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妻宝 妈妈?爸爸!
作者:星幸的我的小说      更新:2019-09-06

  《55》

  小女孩歪着脑袋,皱着小眉头,看看李晨笑看看刘昊天,再歪着头看看他们“恩,不错,和我妈妈挺般配的,但是我不知道你能不能保护好我妈妈,以后再说吧,现在妈妈是我的”李晨笑彻底被逗笑了“呵呵呵……,小机灵谁教你说的,有偷偷看电视了吧?以后不许再这样子了,啊,乖乖的好吗?”女孩点点头,抱着李晨笑的脖子,傻傻的笑了看着乖巧的孩子,李晨笑真的想不出来为什么有人会把她遗弃了。

  福利院里,一条林荫小道上,一个男人一个女人,中间牵着一个女孩,孩子很活泼的在蹦蹦跳跳的,女人的目光温柔的看着小女孩,男人的目光温柔的看着女人,两人的脸色写满了一种叫幸福的东西,有些人可能不理解,但是理解的人就会离不开它,前面不远处有一条长椅,女孩拉住女人的手,飞快的奔向了椅子,让她先坐下,再走过去到男人的跟前,拉着他也到椅子上坐下,小女孩儿看了看,爬上椅子坐在中间,两只脚由于太短够不到地,就任由她甩着,“欣妍,告诉我,在这里,你习惯吗?有没有缺少什么东西,妈妈都可以给你买,不要有什么都不说,不讲出来,好吗?”李晨笑问着孩子,害怕她有什么不习惯的地方或者有什么缺的东西,可是只见女孩摇摇头说道“妈妈,你知道吗?,欣妍什么都不缺,欣妍只是想妈妈,妈妈,我好希望你就是欣妍的妈妈呀,那样子我们就可以不要分开了……可是,可是,连我自己的妈妈都不要我了,欣妍是不是,是不是不乖,所以妈妈才不要我的?””小女孩的眼睛红红的,眼里含着泪水,可是却咬住唇,死活不让它流下来,李晨笑看见不只是心疼,更多的是,自己却不能给到她更多的帮助,“欣妍,你知道吗?这不是你的错,你看在这个世界上是有好多好多的人喜欢你的,你不是自己一个人,我现在就是欣妍的妈妈啊,欣妍就是我的女儿,难到欣妍不想当我的女儿了吗?恩,不想就算了……”李晨笑假装生气和她玩起了游戏,孩子有些不知所措,是惹‘妈妈’生气了吗?怎么办,抬头望向叔叔“叔叔,妈妈生气了,怎么哄啊?”小小的手拉住刘昊天的袖子,像是小猫似的叫着刘昊天,看着孩子天真的眼睛,刘昊天摊摊手“不知道,不过你知道你妈妈最喜欢什么吗?”

  灵机一动,噗呲跳下去,“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想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妈妈,你真的不要欣妍了吗?你不要欣妍,欣妍就没有妈妈了,欣妍好可怜的……”女孩还撇撇嘴,眼眶红红的像是快要哭了似的,李晨笑见了,还是不说话,拉拉她的手,可是见她还是没什么反应,“妈妈,妈妈,欣妍以后不惹你生气了,欣妍再也不要其它妈妈了,欣妍就要晨笑妈妈,好不好?”见李晨笑不理她,一颗颗豆大的泪珠一颗颗的滚了下来,李晨笑本想就逗逗她,没想逗过头了,连忙抱住她,刘昊天也急急从李晨笑包里翻出一张纸给她擦脸,李晨笑安慰道“欣妍不哭了,啊,妈妈逗你玩儿呢,我哪儿会不要你呢,我一直保护你的,好不好,我们拉勾勾”小孩子的脾气来到快去的快,一会儿就像什么事儿都没发生似的,过好久,老师都来叫李晨笑她们一起吃饭了,才回去,吃完饭等到孩子们都休息了,李晨笑也要走了,把李欣妍搂在怀里,认真的对她讲“欣妍,妈妈有事就先走了,好不好,你要乖,要听话,好吗?”小女孩不说话只是一个劲儿的吸吸鼻子,刘昊天把这些看在眼里,心里的某处也变得揉软起来,看着孩子在这个环境下长大,她们失去了童年应有的爱,这里再好,可是抵不住父母再穷他们却把爱都给你了,李晨笑看着她也有些不舍,从包里摸出一个瓷娃娃,有拳头大小,拿给她“欣妍,你要是想妈妈了,那你就拿来看看,好吧,我保证,我保证我一有空我就来看你好吗?”女孩只是低头点点头,李晨笑狠心的转身走出去,刘昊天本想跟上,女孩却抓住他的手说道“爸爸,你一定一定要保护好妈妈,好不好?”一双红红的眼眶,含着泪珠,看着刘昊天认真的说道,男人蹲下来默默她的头说道“会的,爸爸保证”男人举起手,女孩不知这句爸爸,给了刘昊天多大的震撼,这两个字责任太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