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29 司空靖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这感觉实在太超前了!

  司空靖步入了房间,刘墨卿并没有跟着进来,因为老板要见得是他一个人。

  在进入这唯一不透明的房间之前,司空靖根本没有意识到这是一间办公室。

  刘墨卿带着司空靖一直往尽头走去。

  他好奇地看着走廊两边,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他也能看到他们的工作状态,有些非常严谨的手术台,工作人员是一丝不苟地状态,有的房间里呈现着轻松气氛,欢声笑语,司空靖觉得那应该是休息室。

  他能看到武装人员同身穿白大褂的人员畅谈无阻,也能看到男人同女人说着什么好笑的话语,在逗着女人开心,更多的人员却是表情严肃地手拿文件探讨着问题。

  这样的工作环境,是司空靖所喜欢的,气氛轻松,又不失严谨,这让他有种想立刻马上就融合在这个集体的欲望。

  刘墨卿很快停了下来,司空靖跟着条件反射地停了下来。

  “往前走啊。”刘墨卿说道。

  司空靖看着眼前,是一面洁白的墙,材质一时半会看不出来,表面看起来像是塑料,又或者是类似的材质,反射着灯光,他两边看了看,这种材质延伸的很远,再更远处他能看到灰色石壁。

  “往哪走?”司空靖看着刘墨卿。

  “你的正前方,走两步。”刘墨卿回答道。

  司空靖看了看那墙,又看了看刘墨卿,听话的向前走了两步,距离更近了。

  他几乎就要触碰到墙了。

  可眼前豁然开朗,他能看到里边有着一张办公桌和一张转椅,都是同墙壁一样的材质。

  “进去吧。”刘墨卿在后轻轻拍了他的后背。

  “你不进?”司空靖疑惑道。

  “老板见得是你。”刘墨卿说道:“对了,见到老板不要发愣。”

  他拍着司空靖的后背,轻轻推了一下,司空靖往前走了一步,转头再看,刘墨卿消失了,面前还是一堵墙。

  他向那面洁白的墙伸出了自己的手,手掌摸到了实体,这堵墙并没有冰凉的感觉,反而有着温温的感觉,触感是极其光滑舒服。

  “以石墨烯为基础复合材料的纳米墙。”

  一个女性声音从身后传起,司空靖赶紧转身。

  “不好意思...老...领导好!”司空靖一时语塞。

  “没有关系,坐吧。”声音再次响起。

  一团物体从地面缓缓升起,变成了一把椅子,司空靖这才发现,地面也是同样的材料制成。

  “这智能材料可根据人的控制来进行变形,不过,技术还不完善,只能进行一些简单的操作。”转椅转了过来。

  一位头发全白,容貌却很年轻,精致对称的五官让人看着非常的舒服,灵动活泼的大眼,细长的柳眉,小巧高挺的鼻子和抹着艳红色的嘴唇。皮肤非常光滑紧凑,只有眼角细小的皱纹在说明着眼前的人有着与外貌不符的年龄。

  “领...领导,您真好看。”司空靖涨红着脸,有些口吃地说道。

  “小伙子,谢谢你的夸奖。你的资料我已经看过了。”女老板面无表情,她看着面前的办公桌。

  办公桌整个桌面是个巨大的屏幕,老板手拿着黑色触摸笔,司空靖能看到,不时会有个文件弹出来,老板用笔轻轻触碰,看了一会儿,就用笔在那份文件上写上名字之后,文件就会自行消失。

  老板的名字他并没有看的太仔细,只看到了姓。

  贾...

  应该没有看错。

  这得怎么叫?

  贾老板?贾领导?

  怎么叫都不合适。

  司空靖胡思乱想着,老板签署完几份文件,手中的动作停了下来,看到司空靖正看着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司空靖看到老板看着他,思绪一下回来,他赶紧低下了头。

  “刘主任对你的评价非常高,他很少夸奖人。”老板说道。“你对刘主任有什么看法吗?”

  “老...刘主任对我非常好,我在医院的时候,他有多次看望我。”司空靖此时只恨自己怎么这么紧张,话都不会说了。

  “哦?他去医院看望你?”老板挑了挑眉毛,司空靖不知为何,心脏也跟着漏拍了一下。“那你对进入远古文化研究有什么想法吗?”

  “没有,没有,哦!我会努力做好工作,认真工作并向前辈们认真学习,并...努力将我的专业领域结合到实际情况中...”

  “停,我不想听这些假空大的东西,刘主任有给你看那些资料吗?”

  “有...”

