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雨 一百八十七章 雨神剑法
作者:寂傲明的小说      更新:2023-11-09

  所有人都看见了寂如风空间力量的恐怖。他们全都目不转睛的盯着场中的变化,这其中最让人受不了的就是周谦虽然已经是碎片了,但是还可以说话。

  “风阁主,真是想不到,你竟然有这种力量,从一开始就在隐藏自己的实力,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可是,你不要忘了,我这套神级战甲可是拥有器灵,虽然现在是碎片,但是我只要一直藏匿在这战甲中,你就不会有办法,没有多久,我就会恢复的。

  “寂如风笑道:”周哥,你还真是提醒我了,这样吧,让你不可以组合不就好了,等你少了一块什么东西,你觉得你还可以重新组合吗?“

  说着,寂如风蹲下身子捡起一块碎片,这是你的额头吧,你说我现在将他拿走你还可以组合起来吗?“

  周谦心一惊:“好,我认输!”

  寂如风笑道:“对,这才乖,来来我帮助你组合起来。”

  寂如风双手交叉,周谦立刻组合起来了。寂如风转过身子就要离开。

  一个声音传来:“你变了,不单单实力,你的一切都变了,本来,我以为我可以追赶上你的脚步,但是,我错了。

  寂如风转过身,一个微笑送给周谦:“你是个可敬的对手。

  说着伸出手,周谦一把握住,“风阁主,我会更强的,超越你。

  寂如风笑到“谦儿,如果你愿意,我希望你来风雨阁,加入我,你的实力我很看好,我可以保证,在风雨阁你学到的会更多。”

  周谦顿时犹豫不决,“风阁主,我....

  寂如风看着周谦的表情,拍在了周谦的肩膀上:“没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路,风雨阁大门随时为你敞开。

  周谦点了点头,便不再说话。

  就这样,寂如风进入了前五十。几天下来,风雨阁六人全都进入了前五十。这也让寂如风很是欣慰。

  但是,在前五十诞生的时候,这对于一些前期靠运气的人就是寸步难行的事情了。

  又一天的到来,这次是秦月的比赛,他的对手不是别人,正是那还魂门的式小武。

  式小武看见对手是秦月,不由笑道:“呦呵,风雨阁的帝月,对了,还有个称号,手下败将,现在我可是第五,你就是个垃圾。你的妻子怎么样了,是不是死的不能再死了,哈哈哈哈!“

  秦月听了式小武的话也不生气,因为,在秦月上台之前,寂如风就告诉他,你上次之所以会输,是因为你的心性乱了,现在如果你还是给他激怒的话,或者输了的话,风雨阁的副阁主就由天际来当,因为在这些事上,他处理的比你好。

  秦月当然是满口答应,其实这个副阁主对于自己并非很重要,但是,寂如风的另外一句话让秦月认为,这场比赛自己不可以输。

  寂如风在秦月上台前很庄重的说道:“秦月,你要记住你的师父是张雨儿,她将她的雨神剑法传授了给你,如果你输给了这种人,就是对不起的你的师父。“

  想到这里,秦月一剑拔出,“小子,三招之内,如果你不输,就算我输。

  式小武冷哼一声:“你哪来的勇气,在这里和我装,你也配。”

  秦月将剑横在自己的胸前,双眼紧闭:“一式落雨。”

  秦月就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只看见天空中不断地飘下雨点。所有人全都震惊了,因为,这大好的晴天,天空中竟然不断飘下雨点。

  式小武看着天空中不断飘落的雨点,叫到:“装,我让你装。”

  一个急速冲了上去,在距离秦月十米远的地方,秦月的剑动了,但是,幅度很小,只是将剑转换了个方向。

  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所有人都是倒吸了一口凉气。那飘落的雨点全都变成了一个个小锥,从四面八方向式小武的飞去。

  式小武早就知道这雨点有问题,第一时间就反应了过来,直接从自己的空间戒指中取出一杆长枪,长枪在式小武的手中不断地举在头顶旋转,将所有的小锥子打到了四面八方。

  奇怪的是,那一个个小锥子砸到地上后并未出现将地板打碎的场景,相反的,小锥子到了地上,就会全部都消失了。

  雨,依旧不断地下着,小锥子依旧不断地坠落。

  终于,式小武忍不住了:“秦月,你就这样的拖住我,有意思吗?”

  秦月这个时候紧闭的双眼瞬间睁开,大叫一声:”起。“

  整个比试台突然变软了下来,除了秦月所站的地方,全都如同有水一般,式小武被完全的陷入了石头里面,式小武不断地挣扎,但是,越是挣扎显得越是深。

  此时的比试台仿佛就是一个沼泽地一般。

  秦月看着陷入地下的式小武,慢慢的,连头都不见了。观众台也被这诡异的一幕吓呆了。但是,秦月依旧挥动着剑,没有丝毫停下来的意思。

  因为,秦月知道,这是困不住式小武的。

  果然,一声咆哮之后,式小武出来了,跟着他出来的还有一只巨大的蜥蜴。

  所有人看到这只蜥蜴全都惊呼:“这是,**兽,还是龙血脉的蜥蜴。”

  **兽,顾名思义就是人和兽签订契约,这和妖兽不一样,妖兽签订只会是一种形态,要么人形,要么兽形状,或者人得身体有兽身上的一部分,但是,人兽**是人和兽血脉相连,对兽是极为不公平的,兽死了,主人无碍,但是人死了,兽也一起死,所以,这种签订极少。

  秦月看见后,笑道:“等你多时了,二式落离。”

  只看见,秦月的一滴眼泪滴落,最后滴在了剑上。

  张雨儿曾经告诉过秦月,这第二式落离你现在就算使用出来也不会怎么样,他的威力只有我的十分之一。

  秦月曾经问过张雨儿要怎么样才可以使用出十分的攻击力。当时的张雨儿只是笑笑:“你以后自然会明白。”

  可是,十几年了。秦月一直可以使用出这一招落离,但是依旧是当初的力量,直到骨三娘要死了的时候,自己的所作所为,让自己知道自己生命中重要的人。自那次之后,秦月意外的发现,自己的雨神剑法竟然可以和当初师傅的相比了,那个时候,秦月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