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雨 一百八十二章 时间错乱的故事
作者:寂傲明的小说      更新:2023-11-09

  寂如风看着自己面前的老者:“你是?”

  “喂,小伙子,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那!”

  寂如风感受着老者的气息,以现在自己的修为,按理说,神境大圆满自己都可感受出来,可是,现在寂如风在老者身上感知到的境界比神境还高,寂如风越是感受,越是心惊。

  老者笑道:”小子,不要感受了,你不是我的对手,我的境界也不是你所在的世界可以涉及的。“

  寂如风连忙抱拳:“晚辈不敢,晚辈叫寂如风,不知我为何会在这里。“

  寂如风的确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在这里,寂如风只记得,自己还是在和楼绝影说话,但是,接下来出现在寂如风眼里的这些场景,无一不让寂如风吃惊。

  老者笑道:“我是海族的人,我想和你做一笔交易,这个交易会让你受益匪浅,如何?”

  寂如风抱拳道:“晚辈身上有什么前辈如果需要可以借去。

  老者笑道:“好,那我就取走了,到时候我会还给你的至亲之人。

  老者手一招,寂如风的项链飞向了老者的手中,老者拿着项链,双手汇集力量,项链不断变化,最后变成了一个盒子,寂如风吃惊道:”乾坤转换盒?“

  老者摸着胡子笑道,怎么,小伙子见过?“

  寂如风点了点头:“我第一次见这个项链的时候它就是这个样子。”

  老者笑了笑,又想了想:‘这样吧,既然借你东西,便送你一段机缘,不然,到时候不好与我的父亲交代啊!“

  寂如风差异,这个老头都这么强了,他的父亲该是多么得强!想了想,寂如风冷汗直冒。

  不过听到老者要送他一个机缘,寂如风还是很开心的。

  老者看着寂如风:“你的那些武技,我看过了,基本上都是废的,什么罕山拳,翻天指,这些都没有用,和你现在的修为不匹配,以后不许用,我嫌丢人。

  寂如风顿时惊讶的说不出话来,自己没有说过自己的武技,这个老者就看了一下就知道了,在寂如风的心里,又把老者的地位又摆到了了一个更高的地方。

  老者说道:“你也不用惊讶,你的那个破苍穹还不错,好好修炼,但是,你身上有一个武技你给荒废了。”

  寂如风差异,自己的武技自己都是充分的用在了对的地方。自己的九天化羽决,还有九天化羽诀演变出来的九龙变,也是个很不错的武技。

  老者说道:“不要想你的九天化羽诀了,你的问题不是出在那个地方。

  寂如风看着老者:“你到底是什么人,为何可以看穿我在想什么?”

  老者笑道:“以后你会知道的,现在知道对你来讲,不是什么好事。你也可以完全放心,要是想要杀了你,你连站在这的机会也没有。

  寂如风想了想,发现老者说的一点也没有错,也就释然了。

  老者见寂如风不在胡思乱想,缓缓道:“你们家族是不是传下了一门功法,名为疯神决?”

  寂如风点了点头,“这疯神决的确是家族传下来的,但是,只是一门可以让修为快速提升的功法而已,没有什么杀伤力。

  老者摇了摇头:“非也,非也,你这疯神决,可不是我们这八个空间的东西。

  老者笑道:“是不是不相信?来,将你的灵力包裹着你的丹田,开始转动你的的法诀要点,试一试。”

  寂如风半信半疑的开始调动灵力。以前都是直接使用出来,那样灵力运转的很快。现在换个方法寂如风开始的时候有点不大适应。

  慢慢的,寂如风惊奇的发现,这样做,灵力似乎有所不同。到最后,所有的灵力全都汇聚到自己的的七经八脉,这种感觉简直美翻了。

  老者笑道:“现在,将这灵力从你的七经八脉中抽离出来,汇聚到你的头顶,记住,小心一点。

  寂如风顿时停下了动作:“前辈,如果我现在这样做,稍微不留神就会让自己神智错乱。

  老者不满道:“年轻人哪来那么多顾虑,不是让你小心吗?还要怎样,像你小时候你**给你嘘寒问暖那样吗?”

  寂如风皱眉,并未说话,直接将一丝丝灵力往自己的脑袋中灌输,寂如风不敢灌输太多,只是一丝丝的抽离。

  老者这个时候急了。“快一点,快一点。

  寂如风听老者让自己快一点,不由的加快了速度,可是这一快不要紧,直接让寂如风脑子嗡嗡作响。

  还没有反应过来,脑子一抽,顿时昏死过去。

  慢慢的,寂如风醒了过来。

  这时候,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是,自己的父亲寂武和其他一些自己不认识的人正在将一道魂魄往自己的身体灌输,那时候的自己只有一岁左右。

  在一切都结束后,一个老者拿出一个黑色的盒子递给寂武,寂如风仔细一看,竟然是教导自己疯神诀的那个老者。

  老者看着寂武,说到:“父亲,这东西我给你找来了,我也要回去了,以后二维世界的时间正常了,我也就不在了,这是我可以帮助你的最后一个忙了。

  寂武点了点头:“风儿,我希望以后不会看见你这个样子,父亲一定将这一切都改变的。

  老者并未说话,只是点了点头。在转身的瞬间看向此时站在一旁,寂如风的位置。老者微微一笑,嘴角微微一动,寂如风老脸一抽,能看见我

  老者说道:“看好了,最后一遍,疯神决。

  说着,直接飞走,大声说道:“疯神决第一式,疯神怒。

  “第二式,疯魔变,第三式,疯子诀。

  寂如风很是清晰地将这三式都看了一遍。当老者消失的时候,寂如风立刻个回过神,看寂武,立刻冲了上去,“父亲,这一切都是怎么回事?”

  但是,寂武似乎看不见寂如风也听不见寂如风所说的话。

  寂如风抓狂了:“怎么可能,为什么那个老者可以看见我,我的父亲却是看不见我。

  就这样,寂如风迷迷糊糊的睡去了。

  在寂如风再次醒来的时候,楼绝影坐在椅子上喝茶,看到寂如风醒了,缓缓道“醒了啊?如何?“

  寂如风立刻冲向楼绝影:“怎么回事.....

  寂如风有许多事情要问。楼绝影笑道:“不要说,自己领悟,自己去想,你看到的,我都不知道。因为我是正常时间的寂如风,你是时间错乱的寂如风,我们经历的都不同。我只是给你点了一盘时间轴魂香,这也是盟主的意思。“

  寂如风点了点头,他知道,自己必须将一切事情都给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