  “你的真实想法。”

  “古代神明存在的基础上,他们所拥有的科技技术比我们目前所掌握使用的技术还要超前,这说明他们的智慧、科技、文明还要更高一层。可是,如若他们创造了人类,为什么会突然又放弃了我们?任由我们发展?我们到现在却又无法找到他们?”

  “嗯,你说的对,如果我告诉你,我们这样的组织,主要核心是对抗神明,你的选择是什么?”老板说道。

  “对抗神...明?”司空靖看着老板,有些不可思议,老板一本正经地望着他,并不像是开玩笑。

  “是,之所以让你看那些资料,那是中国上下五千年所积累的仅存的资料,资料并不完善,但是也足够说明,那些神明并不是什么善茬。他们创造了人类,却只教给人类最基础的生存之道,种植,渔猎,农业和治理改善水域。人类用的是最粗糙的工具,穿的是最原始的皮毛,吃的是仅能果腹的食物。而他们呢,上能改变天气,下能改变地形,使用着当时最高级的科技工具,呼风唤雨,让人类俯首称臣,不但代代歌颂,甚至到现在各地还有着庙宇来供奉着他们。那些古代掌权者,总会自称天子,世世代代掌权着最无形最有威力的权力,而最底层的老百姓们,更是坚定着上天所选之人,却无时无刻地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我们组织,从远古就一直存在,从一开始我们并没有任何优势,但是神明内部并不是统一和谐的,有一部分神明站立到我们这边,我们才慢慢有了优势。”

  “所以说,女娲,共工都是我们的人?”

  “不,共工氏族是第一代人类,深得神明心,所以才会担任守护不周山的重责,女娲是神明,她当时并不是主动站到了我们这边,如若不是她的失误决策,共工氏族不会背叛,更不会做出那决定胜利的一战。也正是那一战,神明遭受重创,纷纷逃离,女娲更是知道自己责任难逃,做了她正确的决定,进行弥补,减少损失,即便如此,第一代人类损失最为惨重,留下的第二代和第三代人类乃至到商朝,我们可以称为黑暗时代。”

  “我记得,那个时候,好像女娲已经找到了第二条电子通道了吧。”

  “是的,第二条电子通道,我们至今不知在哪里,不过,目前看来,我们已经可以基本确认那条电子通道的位置了。”

  “您是说美国?!”

  “刘主任果然没有看错人,你果然是个聪明人,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哪...哪有。”司空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下头。

  “言归正传,在女娲找到第二条通道后,剩下的神明几乎全部撤离地球,只能说是几乎。虽然为数不多的神明留了下来,但他们依旧掌控着重要权力,只要他们一时不除,人类永远不会有着真正的自由。更何况,当时还是有着残余科技的存在。明代徐仲琳更是借说词者之口和当时所流传的民间传说写了《封神演义》出来。古人的想法虽然天马行空,照我们现在来说,不得不说,是极为可能。根据推理,女娲离开应是商朝之后,其他神明更是渐渐消失,而姜子牙所封之神应该是第二代或第三代人类,在那之后就再无史前科技的出现。”

  “老板,那...《西游记》?”司空靖小心翼翼问道。

  “《西游记》,你小子的想象力可真丰富,它并不是,一开始,我们也将其纳入其中,但事实证明,它是古人第一部神魔小说,充满了浪漫主义,而且不得不说,它里边同样也有着远古科技的影子,也正是因此,《封神演义》在它之后出现后,我们同样对《封神演义》进行了考证,这两部古时小说,《封神演义》更比较靠近民间传说,因为它更多的对远古历史有着较为严谨的时间观和当时的政治观。”

  老板说着,办公桌上同时呈现着这两部著作,两部著作分别又分化列举了一系列的小条,上边标注着很多,有时间,还有各个人物,每个人物都有着什么样的能力。

  老板手点了其中一项,是《封神演义》中的雷震子。

  雷震子的画像是极其简单,身后的翅膀看起来像鸟翅,线条坚硬又简陋,脸看起来极为丑恶,双眼暴湛,有着硕大的鹰鼻,牙齿露在外,头发为深红色。

  “你看他像什么?”

  “鸟?”

  “在具体点。”

  “鸟人?”

  “那这个呢。”

  办公桌上的画面一转,出现了有着一双栩栩如生的洁白翅膀,皮肤光滑,近乎裸体,遮挡着重要部位,一头红色卷发,双目慈祥,面带微笑的人。

  “这不是天使吗。”

  “如果我说,这两种类型的,其实,是同一种族,你会怎么想?”

  “什么?!”

  “他们被称为羽人族,来自冲虚。”老板靠着后背,看着司空靖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

  “冲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