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雨 一百七十二章 青芒山千人跪
作者:寂傲明的小说      更新:2023-11-09

  秦月先是一愣,眼神完全没有了希望。一屁股坐在了床榻上。看着躺在床榻上的女子,“慕白,还有其他的名医吗?”

  慕白点了点头头,“有,医药阁药分子,青芒山,秦北,可能还有一些隐居的神医,但是,估计可以救的机会都不大。“

  秦月抱起骨三娘,好,先去找他们,如果不可以,只能去还魂门一趟了。“

  慕白看着秦月离去的背影,摇了摇头,看来只能靠自己了,在寂如风没有来之前一定要撑住。

  秦月来的第一站自然是最近的医药阁,秦月走进医药阁,一个药童走了出来,“先生求医还是求剑?”

  秦月说道:“求医,我想见你们这最好的医师,药分子。”

  药童看向秦月:“可知道规矩?”

  秦月一脸懵逼。“什么规矩?”

  药童直接说道:“抱歉,我们不医。

  秦月皱眉道:“人命关天,你们为何不医?”

  药童说道:“抱歉,这是师傅定的规矩,既然不知道规矩,那就是不医。

  秦月顿时怒了:“好,不医是吧,那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秦月修为直接爆发。“今日,我就让这医药阁不复存在。”

  药童看着秦月发火了,并未惊奇,因为,自己见过的太多了,不止这一次。

  秦月看向药童:“既然这样,你的生命或许会让你的师父出现吧。”

  一掌拍出,药童站在那里,仿佛没有躲闪的意思。

  就在此时,一股力量将药童包裹起来。药阁内部一个声音传了出来:“先生,进来吧,不要为难我的孙子了。

  秦月听到后,立刻抱着骨三娘进入了药阁内部。秦月看见的是一个年老的老头子,年纪很大,看样子就要死了一般。但是,全身上下最有神的是他那双眼睛。

  在秦月刚刚踏进了药阁内部的时候,一条红色的绳子直接飞了出来。绳子拴在了骨三娘的手上。“老夫药分子,小伙子年纪轻轻是我见过最年轻修为最高的人。”

  秦月弯腰抱拳:“晚辈风雨阁副阁主帝月,刚才多有冒犯,还请老先生一定要救她,先前不懂规矩,但是只要救好了她,上刀山下油锅,义不容辞。”

  药分子摇了摇头,“抱歉,这是特有的伤,只有伤害他的人才有办法,我无能为力。”

  秦月直接跪在了地上:“药大师,我求你,救救她。”

  药分子惋惜道:“只有还魂门的式毒有办法,但是,你却是风雨阁的人,整个人界都是知道,还魂门和你风雨阁有仇。”

  秦月凄婉的笑道:“真的要去求还魂门吗?”

  秦月抱起骨三娘,对着药分子鞠了一躬:“谢谢大师,我再找别的办法吧!”

  青芒山下;“请问,这秦北秦大师在这山上吗?”

  秦月问的自然是久居这青芒山的常驻居民。

  那人看了看秦月背上的女子。“你是来求医的吧?”

  秦月点了点头。

  “你知道规矩吗?”

  秦月抱拳,“还请指教。”

  居民指了指旁边的一块石头:“这是灵力石,可测身份和灵力,将手放在上面,你的修为就会显露出来,然后会有一条直通秦北大师府门的道路出来,修为越高,道路越长,像我们这种灵力低的人,很快就可以到。还有就是,秦大师认为灵力越高杀得生命就越多,只要是修炼的人,这一路必须三步一跪,九步一叩。为自己赎罪,否则不见。

  秦月看向背上的女子。“谢谢了!”

  骨三娘虚弱的说道:“月哥,我们走,我不值得你这样做。”

  秦月笑了笑:“傻瓜,怎么不值得,往后,我的生活中你必须存在,我们才刚见面,我可不舍得你就这样离开我,无论怎样,我都要救你!

  居民笑道:“你这个小姑娘担心什么,看你们这样年轻,修为肯定不高,不会走太远的。”

  秦月礼貌的笑了笑,走向灵力石,灵力石头旁坐满了许多人,他们大多数在思考要不要去三跪九叩着去看病,因为这对于修炼者来说是一种屈辱。

  秦月不会管这些,走向灵力石。

  旁边所有人都沸腾了:“看,有人要去了。”

  这一句话,直接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看到没,又一个为了爱情的小子,不过也没什么,这么年轻修为一定不高,应该很快就到了,不会有太多耻辱感,老夫可是都通神了,他哪能比,更不会为了一个女子去干这屈辱的事情。”

  秦月将手掌放在了灵力石上,骤然间,灵力石发出轰轰的声音。接下来,灵力石上,一段鲜红的大字展现了出来。所有人都倒吸口冷气,时间仿佛静止一般,所有人连呼吸声都可以听到。

  因为,这鲜红的大字的内容让人为之疯狂:“秦月,现任风雨阁副阁主,人称帝月,风雨阁大战中,三大宗门,三大帝国围剿风雨阁时候,一人有对战两位神境的实力,且立于不败之地。现在神境中期,初步预测,人界排名第五。

  所有人看着秦月的眼神全都变了色。

  接下来,一道看不见尽头的阶梯,出现在了秦月的面前。

  所有人又是倒吸口凉气。因为那显示的字样是,“十万阶梯。”

  秦月看着女子,笑了笑:“三娘,可能会有点慢,你要撑住.

  骨三娘满眼泪水:“月哥,我不允许你这样,这下跪是对修炼者的侮辱,我不允许你这样,我不值得你这样做。”

  可是,此时的骨三娘一点都动不了。秦月看着骨三娘笑了笑:“三娘,走了。”

  秦月走了三步一下子跪了下来,这一跪,方圆百里的飞禽走兽和人群全都是为之一震。一股无形的压力正在形成。

  六界中,只要到达到化神,就是不受天地约束,这一跪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受起的,化神以后气运加身,自身的气息已经是不同于这个世界了,就算在宗门里,这些人只要拱手作揖就好,无论多大的罪,跪,就是一种侮辱,比死都难受。当然,血脉相通,且血脉高于一族其他人的时候,跪,反而是一种尊敬,就比如说,寂如风有妖神血脉,妖族的跪拜是一种信仰,这不一样。

  秦月的一跪,让所有人全都佩服不已。就这样,楼梯上出现了一个千年都不会存在的惊天大事。青芒山,灵力阶梯,千人跟在一个青年身后不断地磕头,每个人都是三跪九叩,他们认为,神境都有这种勇气,为什么自己没有,既然求人,就要付出代价。这个世界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