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121、天机变,风云龙虎(求订阅)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这里有阵法守护!”蛮女出声提醒大家,刚才她用巫卜之术占卜,算到此地是大吉之象,应该就是无底道者所说的宝地!

  蚩尤和岩互看一眼,这阵法玄妙,对巫族来说确实是一道难题,但是蚩尤他们有噬天凶蚁可以为他们引路。

  岩咧嘴一笑,将噬天凶蚁蚁后召唤出来,他们几个都跨坐在蚁后背上。

  噬天凶蚁蚁后在这里受到了很大的压制,它不安的来回躁动,不周山的威压对这个金仙显然有很大的影响。

  蚩尤拿出幽魂白骨幡,幡中垂下道道漆黑如墨的浊气,将蚁后牢牢护持其中。

  “不知这山中究竟是什么宝贝!”蚩尤心中也充满了期待,不过是灵根还是灵宝,拿到手,那才是最实在的!

  岩驾驭蚁后前行,蚩尤他们则戒备着四周,正所谓宝物所在,必有灵兽守护,这次可以说是蚩尤第一次自主寻宝,所以还要小心一些。

  “大巫!天象突变,黑雾滔天,洪荒之中似乎有大事要发生!”蛮女时刻监督天象,刚才她从占卜之中发现了异常情况。

  蚩尤闻言,他急忙抬头看向远空,此时不周山上一道金光荡漾而出,将整个不周仙山万万里之内笼罩其中,而不周山之外,无穷黑云鼓荡九天,遮蔽三光。

  “变天了!”蚩尤眼神中闪过一抹凝重,他早就预料到了这一刻,但是这一天来的太早了!

  “你能算出什么?”蚩尤又询问起蛮女。

  蛮女无奈摇头,现在天机混乱,即便是大罗金仙也算不出什么来,蛮女更是无能为力。

  “这样也好,咱们接下来取宝就不会被谁惦记上了!”蚩尤洒脱一笑,大家继续往大阵之中前进。

  蚁后在大阵之中行走的非常怪异,它时而前进,时而后退,看起来像是被困住了,在大阵之中绕圈子。

  蚩尤耐心等待,全神戒备。

  又过了斟茶功夫,前方天光一亮,当真是拨开乌云见明月,蚩尤他们终于看清了前方的景象,此时他们面前一株奇怪的宝树散发着灿灿光芒。

  “这是!”蚩尤看到那宝树上色做五彩,有地火水风之气,又有金木水火土五行之力,诸般妙相环绕树身,在枝叶间流转,与树身外汇聚。

  一道道混沌气流在四周旋转不停,形成一股股强大的立场。

  “芭蕉树!”蚩尤双眼一亮,猜到了这宝树的跟脚,再看那宝树时,只见树上五个巨大的芭蕉叶,分别沾染着五行之力,显然就是后世有赫赫威名的芭蕉扇。

  “牛魔王的夫人铁扇公主有风火二扇,现在看来,这芭蕉扇应该是有五个,还有金扇子,木扇子和土扇子!”蚩尤一喜,这等先天灵物最是难得,况且又是五行齐备之物,品级更要再上一层楼。

  “当真是父神庇护,这等宝贝,只有咱们巫族可以享有!”岩也看出了那宝树不凡,眼中满是热切。

  “取宝!”蚩尤一步上前,准备把芭蕉树连根拔起,移植到自己的山河珠内,现在山河珠内的世界已经基本完善,而芭蕉扇还没有成熟,正好移植进去,再培养一番。

  “吼~!”一声怒吼,紧跟着一条赤红的身影从一旁窜出,挡住了蚩尤的去路。

  蚩尤看去,那身影是一头浑身燃烧着火焰的红牛,看来就是这灵兽守护着芭蕉树了。

  这火牛身高十丈,眼若铜铃,角似剑锋,它四蹄踏动,显然在戒备着蚩尤。

  “不知进退,合该一死!岩,交给你了!”蚩尤招呼一声,他身影一措,折身继续扑向芭蕉树。

  岩兴奋的一声吼,他猛然上前,化出万丈真身,大嘴一张,瞬间将那准备攻击的火牛吞了下去。

  太乙金仙级别的灵兽,根本无法抵挡岩的一击。

  蚩尤此时靠近芭蕉树,那树身上一道道混沌之气激荡,显然蚩尤并非天定取宝之人,因此芭蕉树也是本能的反应。

  “我蚩尤既然来了,那就是天意!区区草木,也敢忤逆天威!”蚩尤大喝,同时劈出一道道神芒,将混沌之气击碎,然后一把困住芭蕉树,将它连根拔起,瞬间收进了山河珠内。

  此时远在西昆仑之中,一做洞天里,麻衣道人睁开双眸,那双眼睛中有一丝疑惑,仿佛有什么东西与自己失之交臂,但现在洪荒天机混乱,根本算不到任何东西。

  “大兄,何事烦恼?”剑眉星目的青年看到兄长愁容立刻开口询问,这青年身上锋芒傲世,如神兵利剑直指苍穹。

  “三弟,无事,潜心修行!”道人说完,一双深邃的眼眸再次闭合,神游天外去了。

  再说不周山下,蚩尤取了宝贝之后,立刻带着众人离开了不周山,回到自己部落之中。

  此时蚩尤抬头再看,那外界的黑云更加浓重,竟然真的如同换了天幕一般,仿佛日后这天就会是黑色的,不再是蓝色一般!

  “蚩尤,助我一臂之力!”一道悠远的声音自虚空传来,直接进入蚩尤脑海之中。

  “魔祖!”蚩尤一惊,竟然是魔祖在召唤自己。

  “魔祖,蚩尤在此!”,蚩尤没有询问情况,直接表情了自己的心声。

  究竟发生了什么?竟然让魔祖不惜消耗dafa力万里召唤蚩尤?

  蚩尤话音一落,部落当中瞬间形成一道漆黑的门户,这是一条时空隧道的入口。

  蚩尤转身对断修说道:“看护好部落!”。

  蚩尤转身,毫不犹豫的踏入门户之中,此时蛮女,雷,岩,他们三个紧随其后,只留下断修带领部落。

  蚩尤的身影一消失,顿时门户破碎,无影无踪。

  这边异象刚起,虚空之中一阵涟漪激荡,一双利爪瞬间撕裂虚空,帝江,烛九阴,他们两个的身影出现在蚩尤部落当中。

  “晚了一步!”烛九阴脸上带着一丝沉重。

  帝江摇了摇头,“皆是命数,你我已经尽力,何须感叹,大道,从来都不是一路平坦!”。

  此时断修看到两大祖巫降临,他急忙施礼,“参见祖巫!”。

  帝江点头,“照看好部落,但有所需,来神殿之中见我!”。

  帝江和烛九阴再次隐遁虚空,回了盘古神殿之中。...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