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雨 一百五十七章 人马族马灵儿
作者:寂傲明的小说      更新:2023-11-09

  迷糊之中,寂如风缓缓睁开眼,一个看上去十几岁的小女孩在给寂如风擦拭着脸上的血迹,寂如风缓缓睁开眼睛,想要挣扎,但是,全身的疼痛让寂如风完全动弹不得。小女孩看见寂如风醒了过来,直接喊道:“师傅,风阁主醒了。”

  寂如风顿时差异,这万兽山什么时候有我风雨阁的人了。竟然还有人认得自己。

  第一个冲进来的是小天,看见寂如风醒了过来,直接扑了上去,“哥,我以为你死,吓死我了。”

  在小天扑上来的时候,寂如风“啊!”的惨叫一声。

  寂如风痛苦的叫道:“小天,你是想要我的命吗?”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老者和一个青年走了进来,寂如风仔细一看,惊讶的下巴差点脱落。

  “风雨阁副阁主,帝月参见阁主大人。

  寂如风笑道:“你怎么在这里?”

  说着又看向旁边的老者:“无崖子,你们来这万兽山脉干吗?”

  无崖子笑了笑“:”风阁主现在真是好威风啊!没想到短短几月的时间,竟然成长到如此地步。“

  寂如风皱眉道:“几个月?无崖子叔父,你是不是老糊涂了,这都几年了。”

  无崖子听后顿时愁眉不展:“风贤侄,二维空间的时间开始颠倒了,我不知道其他空间是不是这样,但至少二维空间是这样。”

  听无崖子这样子说,寂如风现在对于这空间是越来越迷糊了。

  寂如风想了想,又算了算,的确是只有几月时间,可是不知为何,自己感觉的是有几年时间了。

  寂如风喃喃道:“当初借用自己身体和孟婆说话的人,可能和这时间混乱有些关系。”

  无崖子听到寂如风这样说,笑道:“这就好了,听你这样一说,七维空间的时间盟,已经知道了,并且开始对这件事情采取行动了。”

  说到这,寂如风又是问道:“无崖子叔父,你对这虚主了解多少。”

  无崖子摇了摇头,表示不知道,又缓缓说道:“贤侄,我可以告诉你,我给你看病的时候,你体内现在有三股强大的力量在争夺你的力量主导权。小天告诉我,先前你还有其他几种,我想,其它的已经被吞噬了,以后你只要用一次力量,这三种力量就还在你体内争夺主导权,最后,直到只剩下一种。“

  寂如风知道,现在在自己体内的力量一定是妖皇血脉,虚主血脉和那个吞噬烛阴的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力量。

  寂如风想了想:“对我的身体有没有伤害?“

  无崖子点了点头,“三种力量争夺主导权,相当于你的身体是战场,三头上古猛兽在战场争斗,没说有没有害?”

  “有没有解决的办法?”

  无崖子点了点头,“有两种,一种是挑选一种力量来修炼,最后,让这股力量强大后,将其他的吞噬。还有一种就是,三种力量全都修炼,前提是将自己的身体修炼成足以抵抗这三种力量的摧残。?“

  寂如风听后,长舒一口气:“叔伯,你觉得当初虚主的万毒不灭体作为修炼的基础可以吗?”

  无崖子激动到:“万毒不灭体?这可是只有虚主才可修炼的法决,当然是可以的。对付这三种力量绰绰有余。”

  听到这,小天那早就悬着的心终于长舒一口气。

  无崖子看向寂如风又看向小天,“贤侄,你该真不会是得到了万毒不灭体吧?”

  寂如风不置可否,将自己的事情全都说了一遍。

  无崖子顿时激动了,“你说你是虚主?还说你自创的功法吞噬了虚主当初自创的万毒不灭体?”

  寂如风点了点头,他也知道,这件事太过于匪夷所思,就连齐圣自己都没有说的过多。有一段时间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

  无崖子此时别提有多么的激动,看向寂如风的眼神仿佛多了点什么。

  “贤侄,等你伤好了,一定要给我演示下你那自创的功法武技,我还是第一次见过可以修体和武技融为一体的功法,而且还可意吞噬当年虚主的自创万毒不灭体,你比你的前世还要优秀。”

  转眼之间三天过去了,寂如风也好的差不多了,寂如风也知道了,自己现在是在人马族的范围内,无涯子收的徒弟就是人马族的,据说还是人马皇室,他是偷跑出来的。

  寂如风走向当初位为自己擦血迹的小女孩:“你叫什么名字?”

  小女孩笑道:“风阁主,我叫马灵儿。“

  “嗯,是个好名字!”

  “听说你是皇室的人,可以带我见见你们皇室的人嘛?”

  马灵儿点了点头,“过几天,师傅会去人马皇城,到时候,我们一起,我请大家吃饭,出来这么久了,回去要是父皇知道我找到了无崖子当师傅一定会更喜欢我的。”

  寂如风笑了笑:“有意思,我也很是期待。”

  就在这个时候,龙羽走了过来:“早就听说人马一族是不允许外族擅自进入的,你身上一点人马的特征都没有,怎么可以证明你就是人马一族?“

  马灵儿小手顿时叉腰,“你个外来人,懂什么,我们族群虽然是人马,但是,只要达到化神修为,就可随意变人和人马,本公主可是在师傅的**下变成了我族同龄中最小的化神期修炼者。”

  龙羽这才点了点头,打消了心中的猜忌。

  马灵儿想了想,说道:“风阁主,听说你风雨阁在外界可是很厉害的,而且你和我们一样都是妖族的人,我可不可以加入风雨阁啊!”

  寂如风很是诧异:“你怎么知道我是妖族?”

  马灵儿说道:“你忘了,你身上的血液可是我给你清理干净的,你的妖族血脉是我见过最为强大的,比我人马族都强烈。”

  寂如风点了点头,并未说话,但是,在心里面,一个念头油然而生。

  寂如风现在想的就是既然自己稀里糊涂的来到了这妖族世界,那么自己身上的血脉或许可以拉拢一些人为自己所用。毕竟仙界,鬼界,人界三界都与自己有着仇怨。想到这里,寂如风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很快,寂如风和众人去往了人马皇城,人马城外,来来往往的都是有着马身的人,上面是人类的样子,下面则是有着四条马腿的马的样子。

  在皇城很远的地方,马灵儿就变成了人马的样子,一路走来,寂如风,龙羽,小天三人都是很惊奇。

  现在,龙羽知道,那加入神龙四部的比试,自己是必定输了,索性就不去想了,乖乖的跟在寂如风的身边,或许会知道不少自己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