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雨 一百五十八章 对战无痕
作者:寂傲明的小说      更新:2023-11-09

  很快,人马皇城尽收众人眼底。

  根据无崖子这几天的介绍,寂如风几人大概的知道了这万兽山的组合。

  人马皇城占据东方,神龙四部占领北面,死亡森林位于西面,在死亡森林的尽头有一条河流,这河流的对面就是天龙山山脉,就是南面,但是,这条河流的汇聚的源头是一个极为可怕的地方。亡灵谷,连神境都不敢踏足的地方。这亡灵谷的名字是普通人传出的,它的真正身份是一个当初寂如风很想去的一个地方,藏魔窟。

  寂如风无奈的摇了摇头,原来当初自己到处找了将近半月的地方就在这里。

  寂如风将这些全都总结出来了,这天龙山脉是万兽山脉的一部分,而这万兽山脉竟然全是妖。寂如风现在唯一想干的事情就是利用自己的妖皇血脉将妖族收为己用。

  人马族曾经是妖皇一脉的,从他们先下手绝对很简单。想到这里,寂如风在马灵儿的带领下大摇大摆的走进了人马皇城。

  人马皇城相对于外面的皇城绝对是可以说是更加豪华,这里面稀奇古怪的东西许多寂如风都没有见过。

  街道上,寂如风众人成为了一道靓丽得风景线,毕竟妖族闭关千年了。平常又很少与外界有交际,现在突然来了这么多的陌生人,难免有点奇怪。

  就这样,一路走来,寂如风众人仿佛猴子一样被人观赏着。

  天空中,一个老者似乎发现了街道上的混乱,飘然而下,街道上众人看见了来人纷纷跪拜,“参见老祖。”

  马灵儿连忙跑上前去“祖**,是我!”

  老者看到马灵儿顿时眉开眼笑:“原来是灵儿,呦,化神了吗?要是祖**没记错,你是我族最年轻的化神境界吧!”

  马灵儿一听,顿时仰起小头,“祖**,这要多亏了我拜的新师傅。无涯子师傅。”

  老者惊讶的看向无崖子。“敢问阁下是不是佛教无崖子前辈?”

  无崖子笑了笑,“老夫与这娃娃有缘就指导了一番,她非要认我做师傅,我也没办法。”

  老者直接躯躬道:“无崖子前辈果然豪爽之人,早就听闻前辈的事迹,我自叹不如啊!公主可以拜你为师也是几辈子的福气啊!”

  马灵儿看向老者,介绍到:“这是寂如风,这位是寂天,还有秦月。”

  又看向龙羽,不由的想起了那天龙羽质疑自己的时候。不高兴的说道:这个我也不知道叫啥。说着冷“哼”一声。

  对于马灵儿的小脾气,龙羽也是十分无奈。

  老者也只是笑了笑并未说话。

  寂如风既然来了,首要任务当然是见一见这人马皇城的皇帝。

  大殿之上,寂如风跟在了无崖子的身后,显得就是一个被带来的随从,寂如风也乐的逍遥,就这样跟随着无崖子什么也不做。

  大殿上,“女儿参见父皇。”

  皇帝一身劲装,没有一点君主的感觉。

  就连看见了马灵儿也只是点了点头,仿佛不是很高兴。寂如风对于这位人马皇帝的反应也是很差异。不由的看向马灵儿,觉得这个丫头似乎隐瞒了什么。

  但是,就算在不高兴面对无崖子这尊庞然大物还是必须乖乖的下来对无崖子行礼。

  “无崖子前辈,你是来参加我族妖皇选拔赛的吗?”

  无崖子摇了摇头,“我只是来参光,至于比赛还是要看年轻人的。”

  皇帝强颜欢笑了起来,显然不是很高兴“是的,现在是年轻人的世界,我们这些老家伙比不了。”

  晚上,皇宫大摆宴会,当然是接待无崖子的,寂如风等人就这样跟在一旁也不说话。

  这个时候,一个少年走了过来,“灵儿妹妹,听说你这次出去是想要找一个可以帮助你参加妖皇选拔赛的人,可是我看这里面除了无崖子前辈德高望重,其他的都是普通的神境之修。而且无崖子前辈好像还不参选这次的妖皇选拔赛。”

  听到这里,寂如风要是再不知道这马灵儿要干什么,就和傻子没什么区别了。

  无崖子看见寂如风的表情似乎不对,传音到:“贤侄,我这徒弟可怜的很,她是我从生死的边缘救回来的,她不知道你有多强,也没想过要利用你,一切都是老夫按排的。”

  寂如风很是差异,半信半疑的点了点头。

  寂如风缓缓站了起来,“早就听说人马一族很强,我是受了灵儿公主的邀请,我可以这样说,在座各位没有一个是我寂如风的对手。”

  此话一出,在场的所有人全都冷眼看向寂如风,他们在想,这人就是个傻子,可以说出这样的话,就算年轻一辈不是对手,可是他这句话包括了皇帝,包括了长老,王爷,包括了无崖子。

  皇帝看向无崖子,见无崖子并为有什么不适的表情,不由的看向寂如风的眼神多了一丝怀疑。

  寂如风站在那里,双手背后,“谁敢与我一战。”此话一出,何等猖狂。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个年轻的青年持剑而立,头发长而黑,脸庞极为坚毅“在下二王爷大儿子马克坐下宾客,雪剑,无痕。”

  话音刚落,就连寂如风都是不断皱眉,这无痕是一个散修,手中的雪见更是让人害怕。此人在风雨阁的拉拢名单中排名很是靠前。虽然只是化神圆满的修为,但是,就连神境中期都是可以一战。

  寂如风看向小天,小天立刻明白了意思,直接化为一杆长枪变成一道流光飞进了寂如风的手里。

  皇帝立马激动的站了起来,“好好,竟然是器灵,哈哈哈!二弟,够不够你喝一杯?”二王爷也不说话,端起手中的酒杯,一饮而尽。

  无痕见寂如风竟然有器灵这种传说中的武器也很是惊讶,但也就只是惊讶而已。

  很快的调整心态,寂如风对于无痕这样的心态很是欣赏。

  不由的弯腰作揖。无痕皱了皱眉,还了个礼。

  寂如风说道:“无痕,小心了!”

  一枪刺出,惊雷式,此枪一出,惊雷滚滚,一道闪电劈下,直接将大殿都给劈开了。

  无痕见状缓缓退出大殿,在习武场上,两个人,一人手持剑,一人手持抢,一方是灭世之意,一方是君临之意,此时的天空中惊雷滚滚。

  寂如风直接将一丝灭世之意融入枪中,“灭世惊雷刺”

  这一枪比寂如风第一次使用的还要强。

  但是,寂如风这一招强有什么用,对面的无痕将剑竖在自己的眉心处,左手背后,“天下谁人不识君”一股君临天下的气息直接飞入剑身。无痕一划,剑身在空中划出一道剑气,劈向天空,天中的惊雷顿时消失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