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172 黑影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黑影开着豪车停了下来。他将车停到了距离天安门还有十公里的地方,他不敢再往前开,因为他所驾驶的车辆实在太过于招摇。

  他抚摸着车身,暗暗赞赏了这辆车的主人。

  本来他还因为时间问题,提早出发,这车的主人真的是雪中送炭。

  黑影微微一笑,在十五分钟之前,他正常行驶的状态下,跟一辆豪车玩了一会儿,那豪车居然真的上了勾,下来了两男两女,而且不识好歹的从车里拿出了可伸缩警棍。

  要知道,这可是首都的街头,黑影非常清楚,他在这里惹祸的后果,可是。

  看到对方的车辆,他觉得,有必要争取最短的时间,做出一些有必要的手段。

  他三拳两脚解决的那两名染着发,带着耳环,还有着纹身的小伙子。

  他光明正大的开着对方的豪车扬长而去。

  这速度的确非常快。不过十来分钟就到了目的地。

  他迅速下了车,剩下的路程就是靠双腿了。

  他刚开始只是快走,等身体完全热乎起来,他感到整个身体细胞已经完全活跃了起来,他开始跑动了起来,预计半个小时的路程,结果他还是提前十分钟到了远古研究的基地门前。

  在此之前,他已经躲避过了将近十个左右的巡逻。

  基地门口的两名士兵跟他们身边的石狮子有些相似。

  一动不动。

  黑影躲在阴影处,他计算着自己的位置,虽然距离较远,但此时夜深人静,任何响动都会引起对方警戒的注意。

  他决定依照着计划去行动。

  他原地活动着肩膀,计算着墙头距离,还有他该使出多大力气,他迅速按下了左胸部位的按钮,同时,他也跳了起来。

  老式作战服迅速将他隐身了起来,他在墙头上轻轻手指一压,越过墙头上水泥沾的玻璃碎片。他越过之后,紧紧靠在墙角,迅速按了胸口的按钮。

  隐身的时间太短暂,他需要足够的时间让隐身冷却时间回复。

  他抬头看了看摄像头,他身处在死角处,万事开头难,他看了看过长的走廊,白天他都觉的这些走廊实在七拐八弯绕的迷糊,晚上看到这些走廊,他更是头大。

  他看着监控之间的距离,估算着它们之间的死角位置,他小心翼翼地移动着,无时无刻不观察着摄像头,他到达长走廊已经是过了半个小时之后。

  比他所预想的时间还要晚十分钟。

  他再次庆幸自己提前了几分钟到达,这让他多少对自己时间上的错误得到了一丝弥补。

  黑影进入了长走廊,但他的警惕心依旧保持着,他不停四处观察着,唯恐遗漏了任何一个摄像头,他更不愿意做出一些干扰摄像头的举动,这样就会暴露出他的身份。

  等穿过了长走廊,他蹲在黑暗处,这使他完美地隐藏着,他知道自己的位置并不是最好,只要有任何一个人往他的位置去看一眼,都会发现一丝端倪。

  出乎他的意料,本该是有人值守的岗位,此时却并没有任何人,他有些奇怪,却突然发现有两个人正在齐步向他的方向走来。

  机会!

  黑影立刻意识到,他动作利索地按下了左胸上的按钮,拔腿就向电梯房间跑去。

  他轻轻一推,门应声而开,古老的门框跟门推拉出的吱呀声在半夜听起来极为刺耳。

  “妈的!”他暗暗骂了一声,跻身进入,他还未来得及关门,立刻听到门外急促的跑步声,门一下打开,紧跟着屋内的电灯也被打开着。

  “什么人!”来者正是他所看到的两人,两人小心的举着手中的半自动步枪,对着屋内仔细地搜查了一番。

  没有发现任何异样,两人检查的同时,也使用着对讲机进行着沟通,确认着摄像头和门外并无任何异常,两人再次将门关上。

  “可能又是那只野猫了。”

  “嗯,没办法,那只猫太喜欢惹祸了。”

  声音渐行渐远。

  黑影立刻按下了按钮,刚刚那两人的搜查实在太过仔细,他一度怀疑自己根本撑不过去,他甚至都想着动手去解决了这两名士兵。

  他清楚知道,自己真的这么做的后果,他不得不感谢这两名士兵走的及时。

  因为再过不过十几秒,作战服能量消耗完,他将不得不现身。

  这下就有些麻烦了。

  他看了看作战服,冷却时间非常长,预计得有将近五十分钟时间。

  他根本没有那么长的时间。

  此时不是考虑时间长短的问题了,他必须继续有所行动。

  他走到了那太师椅,坐了上去,这是之前刘墨卿所坐的位置,他凭借着记忆,对着旁边桌上的茶台进行了轻微移动。

  他感到座下的轻微响动,这响动的声音可比门的声音要微弱很多,对他来说,这样的声音才是他的最爱。

  他感到眼前的景色随之一黑,他知道自己正在往下移动着。

  这时间非常长,他甚至希望这时间能再长一些,这样就可以多一些隐身时间,成功率也会上涨一些。

  之前他就已经计算过,所谓的远古文化研究中心,真正是这个国家的最尖端的研究所,在这里,可以看到许多市面上所不曾见过的尖端产品,有武器,有设备,就连他在冲虚都未曾见过的产品,这里都有出现。

