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30 刘墨卿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冲虚这两个字,还是你说的。”老板说道。

  “好像是。”

  “不管冲虚是什么,哪怕它是一个城市,或是一个国家,甚至是一颗星球,都不能让他们在我们的领土上肆意妄为。年轻人,你需要学的东西还很多,刘主任就是榜样。”

  “是的,刘主任的确是榜样。”

  “那你们的刘主任,你了解多少?”

  “这个问题,好像有问过啊。”

  “不,我之前问的是想法,而现在的问题是,你了解他吗?”

  “不了解,他是领导,他发布命令,我负责去执行,将任务完成就行。”

  “怎么完成?”

  “尽自己的全力。”

  老板摇了摇头,“你知道你们刘主任会怎么做吗?千方百计,不择手段,而且,他的目标坚定,他的预判每一步都是正确的,从未出过差池。他所认定的事情,哪怕困难重重,他都会解决掉那些前仆后继的困难,直到他完成最终的目标。”

  “老板,我知道,您说的是天网。”

  “天网的困难是有目共睹的,我国哪一项的任务不是艰巨的?那些为之奉献的人们都是英雄,从建国开始,百废待兴,老一辈的人才隐姓埋名,抛头颅,洒热血,为了祖国能更加强盛,硬是在当时艰苦的生活中制造出了*,获得国际认可地位。抗美援朝战争,多少青年勇士埋骨他乡,只为我国领地不容侵犯。天网的困难与其相比,只是小巫见大巫,只因我们现在是在和平年代,博弈的是政治外交和信息保密。外交不是交易,不是科学,是教训。天网的教训就是我们缺乏的信息保密,这一点,刘主任对第二代天网就做的非常好。我希望,你能从刘主任身上传承到他的精神。”

  “是!领导,谢谢您的教诲!”司空靖充满敬意地说道。

  “你走吧,让刘主任进来。”

  “那我先离开了。”司空靖站起身,身后的椅子如沙般迅速分解落入地面,恢复如初。

  司空靖正发愁不知该怎么离开,他转过身发现门早已显现出来,刘墨卿的身影就在外边。

  他走了出去,刘墨卿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声而笃定地说道:“你肯定楞了。”

  司空靖的脸刷的一下通红了起来。

  刘墨卿穿过房门,门再次消失。

  “这个小伙子可以吧?”

  “还欠些火候。”

  “他是那次事件的唯一生存者,没有创伤后应激障碍,就说明了他的能力。”

  “你这次专门来北京,就是为了向我炫耀你的眼光吗?”

  “这倒不是,紫勤,这次我来,是专程为了这个。”刘墨卿将手中的手提箱打开,拿出了那厚厚的资料。

  “人类项目?咱们同美方合作,不是已经达成协议,信息公开透明,对针对事件共同协作。你拿着它打算用来干什么?”

  “我打算让那小子做这个的负责人,这项目交给他,我放心,更何况,我打赌你肯定说让他不惜一切代价完成任务。”

  “是,而且还要以你为榜样。”

  “不管他以谁为榜样,你这样的洗脑方式总是正确的,而我,让它变得更正确。”

  “说吧,你拿着这人类项目想干什么?”

  “我想建造一支属于自己的武装队伍。”

  “你疯了?上头肯定不允许。”

  刘墨卿笑了笑,他的身体往后仰着,同时看起来就要失去控制一样,贾紫勤手在办公桌上点了一点,一个单人沙发迅速成形,将刘墨卿稳稳接住,刘墨卿看也不看,头向后枕着沙发背,伸了伸懒腰,继续说道:“第一次交锋的战斗场面,你也看了,那巨人的尸体也做了解刨鉴定。详细报告你也看了,你觉得我们能搞定他们吗?”

  “我可以给你再申请一支特防队供你差遣。”

  “你觉得单凭目前的军用装备能够活捉对方吗?更何况,我们现在知道还有四个人就在J市!那四个人,如果他们搞突然袭击,整个J市甚至天网都会被毁灭,一支特防队能阻挡得了吗?”

  “这人类项目,实在违背道德伦理,我担心的是如果被民众知道,我们承受不了这样的舆论,现在的互联网,无时无刻不在全球范围传播,美方的失败,舆论也是占据着一定作用。”

  “我知道你的担心,所以这个项目我才会交给司空靖,但是我会以学术研究的名义,让学院来进行研究落实,技术成熟后,再交给军方。”

  “墨卿,我知道你的行事方式,你每次做事总是会留一手。”

  “即便留一手,特防队全军覆没。”

  “这个人类项目并不完善。”

  “我可以让它更加完善。”

  “我不相信你会有耐心等学院完善后再交给军方。”

  “我承认,我的确没有耐心,但我希望能赶在美方完成前完成这项。”

  “好,我相信你,我会向上级申请批准此项目。”

  “我还有另外一件事需要申请。”

  “什么?”

  “我手里还有个人才,他叫王学斌。”

  “我知道,当时的这项案子是你给破的。他不知道吗?”

