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290 夏冰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夏冰站在学校门口,她疑惑的看着眼前既熟悉又陌生的学校大门,大门是敞开的,她看着一个个充满年轻朝气的学生三三两两有说有笑的进进出出。

  她看到门口的保安向她走了过来。

  “你们站在这里很长时间了,要是想参观的话,进去就行了。”保安说。

  夏冰这才意识到,她还带着一个人。

  她看了看身旁的建国,也就是鲍尔,她微微一笑,自己刚刚是怎么了?

  “这”她本想说应该,“这是我的母校,好久没回来了,很怀念。”

  “是吗?那你更应该进去逛逛了,教学楼正在改造,不过大多数还是没什么变化的。”

  “您也没什么变化呢。”夏冰露着甜甜的微笑。

  “哈哈,你这女娃很会说话!”保安爽朗地笑道,“进去看看吧!”

  “恩。”夏冰点了点头,她挽着鲍尔的手臂,向里边走去。

  保安看着他们进入了学校之后,他这才笑盈盈地回到保安室,看到这么一个漂亮的姑娘并且嘴还很甜,让他的心情也跟着美丽了很多。

  “没想到,你这么会说话。”鲍尔看着她。

  “要不怎么能把你带到这里。”夏冰依旧挽着他,她看向路两边的樱花树。

  “也怪我,太相信你了,这个时候你应该是在天网基地主持大局的。”

  “我会去的。”

  “但你现在却是在这八竿子都打不着的学校里!”

  “这是我的母校。”

  “有什么关系?”

  “我需要知道,我丢失的记忆。”夏冰停了下来,两人顺着路走过了学校门口写着箴言的雕塑,也过了代表学校历史的建筑遗迹。

  她停下来,出神地望着隔着围栏的操场。

  天空没有太阳,还有着丝丝凉风吹拂,操场上的看台坐着十几个学生,正在对着跑道跑步的运动员们做着速写,跑道中间的草坪上,二十多个学生正在踢球,跑道的另一边篮球场上,同样有着学生正在挥洒着汗水,当其中某个男生投入了一球之后,旁边的看台上就会有着女生鼓掌。

  她的记忆好像被打开了开关。

  她像是看到了自己坐在看台上,看着篮球场上身穿红色公牛队球服的男生刚刚投入一个空心球,向她跑了过去,她赶紧拧开一瓶矿泉水盖子,将瓶子递给了他,他喝了一口,将盖子拧好,重新递给她的时候,恶作剧般的伸出手,佯装要摸她的脑袋。

  她一边躲避一边惨叫,换来的是他哈哈大笑和她通红的脸。

  夏冰的目光转向了操场,她再次回忆起,自己和那个男生,并肩行走在操场,他们的身边不时有着跑步者越过他们,偶尔还有相识的人从她旁边跑过时,轻拍她一下。

  亦或者,那男生的室友,大声叫着他的名字,换来的是他撇下了她,追着他的室友。

  叫着他的名字?

  他的名字是

  夏冰努力地想着,脑海却只有那个男孩阳光般的笑容和朝气蓬勃的模样。

  可她再进一步去回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男孩的模样,有的只是那扬着的嘴角,还有那挺拔的白色衬衫背影,除此之外,她再无任何其他回忆。

  她感觉自己大脑生疼,她明白不是因为回忆这件事,而是因为那男孩。

  不对,她忽然想起,还有一个人,她看着跑道,她的记忆好像快闪一般,她再次“看”到。

  时间她不确定是提前还是推后。

  依旧是操场跑道,不同的是,在他们两人之间,多了一个靓丽的身影。

  女孩银铃般的笑声和大大咧咧的动作,让有些文静的她,颇为羡慕,三人的身影如烟般消散。

  她站在原地又等了片刻,再无任何回忆突现,这让她有些失落。

  她的眼前伸过一只手,手上是纸巾,她抬起头,是鲍尔。

  “唉!”鲍尔的眼神充满了怜惜,“擦一下吧。”

  夏冰的手摸上自己的脸庞。

  什么时候流泪了?

  她的手指触碰到泪水,轻轻擦拭着。

  “谢谢。”她接过了鲍尔的纸巾,“走吧。”

  “去哪?”

  “我答应你,逛完了学校,我们就去j市。”

  “好!”

  “对不起。”夏冰松开了挽着鲍尔的手,“这段时间,这样对待你。”

  “我这把老骨头啊”鲍尔活动了自己有些酸麻的手臂,“确实被你折腾的不轻。”

  “实在不好意思”夏冰继续顺着校园里的林荫小路向学校深处走去。

  鲍尔看着远离的夏冰,无奈地耸了耸肩,跟在她身后。

  夏冰已经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回忆之中。

  她的眼前,尽是浮现着她自己和那男生之间的身影,就好像她自己才是第三者。

  那种感觉,就好像是在梦中一般,她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和那个男生在校园生活里的点点滴滴,而她自己却什么都做不了,也干涉不了。

  这条路,是她和他必经的道路。

  有时候,还有着那个开朗的女孩,总是会突然从背后搂着她的肩膀,偶尔会锤一下那个男孩。

  换来的是男孩不好意思地笑,或者是佯装怒意,拉着她,一男一女为了抢夺她,让她在中间做着和事佬。

  她看到了岔路口,她习惯性的向岔路口的另一条路望去。

  尽头是学校的图书馆,她直接望向了二楼。

  那个她最喜欢的座位,就在二楼靠近窗户的位置,坐在那里,她能看到外边的景色,还有着阳光洒在那个座位,给她带来的温暖。

  她看到那个座位,此时正有个少女,如同她一般,一只手枕着下巴,侧脸看起来是那么的美好,或许是她的注视,少女抬起了头,看到了她。

  双目对视,她先是露出了微笑,少女一怔,也弯起了嘴角,转而不好意思地继续埋头看书。

  唯一不同的是,少女的旁边座位,以及她的对面,是空的。

  她想起了自己总是会站在此时同样的位置,仰着头,看着那对面的座位,那个男孩,总是会坐在那里,而她的座位上,总是会有一个透明水杯。

  男孩也是像少女一般,枕着下巴,心不在焉地望着岔路口。

  夏冰望着窗户,无意识小声地说了个名字。

  “刘墨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