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289 切茜娅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切茜娅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这个新世界呆了多长时间了,在这里,似乎没有日夜之分,白天和黑夜总是很长,长到她以为会一直如此的时候,才会昼夜更换。想-免-费-看-完-整-版-请-百-度-搜-

  时间对她来说本来就没什么影响,在这里依旧如此。

  时间是用来度量她在这里所消耗的日子,她现在却不得不依托着自己原有的冲虚时间观念。

  她在这里已经住了四个月的冲虚日,而她所观察到的,这颗星球也不过只有着不到四个白天和三个黑夜。

  她亦发现,唯有在黑夜的时候,玛塞和德才会带着玛塔们向萨麦尔的方向走去。

  到了白天,她也会跟着玛塞他们爬到那巨大的漆黑铁树上。

  那铁树的原本名称并不是叫铁树,只是切茜娅自己为了方便辨认而称呼,玛塞说的名字很长,对她来讲,完全没有记忆的必要。

  之所以白天要上树,其中的教训切茜娅早已领教过。

  头一次的白天,她刚刚飞到空中,想要辨识这颗星球的面貌,却被一只巨大的怪鸟差点捕获。

  那鸟的体型异常巨大,不同的是却有着两个脑袋,她刚飞到空中的时候,并没有在意这个怪鸟,这怪鸟就像是突然出现在她背后,若不是玛塞用读心术提醒她,再加上她的速度够快,那鸟的其中一个脑袋就啄到了她。

  她进入森林之后,那个怪鸟才不甘心地向高空飞去。

  切茜娅看到,那鸟不过只是飞了一个高度,在那过程中,它的身体像缩小一般,并不是因为距离原因产生缩小的视觉差。而是真正意义的体型上的缩小。

  它缩小的速度很快,同时,它身上的羽毛也变化的如同天空中的白云一样,让人难以辨别。

  或许,这就是它的捕食方式。

  “那不是鸾。”玛塞说。

  “那是什么?”

  “共命鸟,守护神鸾的体型是它的两倍还要大。”玛塞充满向往地继续说,“听说鸾非常漂亮,它的部族说它的翅膀伸开,地面上就会有着多彩的颜色,那些猛兽看到鸾,甚至是共命鸟都会停下自己的行为对它俯首听命。”

  “萨麦尔也是。”

  “不,萨麦尔并不是,萨麦尔的内心你有感受过的,唯有鸾才会平息萨麦尔内心的怒火。”

  “我很想知道,萨麦尔他为什么有着那么剧烈的仇恨?”

  “这我并不清楚,我们世代在他的庇护下生存着,他的仇恨,世世代代都清楚,但我们一直无法去解决,因为我们不知道他到底在仇恨着什么。可能我们的先祖知道,可并没有传承下来。”

  “他”切茜娅顿了顿,她从什么时候开始用他这个词来称呼萨麦尔了?“在我们这里,只有鸾能帮助他?”

  “是的,唯有鸾”

  切茜娅静静的抬头看着德在树上搭着帐篷,玛塞正在以树为中心,在四周布置着一些简易的陷阱,虽然她完全不需要进食,可玛塞和德他们还是需要一些食物来帮助他们抵消饥饿。

  她的回忆是被刚回来的玛塞给打断了,前几天的行为,让她清楚知道之所以白天要休息而只有晚上行动的原因,是因为那些巨型的生物他们白天才敢出来觅食,晚上是萨麦尔活动的时间段,萨麦尔这一段时间的移动速度非常快。

  这不得不让玛塞和德白天减少着休息时间,否则,一个晚上,他们的距离会越来越远,虽然他们的视线上依旧能看到萨麦尔,可是因为距离的拉长,这让玛塞有些焦虑。

  “你们抓紧休息。”切茜娅飞在帐篷面前,玛塞刚刚钻进了帐篷,德则在帐篷外,砍了几根那活着的藤条,在帐篷外的枝条上搭了个藤床悬在空中躺在上边。

  玛塞探着脑袋,对她点了点头,“注意安全。”

  切茜娅看到玛塔们也围着树木,在那灌木丛中隐蔽着自己的身影,伸着懒腰。

  唯一保持清醒的,只有她一人了。

  她的翅膀缓缓扇动,她飞在了树林的上方,在那些茂密的枝叶中,她露出了脑袋。

  此时的她已经不再惧怕那些树木,树木的藤条依旧会捕食着那些突然闯入它们地盘的入侵者,只是对于她,更像是不闻不问。

  她仰着头,看向天空,这颗星球有着一颗恒星,只是看起来恒星距离他们非常之远,以至于让她看到那颗恒星,根本感受不到多少热量,她也注意到,白天她所能吸收的能量非常之少,但到了晚上就不一样。

  这颗星球的模式,完全跟冲虚和地球不一样。

  它有着三颗卫星,其中的两颗卫星似乎有着吸收恒星能量的功能,唯有晚上,那两颗距离最近的卫星会释放热量,让这颗星球的动植物感受到一丝温暖。

  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包括这颗星球的人类和动物,甚至植物都会在黑夜中保持着活力,而到了白天,那些需要白天的动物才会纷纷现身。

  就比如此时的远处,她看到一个群居的巨型动物,它们有着长长的脖子,脑袋上有着一个巨大的肿瘤,浑身披着漆黑的毛发,那些毛发能够保护它们不被那些浑身不满尖刺的树木扎伤,而它们同时也拥有着一口好牙,能够撕开那怪异的坚硬树皮从而吃到被树皮保护的鲜嫩粉红树肉。

  切茜娅跟着玛塞他们在第二个白天赶路的时候,曾经路过被那样的群居动物所活动的范围。

  她清楚看到了那尚未被吃完的树木内部结构。

  树木的外层是那黑色她至今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构造的树皮,而那树皮的内部,并不像她所认知的白色光滑纤维构造的树干,而是有着粉嫩带着粉红的肉质结构,她甚至能清楚看到有些构造,似乎还会有着轻若跳动。

  就好像,这并不是树干,更像是树肉。

  她看到,玛塞会在那些被遗弃的树肉中寻找着什么,德最先找到,他的手中拿着一颗刚从树肉中挖出的如同拳头大小的肉瘤递给了玛塞。

  “这是树心。”玛塞欣喜地接过那有着黏稠粉红汁液的树心,大口咬了下去。

  切茜娅并没有任何不适,她更加好奇,这个星球,还有着什么能颠覆她所拥有的知识。

  被遗忘者部队

  被遗忘者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