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雨 二百七十六章 不可以留在这
作者:寂傲明的小说      更新:2023-11-09

  落山部落,寂如风将受伤很重的火铁带到了族长院落。

  “寂如风,你怎么将火铁长老带到这里来了,而且受伤如此重?”落山紧张的问道。

  寂如风并未正面回答,而是看向一边的落小小:“小小,帮我个忙,去帮我找霓凰过来。”

  落小小点了点头,并未说话直接跑出门外。

  其实,按照寂如风的推定,修炼之人现在收了这么重的伤,按理说寂如风应该立刻救治,但是,现在的他不着急,他想让霓凰和这里面的人打好关系,同时自己也测试一下霓凰的医术怎么样了。

  “火铁大师,你先在这里面休息,我现在出去有点事情。”寂如风缓缓说道。

  火铁也不说话,他当然知道寂如风要说什么。只是闭着眼点了点头。

  寂如风看着落山,示意他跟自己出来。

  两人在外面,落山等不及的问道:“怎么回事?”

  寂如风说道:“大师受了三刀六洞。”

  落山一惊:“你是说他退族了?”

  寂如风对落山知道元素世家的退族要三刀六洞一点也不惊奇,点了点头:“对,现在没有去处,并且我答应让他加入落山部落了。”

  落山一惊:“什么,你在开什么玩笑?先前一个炼药师就让我顶着很大的舆论了,家族老长老都出面了。现在又给我扯出了一个火元素世家的炼器大师。你小子什么时候能懂点事情,以后干什么事情不能跟我商量一下?”

  寂如风无奈的耸了耸肩:“在火元素世家的时候,我已经说他加入落山部落了。”

  落山一跺脚:手指着寂如风:“你小子,真是,气死我了。这件事情你自己去和老长老说。我没办法了。”

  寂如风笑着说道:“好好,我来,别生气。”

  此时,霓凰已经走进了房间,看着床上的老者,眉头一皱。

  寂如风此时已经靠在了门口:“小子,能教的都教了,现在,看你的了。”

  说着看着床榻上奄奄一息的老者。

  霓凰立刻从包里面拿出了一块布,里面似乎包裹着什么。

  摊开布,上面从大到小一排的银针出现在寂如风的眼前。

  寂如风点了点头:按照救人治病来说,银针的确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寂如风曾经想过这样用,但是,发现,这样的针不适合战斗,也就抛弃了。

  霓凰可以找到这一点,代表医术一定有所提升。

  一针下去,胸口的血液立刻停止了。寂如风微笑着点了点头。

  第二针下去后,气血完全恢复了。只是,霓凰的脸色看上去也是极为不好。

  就在霓凰要施展第三针的时候。寂如风走上前去。立刻制止了这种行为。

  “霓凰,救人治病,夺天地造化,与天作对,尤其是这套针法。到了后期死人可活。记住,在没有一定实力的时候,不要妄图超越自己的极限,但是,如果遇到你在乎人的时候,那就不一样了,你可以一试,现在,你确定还要用针?”

  霓凰惨白的脸上漏出一抹微笑:“救人治病是我的职责,每一个病人都是我在乎的人,就像修炼武学一样,如果我害怕,不用尽全力。永远不会有长进。”

  说着,又是开始施展第三针。

  寂如风点了点头。看着霓凰满意的笑了笑。

  第三针后,霓凰直接气血消耗殆尽,歪歪扭扭的躺在床榻上。

  半小时后,火铁的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愈合。

  寂如风骨针一出。

  “小子,你倒是让我刮目相看。这落山部落对我有恩,现在的你已经可以达到第三针,治百病,生肉骨了。落山部落我也可以放心交给你了。”

  一针飞出,直刺天灵穴位。

  这一针看似简单,实则已经将霓凰的气血回收,脸色变得好看多了。更多的,则是,打通了霓凰的筋脉。

  他一直卡在凝神巅峰,估计一觉醒来会激动死,因为此时的他已经是聚神境界,就算施展第三针也不会像现在这样。

  就算日后的修炼也会因为寂如风的这一针,变得如吃饭喝水一样简单。

  寂如风信步在落山部落,此时的他信心满满,他相信,有寂如风给这落山拉拢的人才,未来的一维世界将是落山的天下。这也算是报答恩情了。

  无所事事的她找到了落山给自己的地址。

  落山部落往北,千米远的深山中,四处池水环绕,飞鸟走兽,鱼翔浅底。偶尔的还会从水里蹦出一个寂如风从来没有看过的物种。

  天空上,朱雀到处风行。一声龙吟有时候只是一只酣睡的青龙在打呼。

  寂如风笑看着此景:“看来,这就是落山部落那些老头待的地方了。”

  寂如风也不急,在附近找到一根棍子,拴上一条线,躺在池塘边上开始钓鱼。

  寂如风当然知道里面的几个老头等的很急,他就是故意的,落山早把自己要来的消息告诉了这些老头,而寂如风现在不进去的原因就是让他们自己来找自己。要反客为主。

  寂如风知道,这些神境界的老头子一定知道自己来历。估计对自己好奇的很。

  但是,这一等就是到了晚上。天空中,月亮升起,繁星点点。

  “唉,要是小章鱼在这就好了,好久没有和她这样看着美丽的星星了。”

  寂如风感叹着,很快就睡着了。

  梦里面

  自己的记忆一遍一遍的过着,似乎是有人在读取一般。

  第二天早上,寂如风缓缓醒来,地上一张纸吸引了寂如风。

  “风阁主,你还有比赛,这个世界不适合你,早点离开吧,不要再回来,你的那两个走散的兄弟会回去的,放心,你的要求我同意了。感谢你为落山部落做的东西。”

  寂如风一拍脑袋:“我去,死老头,读取我的记忆。”

  发玩牢骚只能离开,但是,信里面的东西他当然记得,有种错觉,这次进入修罗场就不会再出来。

  落山院落门口,所有的人都整装待发,但是,唯独寂如风到现在也没有出现。

  就在众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天空中,寂如风的影子终于出现了。

  “各位,久等了。”

  落山见寂如风来了。也是展颜而笑。

  “嗡~~~”

  下一秒,落山脑子里面直接响起了一个声音。

  “鲲鹏之心能人得之。”

  落山立刻**的弯腰,不敢动弹丝毫。因为他知道这是家族的老长老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