  就像那随着想象而自行成型的办公室。

  这运用到武器系统上,将会是怎样的强悍武器。

  还有那让人惊艳的人工智能,虽然冲虚上也有着类似的功能,可是其所运用的含义,仅限于对交通,还有人类生活上,高等人类甚至不屑于使用人工智能,对他们来讲,只有奴隶才是彰显地位。

  黑影胡思乱想着,更多的是对比着两个星球之间的差距。

  电梯停止下来,他的思绪也回到了眼前,他同时也得到了一个答案。

  两个星球之间的科技水平,已经无限接近了。

  至于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他已经没有时间再去思索。

  电梯门已经打开,他立刻按下胸口的按钮,进入了隐身装填。

  只有不到五十秒的时间,刚刚的冷却时间,为他争取了将近三十秒,这五十秒的时间,将是他最宝贵的时间!他立刻依照着之前在脑中不停反复演练的路线,他奔跑着。

  此时的地下建筑,不似白天那样人来人往,但他依旧看着有些办公室的人亮着灯,说明此时还有着人正在奋力攻克难题,只为让进程加快些许。

  还有三十秒,他已经穿过了三分之一的路程了,他四处张望着,脚步丝毫没有任何停顿。

  不好!他潜意识里感觉到了危险,他停了下来。

  还有十秒!

  他听到了走廊传来的脚步声。

  肯定是巡逻人员!

  他四处张望着,尝试着推着一些办公室的门,同时仰头看着顶端的摄像头位置。

  还有五秒!

  他有些绝望了,他内心一横!不管三七二十一,只希望此时有哪怕一个办公室门是开的就行!

  还有两秒!

  脚步声也越来越近了!

  只剩下最后一间了!

  求求你!

  黑影从未有过如此强烈的愿望。他实在是不想在这个时候面对面地面对巡逻人员并且对其动手。

  门无声地被他推开。

  他立刻闪了进去!进入之后他立刻用手小心而迅速的将门关上。

  他感到自己的身影随着显了出来,他立刻抬头看去。

  摄像头盲点位置!

  他听到了脚步声!

  他一动不动,就连头也不曾低下

  他能看到两名巡逻人员从他面前缓缓而过,他用着余光看着,直到只能看到两个后脑勺,他才微微动了动身体。

  这些办公室,墙壁采用的是全透明,外边能看到里边,里边同样能看到外边,这样是为了提高互相竞争的科室工作效率,也是为了方便在不影响研究人员的工作前提下,方便查看进度。

  此刻,黑影更感谢这样高透明的墙壁,他完全可清晰地看到外边的状况,同时,他也看到了适合他的伪装行头。他从墙壁上拿下来的白大褂,他试了一试,刚刚合身,口袋里正好还有着未拆封的一次性口罩。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他的老式作战服挂着很多装备,让他穿着白大褂看起来有些不伦不类。

  这个时候他已经无法不在乎那些外形上的讲究了。

  他推开了门,隐形装置已经无法使用了,除了苦苦等待冷却,别无任何办法了。

  他光明正大地走着,同时,将刘墨卿所给的芯片拿在了手里,依照着之前的路线继续向深处走去。

  一路上,他的运气也极为走运,没有再见到任何的巡逻队员,而刘墨卿所给的芯片,更是让他畅通无阻。

  他不停地向地下深处下去,电梯他不敢使用,除了走楼梯之外,他一路小心有意地躲避着摄像头。

  反正穿着白大褂,又带着口罩,他感觉自己正有恃无恐,大摇大摆的招摇过市,这种感觉实在不能太爽了。

  到达了地下六层之后,这里很明显就感到根本没有任何人,他刚一进入,就听到了人工智能声音。

  “请亮身份。”

  他抬起了手中一路上让他畅通无阻的芯片卡。

  “已确认身份。”

  门打开了。

  就这么简单?他有些不敢相信,他暗暗窃喜,走了进去。面前是一个圆形空旷房间,正中央正挂着一个人,那人穿着他所熟悉的侍卫服,不同的是,侍卫服千仓百孔,虽然能看得出来,侍卫服正在缓慢的自我修复。

  黑影甚至都不忍心看着眼前的欧罗巴。

  他微微侧了侧脸,侍卫服的修复能力,是他老式作战服的十倍以上,跟羽人的斗篷作战服相比,可能会差那么一些,但能让侍卫服千仓百孔,他甚至能想象得到,欧罗巴所面临的处境。

  “欧罗巴。”

  黑影小声地呼唤着。

  欧罗巴动了动,他睁开了双眼,看清了来者。

  “黑影,你是来送我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