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雨 一百七十八 山鬼谣
作者:寂傲明的小说      更新:2023-11-09

  寂如风一脚踏出,这一脚的力量足有千斤之重,山鬼立刻一个转身就要避开这一脚,但是,还是晚了一步,在避开寂如风的瞬间,寂如风直接在空中借力横劈一脚,这一脚直接劈在了山鬼的胸前,山鬼猛地一口鲜血喷了出来。

  连退数步后,山鬼双手捂着胸口,跪在地上,双眼瞪着寂如风。“风阁主好身法,竟然可以在空中攻击的时候直接变换攻击轨道。”

  寂如风笑道:“山鬼前辈的身法也是不得了,是晚辈这辈子见过最奥妙的身法。”

  山鬼缓缓站起身来,“风阁主,这最后一招,如果你还能接的住,那么我将信服你这个风阁主,外人都说你风阁主在鬼界一战修为被废了后,现在就是个花瓶子,但是,今日看来还是有点实力的。”

  寂如风笑道:“来吧,就让你看看我这花瓶子的实力。”

  山鬼身法展开,“山鬼谣”。

  话音刚落,山鬼的脸色立刻变了,整个脸上满是惨白之色,只有额头上有一抹黑色的印记。身上的衣服全都变成了碎片。

  山鬼的腰慢慢变得开始佝偻,他的后背也慢慢凸起,背上的那层皮被撑破,皮撑破后,一个小孩子的身影慢慢出现。

  寂如风看着山鬼背上慢慢形成的小孩子,眉头不断微皱。因为,这股力量极为强大,

  寂如风曾经在仙界听过一则故事,六界有一个山中恶鬼,他穿着破烂的衣服,狗搂着脊背,有一个孩子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这个孩子只有三岁,说起来身世坎坷。

  寂如风知道,只要是六界之物都会有克制之法,现在这种情况,寂如风虽然可以依靠自己的实力战胜它,但是,这也是很费力的。

  想到这,寂如风直接盘坐在比试台上。

  寂如风将九条龙魂调遣而出,场面一度壮观。九条龙魂缠绕在自己的身边,山鬼在九条龙魂周边缠绕,无法靠近寂如风身边。

  他现在要做的就是进入空间主眼,查阅一下如何打败这山鬼。

  终于,寂如风找到了一则信息,“山鬼,是由一人一鬼组合而成。佝偻之人名字叫阿山,背上的孩子只有三岁,他是阿山的儿子,当初,自己的儿子被一个地主摔死了,自己没钱没势,就这样,山鬼去求当地山神,山神见他可怜,就给了他一个留住魂魄并且可以让自己的儿子常驻自己身边的方法。“

  寂如风皱眉,似乎已经想到了什么,他接着往下看

  这方法就是将这个孩子的肉体注入自己至亲血脉的血液,从此二人同生共死。

  阿山当时很激动,并未将山神的话听完,于是就照山神的方法做了。等到一切都结束后,阿山将自己的儿子复活了,阿山很开心。时间转眼过去几年了,阿山的儿子没有发生多大的变化,还是三岁孩子的模样。

  阿山找到山神,山神告诉他当初没有将自己的话听完就走了,后面的话是,孩子虽然可以救活,但是输入血液的人和被输入血液的人都会停留在那个年纪,不会再长大一岁。

  阿山怒了,他和自己的儿子回到地主的家里,阿山认为,现在的一切都是地主造成的,阿山和自己的鬼儿子此时因为血脉相通已经不是人了,直接将地主家的人全都杀了。

  那血液沾染到阿山和鬼儿子的身上,让他们两全都发狂了,在杀了地主家的全部人口后,因为沾染了鲜血,两人修为已经通天,跑到山上将山神也给杀了。

  这山神的血液注入这对父子身体,导致变异。就有了现在的山鬼。

  山鬼就是阿山和他的鬼儿子。

  这位山神死前写成了一部传世巨作,“山鬼谣。”

  修炼者可以轻松的越级挑战,修炼第一重会将自己变成山鬼,第二重就是鬼抬头,第三重就是山鬼谣。“

  古往今来没有人修炼成过第三重,所以,山鬼谣有两难,难寻和难练。这两难加在一起就是难上加难。

  寂如风接着往下看,在最后一行上,注释道:“山鬼谣是靠血液相通的功法,血脉越强自身修炼后的等级越高,只要对战人有一滴血脉高过使用者的血脉,那么,就可破除。”

  寂如风看着空间主眼的介绍。微微一笑。

  比试台上,寂如风睁开眼睛,山鬼的速度让寂如风都是啧啧称赞,台下的人全都被场上的一幕看呆了,他们没想到,这比赛才刚刚开始就会如此精彩。

  慕白看着台上的比试:“师傅,你觉得你对上这山鬼,胜算多大?”

  秦月摇了摇头:“五成。”

  慕白感叹道:“这功法过于强悍啊。”

  坐在台上纹丝不动的寂如风在众人的视线中突然动了。

  这一动,带动着周围的灵气,一股睥睨天下的气息从寂如风的体内涌出。

  众人全都被这气息感染了,这是一股自身所散发出来的君临之气。寂如风划过自身的手指,手指一甩,一滴血液飞了出去,九条龙魂被寂如风瞬间收回体内。

  那血液没有了一切的阻挡,在飞向山鬼的方向瞬间变成了数十滴,因为,山鬼的速度极快,寂如风不知道下一秒山鬼会出现在哪里,索性将血液分开,环绕在自己周身,这一定会击中移动中的山鬼。

  就在寂如风以为自己要成功的时候,山鬼出现在了寂如风的正前方。

  “小子,你的血液让我感受到了妖神的气息,这血液对我大补,我需要。

  寂如风微微一笑,手指一甩,“行,给你。

  山鬼立刻倒退。寂如风将血液凝聚在手拇指上的时候,身法移动,飞向山鬼,寂如风打算直接将血液按在山鬼的头上。

  就在这个时候,天地间骤然变色,乌云笼罩着寂如风的全身。

  一道闪电劈下。寂如风就慌忙抵挡,可是这道闪电劈的方向不是寂如风,而是那个一直趴在山鬼身上的没有抬过头的鬼儿子。

  在闪电劈下的瞬间,寂如风清晰地看见那个小孩缓缓将头抬了起来。

  寂如风大惊,竟然修炼到第二重了,这是鬼抬头。

  寂如风清晰地看见那鬼娃娃满脸没有丝毫血色,眼睛满是白色,没有黑色的眼珠,白色的眼球上布满了血丝。这还不是最恐怖的,那鬼娃娃看着寂如风,嘴微微张开,对着寂如风阴冷的笑着。

  寂如风此时全身上下毛骨悚然,汗毛直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