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雨 三百一十五章 血祖马玲儿(番外篇一)
作者:寂傲明的小说      更新:2023-11-09

  自天龙山一战,那由仙界寂家众人演变成的血魔被寂如风体内的另外一种人格,天痕(天风)消灭后,那仅存的一丝血魔之血钻入了无涯子的袖袍,随着无崖子一起去了人马妖皇族。

  对于这潜藏在自己袖袍中的血魔,无崖子是一点也没有察觉,他现在就是赶路找到他的那个被寂如风打昏,且废去修为的人马妖皇族公主,马玲儿。

  他知道,自己这个做师傅的没有用,但是,没办法,寂如风说的很对,实力才是筹码,自己不可能拦住寂如风干一些他必须干的事情,他也承诺过不插手的。

  人马妖皇族的外城当,初救助寂如风来这里的小木屋中。

  无崖子看着躺在床上马玲儿,扎着一个马尾,眼角还有泪水,嘴里不停的呼唤这父皇,无崖子看在眼里,那是一个心疼儿,“徒儿,师傅对不住你,唉!”

  马玲儿似乎听见了无崖子的自责,缓缓睁开眼:“师傅,我父皇呐?”

  无崖子叹了口气,“唉,落入了现在妖王手中,且寂如风成为妖皇,他已经……”

  出乎意料的,马玲儿没有哭泣,而是问道:“师傅,我还能修炼吗?”

  无崖子摇了摇头,“玲儿,算了,好好生活,不要想报仇了,你不会是寂如风的对手的,你的筋脉都断了,灵力锁不住,再也不可修炼。”

  马玲儿咬了咬牙,“不,师父,我要报仇,我要杀了寂如风。”

  无崖子劝诫到:“算了,玲儿,寂如风那么厉害,就算是现在的师傅和他对上,那也是要费很大功夫,说不定还不是他对手,跟着师傅四海为家吧,师傅保护你。”

  马玲儿攥了攥拳头,“好,师傅,听你的。”

  无崖子点了点头,“走吧,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马玲儿想了想,“离寂如风比较接近的地方吧!”

  无崖子瞳孔一收,“怎么,放不下?”

  马玲儿摇了摇头,也不说话。

  无崖子点了点头,“好,就去天运国,正好,看一看那小子比赛。”

  这一天,去往天运国路过一座雪山,二人本来可以御空而行,但是,马玲儿强烈要求步行。

  这对于马玲儿来说,也是一种修行。

  路程走到一半的时候,无崖子叹息的摇了摇头,“玲儿,饿了吧?为师给你找点吃的。”

  马玲儿此时脸色苍白白,身上没有一点力气。

  只是微微点了点头。

  无崖子将她安排到了一个山洞,给了她一个个玉佩,“玲儿,这满天大雪,食物不好找,你在这里,要是遇到危险就捏碎这个玉佩,为师就会立刻出现在你的面前。”

  马玲儿闭着眼点了点头。便不在说话。

  无崖子看在眼里甚是心痛,这一路上,他们走的路对于一个修炼且修为颇高的人来说都是艰难的不能再难了,这每一步甚至都会要了马玲儿的命。

  他这个徒儿这么倔,是在和自己过不去,不甘心自己不可以修炼。

  无崖子也没办法,自己现在完全没有可以让他重新修炼的办法。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马玲儿望着身影逐渐远去的无崖子,看了看手里的玉佩,便昏昏沉沉的睡去。

  夜,深了

  外面飘舞的雪花渐渐停了,天空中升起了一轮明月。

  山洞中,马玲儿站了起来,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实在太饿了。

  她咬了咬牙,“我可不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废物。我自己可以找到食物。”

  出了山洞,一眼望去,白雪皑皑,似乎望不到尽头。

  但是,她还是迈出了一步,这一步,直接淹没了他的小腿,快要到达膝盖的地方。

  她笑了笑,自言自语到,“今天,我所承受的东西,全部都算在寂如风的头上,来日,我必将加倍奉还。”

  说着,她走出了山洞,一步步的向着一片雪林走去。

  “嚎~~~”

  这是大雪之后,森林里面的狼吼声。

  马玲儿打了个冷颤,四处看了看,现在的她很害怕,但是,她的倔强和内心得仇恨占据了她整个心灵。

  她自嘲到:“哈哈,几头雪狼就怕成这个样子吗?你还怎么报仇。”

  也就在这个时候,白皑皑的雪地里,几头成年雪狼盯着马玲儿走了出来。

  嘴角似乎还流着哈喇子。

  马玲儿一个踉跄,跌倒在雪地中。

  在趴下的瞬间,她已经和那几头雪狼只有百米之遥。

  她盯着雪狼,一步步后退。

  但是,上天似乎不想要给她留有后路,十几只雪狼围绕在她的四周。让她进退两难。

  既然退不了,索性盯着狼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四处观望,不敢松懈,生怕它们会有下一步动作。

  他看了看手中的玉佩,她在想要不要捏碎。

  最后,她一咬牙直接将玉佩丢了出去。

  对于狼来说,到口的猎物怎么会放走。

  一只较为强壮的狼瞬间扑了上去。

  马玲儿一把拽住狼头,接着在地上饶了一圈,双脚一瞪,雪狼瞬间倒飞了出去。

  她急忙站起身子,半蹲姿势四处观望。

  刚才那只被踹过去的雪狼心有不甘,又反扑了回来。趁其不备,一口咬住马玲儿的右边脸,瞬间撕下一块血肉。

  可能是其它狼群闻到乐血腥味。瞬间发狂,全部冲了上去。

  马玲儿双眼通红,脸上的血液止不住的往下流躺。

  “你咬我?我就咬你。”

  说着一把拽住刚才那只咬她的那只雪狼的脖子,一口咬下去,似乎被咬住了大动血脉,血蹭蹭的向外流出去。

  本来她就又冷又饿,突然一股热乎的血液入口先是一愣,接着猛的狂吸。

  很快,那只雪狼就因为失血过多而亡。

  她猛的转过头,嘴满是狼毛,整个头部都是鲜血,半边脸已经可以看见骨头了。

  其它十几狼已经开始后退,但是依旧不舍得离开。

  她抓准时机,一把拽住一头最近的狼,一把薅下了狼脖子上的毛,然后一口咬了下去。

  “噗呲~~”

  鲜血直接喷了出来。

  几分钟后,她再次抬起头,眼光扫视众狼。

  众狼立刻跑开了,头也没有回过。

  马玲儿抹了一把嘴角的鲜血,脑袋昏晕的倒在了雪地里。

  无崖子找到食物回到山洞,发现马玲儿已经不在了,他着急了,四处找,出了洞穴,看到地上残留的脚印。叹了一口气,“还好没有掩盖住。”

  他按着脚印瞬间飞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