生,着实令龙玉钦佩不已,”龙玉稍一停顿,“不过也正就是你的心怀太过博大,令我心生不安!”

  “怎么会……”吕西子和狄朔都是一脸不明所以,而玄诚子则收敛神色,一脸若有所思状。

  “像你这般大义凛然的大能修士,往往无情起来,甚至比一般人更要绝情,你的眼里只看得到天下苍生,倘若牺牲小吕能够拯救我族,我保证道尊连想都不用想,立马就会将人交出去,不过区区一点牺牲而已,这些都是值得的!”

  龙玉目光灼灼,“但我龙玉不一样,我就是一俗人,眼里头只瞧得见自己所在意的那几个人,至于天下苍生什么的,都得靠后排一排!”

  “龙师兄,你对师尊说话客气些……”狄朔一听这么说,却是立刻就不肯了。

  “徒弟你不要说话,”玄诚子将手一挥,阻止住了狄朔,而后深深将龙玉看了看,仰天大笑起来,“龙小友你这话说的,老朽、老朽……”

  “怎么,无话可说了吧!”龙玉完全不将狄朔的告诫放在眼里,将眼睛一瞪,“所以小吕绝对不能交到你手上,必须随我回地龙域!”

  吕西子的眼睛蓦地就湿润了,出神地看着面前这个同道尊争锋相对的男人,心下从未像现在这般清明过,绝对不会有第二人像这般真心为她着想,嘴中同时轻声唤了一声,“龙玉……”

  “你这丫头就是个呆子,刚才那般轻易就叫人说服了,我都来不及开口阻止,你就什么都答应了下来!”龙玉的口气有些冲,瞧着气愤不已,“我可告诉你,但凡什么大义之举,一般都不会是什么好事,任谁都躲避不及,就你这般赶着上!”

  吕西子抿了抿嘴唇,轻声说道,“算了,这路可是我自己选的……”

  “你选的路,问过我同意了吗?”龙玉几乎是咆哮着说道,待一说完,立刻将头别过一边去,胸膛不住上下起伏着,情绪甚是激动。

  “我……”吕西子的脑子仿佛被重击了一拳般,顿时一阵轰鸣开来,只觉得一阵目眩神迷,再也不知该如何思考和说话。

  龙玉没理会她,继续同玄诚子交锋着,“道尊也别太看不起我龙玉,我可是一夜之间,从废物逆袭成天纵之才的,无论心智还是手腕,都不是泛泛之辈!”

  “而且你也说我地龙一脉势大了,就如今我这身份,还是能够借势几分的,还有我爹,也给我留下了一些叔伯,现在可都是各大门派的中流砥柱,就联盟眼下呼声最高的下一任盟主人选,都待我如亲生儿子一般!”

  龙玉顿了顿,“顶多就是多费心些心力,多同一些人周旋,但只要有我龙玉在的一天,就不会叫她让人欺负去了!”

  玄诚子收敛笑意,正了正神色,“老朽之前还暗自感慨小姑娘人生坎坷,然而见龙小友这般为她着想,才知小姑娘其实是个有福气的!”

  龙玉听罢摆摆手,“道尊莫要闲扯这些旁的,不妨给个干脆的!”

  玄诚子正想开口说道,可还未待他将话说出口,就见吕西子的声音,忽地就响了起来,“无需道尊答复什么,这事就让我来告诉你……不管你二人如何争执,都无法忽略一个事实,我才是那个能够最终定夺之人!”

  龙玉立刻将视线转向她,一脸期待之色,“怎么样,跟我回地龙域吧?”

  吕西子微微摇了摇头,“我很感激你……真的,非常感激……但这事,却是要叫你失望了!”

  龙玉一听,立刻变了脸色,“怎么,难不成你想随他回去,我可告诉你,他随时都会将你发卖了!”

  吕西子微微笑了起来,“但是龙玉,你可曾想过你的父亲没有?”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修仙不如养条狗》,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