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雨 三百一十四章 风念雨的师傅女友
作者:寂傲明的小说      更新:2023-11-09

  寂如风眯着眼向着那个方向看了过去,嘴角轻蔑。

  果然,炼药峰大长老失败后,一些其他人也立刻跟着失败。

  炉子爆炸的声音响彻炼药师公会。

  御剑山唯一一个四品炼药师很快就失败了。

  毕竟炼药不是他们的强项。

  而让寂如风一直注意的就是从一开始就有一个白胡子老头不断炼药,看上去很显然是血宗的人。

  所有人的目光现在全部放在了台上的三人,血宗的白胡子老头,炼药峰叶蓉和寂如风身上。

  白胡子老头名为肖衫,据说是血宗宗主救下来的一个炼药师家族里面的中等人物,有传闻,血宗炼药师是唯一一项已经达到了大宗水平,可以和风雨阁,太虚宗这样的大宗相媲美的地方。平常的开支都是靠着这丹药补给。

  一柱香时间很快过去了,寂如风此时汗流浃背,衣服完全湿透了,全身的灵力似乎也将要消耗殆尽。

  这是他第一次炼制五品丹药,还是品级如此高的丹药。

  而反观肖衫和叶蓉,游刃有余,丝毫不紧张。

  “唉!五品丹药风儿还是勉强了。”

  寂家方向个个惋惜,他们从一开始就没有认为寂如风可以炼成五品丹药。

  就在众人紧张的时候,“彭~~”

  这一声可是惊呆了众人。“怎么?谁的丹炉又要炸了。”

  所有人寻声望去,发现原来是肖衫的丹炉出现了裂纹。

  此时血宗方向的风萧萧猛地站了起来,传音到:“肖衫,你知道这药草是那位大人要的,你要是失败了,宗主可不会放过你。”

  肖衫回音;“放心,那位大人给的东西我还没有用,就是等这丹炉碎裂。”

  风萧萧一听,又坐回到了位置,静静的看着比赛。

  “彭~~~”

  肖衫的丹炉终于承受不住,四散而非。

  所有人一阵惋惜,又一个人失败了。

  可是,就在丹炉消失的刹那,一团极寒之火缓缓升起。

  众人眼神一凝,顿时倒吸一口气。“这,又是天地之火?”

  “可是,为什么没有热,反而是一股寒气呢?”

  寂如风看到肖衫这一手,身子一抖,自己的元素紫火差点熄灭。

  因为,这火太像风念雨的极寒之火了,要不是他知道风念雨的动向和去处,他真的怀疑这就是风念雨的极寒之火。

  而反观另外一边的叶蓉似乎对于眼前肖衫出现的火吃了一惊,炼丹的火候没有把握好,顿时炸开始了丹炉。

  原本三人中最为稳妥的叶蓉突然炸炉也是让众人唏嘘。

  而叶蓉似乎并不在意这些东西,说着就要冲向肖衫。

  可刚走出去一步,邱宇立刻一把将她拉了回来。

  只见叶蓉一脸悲伤很是激动的揣着邱宇,甚至语气中带了点哭腔:“师兄,那是,那是念雨的火,太像了,为什么在他身上。是不是念雨遭遇什么不测了?”

  邱宇是个很理智的人,“师妹,只要体内有寒气和火的人都会拥有这种火,你仔细看看,这火完全比不上风念雨的极寒之火,倒像是一个练了寒冰功法的人加上了一个火属性武器融合而来的火。”

  被邱宇这样一说,寂如风倒是发现,还真是这样,很像风念雨,但完全不是。

  叶蓉刚才已经苍白的脸恢复了不少血色。

  寂如风看着叶蓉,大概已经知道什么了,不由的摇头。这炼药峰,看来必须去了。

  此时,寂如风丹药已成,但是杂质却是占了三成,按理说已经很好了,可是要想比过肖衫,那估计还是有些差距的。

  果然,肖衫炼制出了一个无杂质得五品丹药,这完全在寂如风的意料中。

  最后,那颗七品幽香炼狱草花落血宗,而寂如风成为了最年轻的五品炼药师,和大概十万斤草药的支配权。

  这一战,响彻整个洛城,寂家门槛也在此后被各大家族,宗门踩破。

  这一天,寂如风等待了许久的人终于来了。就是那个炼药峰的叶蓉和邱宇。两人结伴而来,似乎都有些事情要做。

  而门前出乎意料的,邱宇门前似乎被一个人给制止住了。

  此人正是寂笑天。

  “我寂家不欢迎你,还请你离开。”

  邱宇一脸哀愁,“嘿嘿,笑天老弟,当初那件事情是年轻不懂事,我特地来道歉。”

  “滚~”

  寂笑天怒吼一声。

  叶蓉见状,扯了扯邱宇的衣袖,小声嘀咕道“还是回去吧,我一个人去见寂如风,然后帮你约他。”

  邱宇叹了口气,只好作罢。

  叶蓉被带到了一个破旧的院子,走进去,发现寂如风正在炼丹,手法很像风念雨。

  她没有打扰,一直在边上看着。

  直到丹药成后,她冷峻的问道:“天残大师废了这么繁琐的步骤来炼制一枚一品丹药,是不是想要告诉我手法和风念雨很像,自己和风念雨你关系很好。”

  寂如风笑了笑,“既然知道,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

  “风念雨在哪?”叶蓉激动的问道。

  “不知道!但是你很快就会见到他的。”这是寂如风给出的答案。

  “念雨说他会回来带走我,我不希望他这样,面对整个炼药峰,他不会是对手。”

  寂如风撇了她一眼:“你爱他吗?”

  叶蓉被问的一愣,接着点了点头,“可是,我是他师傅,我还比他大,我们是不可能的。”

  “好,我知道了,既然爱,他做这些都是值得的。”

  “你懂什么,这样,他会被炼药峰追杀致死的!你必须帮我劝住他。”

  寂如风惨笑一声,“你懂什么?你知不知道,为了你,他天天在生死边缘徘徊,每天都会强迫自己努力再努力,你有什么资格这样说他,他都不在乎你在乎什么?世人眼广,师门规矩就那么重要吗?”

  叶蓉攥了攥拳头,咬着嘴唇,不说话,接着愤恨的举起我手中的剑,“闭嘴。”

  “你知道吗,他为了变强,几乎天天身上都有伤在身,我知道,他每天都会练体,不断的抽打自己肉身,直到精疲力竭,但是,他都用美颜单覆盖上了,为的就是不让我们担心。”寂如风双眼血红的说到。

  这个时候,刘易也出来了,“晚上,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会一个人去比较近的山林找比自己高阶的魔兽对抗,有好几次累到爬不起来,每次我和寂如风都会偷偷跟着她,害怕他回丧命。你知道吗?”

  叶蓉眼泪哗啦啦的流了下来,收回剑,转过身子就要走。

  寂如风大声喊到:“站住。”

  叶蓉回过头看着寂如风。

  寂如风裂开嘴笑了笑,“嫂子,雨哥回来,我们会帮助他的,你一定会和他在一起。”

  叶蓉回过头转过身,走出几步,停了下来,“邱宇说在泛海居等你,去看看吧。”

  寂如风点了点头,“该来的还是要来。”

  望着叶蓉离去的背影,寂如风看向刘易,“故事编的不错啊?雨哥那么勤奋呐。”

  刘易笑了笑:“还不是跟你学的,小雨竟然抽打自己,真变态。”

  两人相视一笑,希望她思想有所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