  “没必要让他知道,过去这么多年了,如若不是天网,我也不会去处理那案子。他很优秀,我有个想法,想让他进深海。”

  “你疯了?”

  “没有,我知道,你不想在这个节骨眼上出错,但是我有预感,他绝对是最佳人选,他就像一把利剑,会帮你更快的刺入深海。”

  “你要知道,现在让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菜鸟进来,到时候,会反噬到我们自身的。”

  “请相信我,我绝对会让您非常满意,不管司空靖,还是王学斌,这俩人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我相信他们两个,正如你相信我一样。”

  “我同意你的请求。”贾紫勤考虑了片刻,最后说道。

  刘墨卿站了起来身后的沙发没有立刻消失。

  “谢谢领导支持,那我先去做下一步安排了。”

  贾紫勤看着刘墨卿往外走去。

  “墨卿。”

  “嗯?”刘墨卿转过身。

  “保重。”

  “您也是,老板。”刘墨卿行了个军礼,转身离开。

  门再次消失后,她愣愣地看着刘墨卿所坐的沙发,过了很久很久,她才让沙发消失,面前空荡荡的。

  她站了起来,手轻轻在办公桌上一划,桌面的所有东西全部消失,只剩下漆黑一片,如同一张洁白的大理石桌子一样。

  “墨卿…”贾紫勤看着门,出神地望着,嘴里呢喃着名字,她自己却未发觉。

  刘墨卿带着司空靖,先去了中科院,让司空靖在那里做了图灵测试,他同中科院的领导们进行了秘密会晤,最终,中科院同意将研发的姝雅交给司空靖来进行合作事项,同时,他命令司空靖留在北京,除了同姝雅人工智能交流合作之外,就是让他负责同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共同研制人类项目。

  而他,马不停蹄地返回J市。

  他回到J市顾不上休息,在路上,他就吩咐了秘书让王学斌在办公室等着他。同时,他命秘书,不会见其他任何人,一律按照他没有回来对待。

  他在办公室里见到了一脸雾水的王学斌。

  王学斌因为任务的失败,刘墨卿宽慰他几句后就出差了几天,这让他一度认为,自己马上就要走人。

  “我已经向上级汇报过,让你潜入深海。”刘墨卿进入办公室之后,秘书就立刻将办公室从外锁住。

  “深海?”王学斌听到门锁声,同时又听到刘墨卿所说的,他不懂深海是什么。

  “对,深海,一个如同互联网的深网一样,深网是虚拟的黑暗世界,而深海,则是比深网还深的现实黑暗世界。”

  “抱歉,刘局,您说的这些,我不是很了解。”王学斌听得云里雾外的。

  “深网里,你可以买到任何你想买的东西,不管是身份证,毒品,还是其他任何违法行为,你都可以交易。当然,这是在互联网上,他们依旧会受到现实世界的限制,你的才能在这上边根本派不上用场。”

  “我懂了,您说的深海,就是黑社会吧。”王学斌淡淡地说道。

  “你了解的太浅,我不是要你当什么卧底。”刘墨卿摇摇头。“我能做的最大的能力,仅仅是把你送进深海。而剩下的,我就无能为力,你自己想想,深海的恐怖。”

  “我知道了。”王学斌沉思着。

  “不用着急,你可以慢慢考虑,进与不进,都是你的自由选择…”

  “我去。”

  “你还是认真考虑下,我并不着急。”

  “我去,我已经是个孤儿,孩子跟着他们的妈妈,过得也很好,没有什么让我操心的事。”

  “那我问你,你为什么做这决定?”

  “我知道,您是部队的人,您身上有着军人的坚定和作风。当年那影响我的案子,您说破了,我的直觉告诉我,您是参与者,虽然没有告诉我原因,但我知道,我作为军人的尊严又回来了,我是中国的兵,一辈子都是。国家让我干什么,我绝对服从命令!”

  “那我现在告诉你!我需要的,不是你作为军人的荣誉,而是你与生俱来的生存能力。”刘墨卿声音突然高了几分,声音里透露着愤怒。

  王学斌愣着,他不知道刘墨卿为什么而愤怒。

  “深海,是充满了暴力,色情,恐怖的地方,不是让你谈你的爱国热情!更不是让你恢复你过去的荣耀!在那个地方,你没有隐私,你没有同情,你没有软弱!你必须忘掉你过去的一切!你恰恰需要的是,你的污点!你现在不是想法设法擦掉你的污点,而是要你时时刻刻以这个污点为荣!你要记着,你!是个背叛国家的逃兵!”刘墨卿句句吼着,恐怖的样貌让王学斌不知所措。

  刘墨卿的这副模样,改变了王学斌对他一直以来温文尔雅的形象。

  “王学斌,我再问你一句,忘掉过去,从今以后,你就是一个残杀队友,背叛国家的逃兵,你,还去深海吗?”刘墨卿喘着粗气指着他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